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文章為【運動邦】與插畫家【看光光】合作製作
※ 內文的文章數據統計至2017/01/23

隨著農曆年的腳步接近,NBA的2016-17賽季也進行差不多一半左右,緊接著而來將迎接的就是每年季中的高潮:NBA明星賽。

本季的明星賽預計將在2月20日於紐奧良舉行,日前也已於1月16日截止球迷網路票選,並於1月19日正式公佈票選結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球員最蒙青睞,是本季最耀眼的那些明星呢?並且也利用農曆年的空檔,一起來複習一下上半季出現哪些值得你注意的「風雲人物」吧,以下是運動邦的整理報導,以及球星們的精選小故事。


Eastern_590x393.jpg

首先我們先藉由明星賽先發的票選結果,來一窺哪些球星是今年上半季「最吸引觀眾」的明星球員,這些球員可以說都是NBA當代的一時之選呢!
 
【明星賽東區先發】

LeBron James - 克里夫蘭騎士
Giannis Antetokounmpo - 密爾瓦基公鹿
Jimmy Butler - 芝加哥公牛
DeMar DeRozan - 多倫多暴龍
Kyrie Irving - 克里夫蘭騎士

【運動邦精選文章:追尋天空的極限 - LeBron James】


【運動邦精選文章:永遠要比現在更好: 希臘巨鹿Giannis Antetokounmpo】


【運動邦精選文章:鐵人意志,鋼鐵柔情-Jimmy Butler】


【運動邦精選文章:Kyrie Irving 的獨特魅力】



Western_590x393.jpg

【明星賽西區先發】

Anthony Davis - 紐奧良鵜鶘
Kevin Durant - 金州勇士
Kawhi Leonard - 聖安東尼奧馬刺
Stephen Curry - 金州勇士
James Harden - 休士頓火箭

【運動邦精選文章:關於Anthony Davis你必須知道的11件事】


【運動邦精選文章:正面迎接,擁抱一切 - Kevin Durant】


【運動邦精選文章:安靜的 NBA 新超級巨星:Kawhi Leonard】


【運動邦精選文章:邁向偉大!Stephen Curry 的星路歷程】


【運動邦精選文章:James Harden:身價八千萬美金的男人?】



今年的明星賽票選賽制出現變動,東西區先發陣容將不再全部由球迷票選決定,而是採計球迷、球員和媒體的選票綜合計算,球迷票選的影響比例佔50%,球員和媒體則是各佔25%;而先發球員確定後,各隊總教練會再票選出東、西區各7名的替補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就最後的先發名單而言,這些球員的入選都讓人不意外,但是最讓人矚目的是目前在平均得分排名第1、助攻排名第2,而且成為大前輩 Oscar Robertson 之後,首位打出「平均大三元」成績的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將 Russell Westbrook 由於在球迷票選的選票輸給 Curry 和 Harden 兩位西區後場球員,無緣進入西區明星隊的先發名單,雖然合理預測這並不會影響他在明星賽的出席(他的媒體和球員選票都是西區後衛第一),但也讓明星賽還未開打,就增加了很多話題性,不少球員都在twitter上表達對西河的「支持」之意。

【運動邦精選文章:負載未來的翅膀 - RUSSELL WESTBROOK】




豪哥開玩笑的說:沒想到在聯盟領先得分而且平均大三元,竟然都還不夠進明星賽先發?

 



Kanter 說:其他明星賽先發「加起來」只有19次大三元,Russ一個人就有21次,有誰比 Russ 更值得明星賽先發的嗎?

 



 



 



 



好在挺 Westbrook 的人還不少,相信這應該會讓他欣慰不少.......同時我們也來回顧一下運動邦收錄過的好邦手 Westbrook 相關好文章。

【運動邦精選文章:你的好,我都知道-Russell Westbrook】


【運動邦精選文章:NBA 時尚達人 Russell Westbrook —— 忠於初心】



除了 Westbrook 之外,還有一些在本季的上半季表現很突出的選手,也很不容我們錯過,一起來看看這些球員寫下的好成績和故事吧。


76人中興少主 Joel Embiid 堪稱是本季新人王最熱門的得主,不但在場上攻守俱佳,場外製造話題的功力也是一流,日前還曾霸氣對大家宣稱,76人隊目前的目標絕對是季後賽,而且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進軍明星賽(因為他和女明星打賭如果在明星賽先發就一起約會),雖然最後沒能衝出選票而進入先發名單,但是他不論在場內外都刮起的「Trust The Process」旋風,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運動邦精選文章:NBA/2015選秀 費城76人: 抉擇的岔路】



本季離開風城、前往大蘋果討生活的前明星控衛 Derrick Rose 本季也繳出回春水準的成績,至今平均攻下18.1分4.5助攻和4籃板(截至2017/01/23),得分、籃板都是近5年來的新高,雖然這個成績可能無法幫助他重返明星賽,但是對廣大的「風城玫瑰」粉絲而言,已經是最棒的一個故事轉折,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



【運動邦精選文章:風城之皇-Derrick Rose】




此外,本季轉隊至休士頓火箭隊之後,昔日的優質射手 Eric Gordon 甩開傷痛,就算是在球隊中被定位成第六人的角色,還是甘之如飴並繳出很棒的成績單,目前平均每場比賽可以投進3.6顆三分球,三分球命中數甚至超越勇士隊眾星,成為聯盟第一人,重拾射手本色!



【運動邦精選文章:最被低估的得分後衛 - Eric Gordon】



另外像是 John Wall、DeMarcus Cousins、Karl-Anthony Towns 這些球星也都維持還不錯的表現,上半季幾乎都曾有過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演出,Wall 本季進化為更銳利的得分武器,肩挑巫師的攻防和傳導重心;Cousins 則是愈來愈有國王中興少主的氣勢,甚至傳出國王在休賽季可能提前和他達成平均年薪達到4000萬的合約續約;Karl-Anthony Towns 也持續展現他新生代長人的宰制力,這些都是NBA上半季值得我們注意的一些好球員。


【運動邦精選文章:長城來襲! John Wall 狀元合輯】


【運動邦精選文章:長城來襲! Cousins真心話時間:我討厭CP3】


【運動邦精選文章:狼王繼承者:Karl-Anthony Towns的世代崛起】



上半季的NBA就有這麼多值得我們注意的英雄人物出現,不禁讓人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故事了,究竟還會有什麼精彩的故事等待著我們呢?我們有機會看到史詩級的冠軍賽對決?或是聯盟近年來少見的平均大三元數據,或是有可能是近年競爭最激烈的一次MVP對決呢?真是讓人非常期待。

鎖定運動邦痞客邦NBA看光光粉絲團,一起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