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拿過8號球、9號球世界冠軍的撞球好手吳珈慶,這2年來遭撞球協會封殺,無法比賽,20日傳出,他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加入中國籍,成為史上第一位轉入對岸的運動員,吳珈慶的父親透過電話確認這項消息。

2011420A09M1.jpg  

泰山神童吳珈慶真的要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加入對岸中國籍嗎?吳珈慶的父親證實,兒子在去年底向對岸申請入籍,在4月拿到中國身分證,4月24日就將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公開賽。

吳振忠無奈的說,2009年轉籍新加坡事件無疾而終,但卻遭協會封殺,但運動員需要的就是舞台,如今既然做了決定,就會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2005年7月,年僅16歲的吳珈慶在世界盃擊敗對手,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9號球世界冠軍,同年11月,他又在8號球比賽中拿下球王寶座,一年連奪2大賽冠軍,吳珈慶被視為台灣撞球界的希望,只是萬萬沒想到,他卻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轉籍中國的運動員。

民視新聞網.jpg

 

吳珈慶勇奪2005年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