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流對汗了嗎?:不流汗是萬病之源,流錯汗會加速老化,日本汗博士教你如何「流好汗」,打造高效率代謝體質,排毒、健腦、減重、不失眠一步到位!

你流對汗了嗎 3D書封(0527)  

【新書簡介】

來自日本,最天然、省錢又有效的排汗健康法
教你只要泡對澡、挑對飲食穿著、做簡單肢體伸展
不必上健身房,在家也能輕鬆排好汗,自動變健康!

我們都知道,身體的新陳代謝與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代謝不但與一般常見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以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有密切相關,最新研究甚至發現「癌症很可能也是代謝疾病的一種」。而出汗正是人類最重要的排毒代謝管道之一,汗腺甚至有「第二個腎臟」的稱號,要顧好身體代謝系統,我們絕對不能忽略排汗。

但汗不是有流就好,其實還有分好壞!本書作者日本知名汗博士五味常明透過本書告訴我們,如果汗很大顆,有味道,黏膩,或是局部多汗,就表示流錯汗了。容易疲勞、睡不好、手腳冰冷、情緒不穩、有口臭,也可能是流錯汗的徵兆。流錯汗和不流汗,其實不只影響身體代謝機制,長期下來更可能對健康造成全面性的影響。

【作者簡介】

五味常明(Gomi Tsuneaki)

1949年生於長野縣。一橋大學商學系、昭和大學醫學系畢業。在昭和大學專攻整形外科、在多摩醫院精神科專攻精神醫學。

提倡以治療患者心理為基礎,輔以外科手法實行的「心療外科」,實踐於體臭、多汗症患者的臨床治療。

流通經濟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客座教授。現在經營五味診所、身兼體臭‧多汗研究所所長,活躍於電視與雜誌中。

主要著書為「デオドラント革命」「新・もう汗で悩まない」(ハート出版)「やせるカラダに変わる本」(交通タイムズ社)「読むだけで汗が少なくなる本」(講談社)「40代からの気になる口臭・体臭・加齢臭」(旬報社)等。

【譯者簡介】

黃意婷

畢業於台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曾於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交換留學。現任南山中學、聖心女中日語教師。

【新書內容搶先看】

不流汗的人腦部會退化--實在不能不關心的「汗」

人類是會維持一定體溫的恆溫動物。

為了不受氣溫變化影響調節體溫,負責排出熱能這個重責大任的就是「排汗」。

然而,我們留心每天的排泄狀況,卻不關心自己流的汗。不僅如此,在盛夏大汗淋漓時甚至覺得「好噁心」、「汗臭味很討厭」等,從來不曾覺得感謝。

如果我說:「其實『汗腺』才是使大腦進化,而且是創造自古至今文明的幕後大功臣。」各位一定會很驚訝吧!

我會這樣認為,也是因為汗腺具有「讓人類大腦不受外界溫度變化影響」的功能。

我擔任汗腺、體味治療的主治醫師超過二十年,接觸過許多患者。長年的臨床經驗中,我發現能正常排汗的人逐年減少,「流汗的人」與「不流汗的人」人數差距愈來愈大。

即使是會流很多汗的人,其大多數也只在身體局部大量流汗而已。

我在這裡想鄭重提醒各位:「人類花費漫長時間才進化的汗腺,到了現代卻開始退化了。」

心臟、肺臟等內臟的功能,會因為疾病而衰退,但並不會退化,因為這些器官是人體內已經進化完成的器官。

然而,由於汗腺是在人類進化的過程當中最後出現的器官,因此最容易發生功能退化的情形,如果長時間不加使用就會退化。

如果長期持續著避免流汗的生活習慣,汗腺會回到進化之前的狀態,而造成人體的退化,結果自然也會使腦部退化了。

檢測你的生活習慣

從你日常的生活習慣,可以看出汗腺是否已經退化。

若是汗腺正在退化,就不會流「好汗」。了解現在你的汗是屬於「好汗」還是「壞汗」,並且進行第三章介紹的汗腺訓練吧!

□ 白天經常待在有冷氣、空調的室內
□ 夏天經常開著冷氣睡覺
□ 不易熟睡,有失眠的症狀
□ 不常攝取水分
□ 比起泡澡比較喜歡淋浴
□ 喜歡泡很熱的澡,且泡澡時間不長
□ 經常搭車而不走路
□ 沒有特定的運動習慣
□ 身材較為豐腴
□ 姿勢不良
□ 冬天會手腳冰冷
□ 生活在壓力大的環境中
□ 比起寬鬆的衣服,較喜歡貼身的
□ 流的汗有汗臭味
□ 流汗後皮膚感到黏膩
□ 會流出很大滴的汗
□ 身體局部會大量出汗
□ 流汗後容易感到疲累
□ 汗有鹹味
□ 膚況不好

0個
你的汗屬於「好汗」。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一起來訓練容易退化的汗腺吧!

1-2個
如果稍不留意就很容易流出「壞汗」喔。利用汗腺訓練喚醒睡著的汗腺吧!

3個以上
改善目前容易流「壞汗」的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閱讀本書,建立能健康流汗的習慣吧!

【更多新書資訊】

博客來:http://goo.gl/NOeJgH
城邦花園:http://goo.gl/Rw9g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