萬人期盼 南台灣最大的馬拉松賽事
「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報名正式開跑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與連續六年贊助高雄馬拉松的台灣美津濃公司,11/5日於教育部體育署聯合辦公大樓舉行「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冠名贊助簽約暨報名啟動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到義大犀牛啦啦隊與馬拉松跑者柯世傑先生,一同宣告2015年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6日晚上九點準時開放網路報名。

1 – 簽約儀式合照-(左起)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郭金池副局長、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山地守總經理與犀睛女孩一同合影

義大犀牛啦啦隊-犀睛女孩帶來最火辣最吸睛的表演,揭開記者會的序幕,而身為在地高雄人的MIZUNO贊助選手柯世傑也受邀出席今日記者會,號召喜愛馬拉松的跑者一同參與擁有全台灣最熱情賽道加油團的「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高雄國際馬拉松自2010年舉辦迄今,連年獲譽為「全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其魅力與賽事指標性,已深獲全國及國際跑者認定為年度首選賽事之一。

今年主辦單位為了體貼跑者,特別將報名時間往前提早,將於11月6日晚上九點準時開放受理網路報名,讓欲參與的民眾不需再像以往熬夜等待報名,提供給喜愛馬拉松的跑者一個更友善的報名規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出席記者會表示,今年高雄市政府經積極協調與努力,終於不負眾望舉辦一年一度的高雄馬拉松賽事。

高雄國際馬拉松的賽道是經過國際田徑總會AIMS認證的路線,沿線42.195公里,高雄將以深具世運璀璨風華的建築物、豐富藝術造景的捷運地標、壯闊的山河港景色等名勝景點伴遊,最後更以國內第一座獲得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且符合一級建造等級的國際標準田徑場地,迎接跑者奔向全馬完賽的終點!

誠摯歡迎來自各地的跑者,再次相聚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前的世運大道,一同開啟第六屆賽事的篇章。

2 – 啟動儀式報名成功合照 – (左起)田徑好手柯世傑先生、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郭金池副局長、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山地守總經理、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江秀聰組長一同按下啟動儀式按鈕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強調,高雄國際馬拉松是一場結合城市特色與觀光行銷的競賽,不僅吸引許多國內、外專業馬拉松跑友的青睞,更多民眾是以體驗南臺灣熱情前來參賽,主辦單位成功打響了高雄市的在地特色。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與高雄市體育處已經擁有三年以上的合作經驗,這三年來一同舉辦過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賽事,也要特別感謝高雄市體育處的肯定及信任。

而一開場就以中文跟大家打招呼的MIZUNO 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山地守表示,台灣美津濃長期支持各項體育運動,促進國內全民運動的發展,讓更多台灣人熱愛運動、愛上跑步。

總經理也期望比賽當天風和日麗,讓所有參賽者都能享受到跑步的樂趣以及欣賞高雄城市之美,同時也預祝美津濃長期贊助支持的高雄在地馬拉松好手柯世傑能奪得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江秀聰組長也表示,明年體育署將會努力爭取更多預算來為大家打造健康生活,尤其像高雄國際馬拉松這樣國際級的比賽,一定可以提升高雄的城市行銷,吸引更多外國人到熱情的南台灣欣賞高雄之美。

3 -啟動儀式報名成功合照 – (左起)田徑好手柯世傑先生、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蔡特龍副理事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郭金池副局長、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山地守總經理、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江秀聰組長手舉號碼牌,與犀睛女孩一同合照

記者會上,國內馬拉松好手柯世傑也分享他連續參加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五年的心得。

熟悉賽道路線的他提到,高雄在地鄉親為跑者加油的熱情與高雄美麗的風景,都能夠提供跑者無限的能量,支持著他們跑完全程。除了感謝台灣美津濃對他的支持,柯世傑更期望自己在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的成績能夠突破自己的紀錄,期許自己能於2小時34分內完賽。

第六屆「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8日早上六點半準時從高雄國家體育場起跑,賽事路線與往年相同,是經過國際田徑總會AIMS認證的路線,將從全世界第一座擁有開口與太陽能發電的體育場-高雄國家體育場出發,沿途經高雄巨蛋、愛河之心、美麗島及中央公園捷運站;再通過愛河河畔前往中都濕地公園、蓮池潭、援中港溼地、蚵仔寮漁港;穿越寧靜的田間鄉道後,回到高雄國家體育場內。

本次賽事共設有三個組別,分別為:全程馬拉松(42.195K)、超半程馬拉松(25K)及健康組(3.5K),預估至少可吸引超過3萬5千人以上報名參加一年一度的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盛事,而全程馬拉松男、女子組冠軍,將各獲得新台幣30萬元、20萬元獎金。

4 – 義大啦啦隊犀睛女孩與柯世傑先生合照

「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11月6日21時起至11月16日24時止,若額滿提前截止。

健康組報名則自11月6日21時起至明年3月7日止。

活動及報名相關訊息請參閱2015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官方網站。http://www.kaohsiungmarath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