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隊球衣由一般球迷設計?2012年秋天,TOKKA前總編輯跟中華隊球衣供應商TORSTAR的陳老闆談論此事,兩人都希望國家隊球衣如果好看、好穿,不但能夠幫助球員發揮正常,還能刺激銷量,拓展中華隊在國內外的視野。這是不爭事實,多數台灣人並不知道中華隊還有足球代表這回事!

TORSTAR_HOME

TORSTAR_AWAY

屏東出身的兄弟檔,一對死忠的足球迷,花了整整半年的時間鑽研衣服的設計,他們的熱情與投入,直接感動了最關鍵的角色-TORSTAR體育用品社的老闆,於是中華足球代表隊第一次接軌國際,設計出緊身版本、舒服好穿排汗快速的新球衣,球衣的舒服感讓所有國手讚不絕口,球迷之間也不斷好評。完全的真人真事,TOKKA 編輯群提問,由這對洪氏兄弟親自解密。

 

初衷

世界各國的國家隊都穿著專屬戰袍比賽邁向榮耀,像是日本的武士藍(Samurai Blue)、五星巴西的傳統黃衫,到無敵艦隊西班牙的紅色(la furia roja)、義大利優雅奔放的藍色,更有荷蘭的橘色大軍……不勝枚舉,中華隊的狀況,誠實說就只是常年只穿公版球衣,隨意換一換廠牌的球衣、挑個藍色白色為主的,補燙個協會LOGO就上陣了,我們平日打乙組壘球,隨便一個社會人球隊都有專屬球衣,國家隊卻沒有!

台灣當然是足球沙漠,可是國家隊球衣的市場跟足球賽足球員並不完全一樣,他有商業的市場、他有更深層的意義,獲悉有機會設計比稿,我們兄弟決定挺身一試。

14

13

 

概念

台灣寶島隨著時空的變化,多元地融合了各個族群,更有著不同特色的台灣元素:包含中華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象徵這塊土地的台灣意象,透過設計的揉合與轉化,進而完成此次國家隊球衣的設計,其設計概念包括:

(1)中華文化,傳統領口新設計:

「交領右衽」是中華文化服飾裡的主要形式,領口左右相交,象徵地道方正。「右衽」為左衣領蓋住部份右衣領,衣領的邊緣向右下傾斜。將此一形象轉化為球衣領口上,設計成斜側邊的剪裁,將中華傳統服飾的元素融入在這件球衣裡,象徵著中華文化在台灣落地生根滋長茁壯。

03

08

(2)原住民文化,袖口的勇士圖騰:

原住民圖騰是勇士的象徵。幾何圖形在原住民圖騰裡更是運用最多。在袖口的設計上,將原住民幾何圖騰,搭配TORSTAR品牌延伸的星星象徵,呈現獨一無二的圖騰風格;顏色選擇上,較主色調為暗的類似色,如紋身般烙印在戰袍的袖口,沉著內斂的設計感。讓選手帶著勇士之魂在場上全力以赴!

05

04

10

(3)台灣意象,背上的榮耀:Taiwan on our back!(請看仔細點!)

06

Ilha Formosa!一句對美麗之島的驚嘆,成為台灣的美稱。航海圖上所被繪製的地圖,清晰地勾勒出了真正台灣的外貌。這美麗的形狀也漸漸被用於代表了這座寶島-台灣。國家隊是人民們對於國家足球的希望指標。戰袍的背後,以氣孔的放射狀,由內而外,一環一環排列出台灣地圖。

11

這個台灣形象有著雙重的意義:除了代表著國手們有著背負台灣榮耀的使命,更透過每一個氣孔串聯起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期待,讓選手們將每一位球迷的加油帶上綠茵場,讓國家隊的球員永遠不會孤單奮戰!

09

換上新裝的國家隊,參加在菲律賓舉辦的和平盃(Peace Cup)首次出戰便取首勝!以2:1戰勝了多年沒贏下的菲律賓,算是為這套新戰袍,紀念了它的初戰勝利。雖然第二場比賽,很可惜地以0:1小輸給了巴基斯坦,但屬於台灣的球衣故事,其實才正剛剛展開而已。期待著下一場主場比賽,穿上一件屬於我們的球衣,為這塊土地的榮耀而戰!

※ 以上內容圖片感謝TOKKA提供

 

最後讓我們看看帥哥國腳夏維耶穿起來多合身帥氣啊!(在他旁邊臉整個大一號的小編,打上馬賽克是一定要的 XD)

1457681_10200891304267339_66051182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