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本次贈書活動得獎名單如下:

#1 aglaialee

#14 粽子

#17 Hsiao-wei Lee

#26 達比脩有

#30 阿鬼

#33 vaderisme

#41 FISHINee

#46 張迪生

#54 張鳶祥

#71 henry

請以上得獎者在11/3  23:59:59前將個人基本資料以悄悄話留言在本文給小編,如未在時間內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

【基本資料】
真實姓名:
收件地址:
電子信箱:
連絡電話:

 

 

各位運動邦的讀者們,運動類好書贈獎又來囉!

《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擁抱世界第一等的夢想,找回單純愛棒球的初心。》
從職棒到成棒到青棒、青少棒、少棒,從社區到社團,專業棒球觀察家──林言熹,以第一手的照片出發,帶領讀者從另一個角度重新看見台灣棒球,愛上台灣棒球。在回顧經典賽的同時,也揭開賽前布局的祕辛;還有從國小少棒,到國中青少棒、高中青棒、大學及社會人士的成棒,台灣的棒球員們從小就過著與一般學生截然不同的生活,一路走來得克服多少艱辛才能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對於美國及日本職棒的環境,作者也提供多年來的見解,讓我們對於旅外球員的奮鬥歷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而圓夢盃及傳福盃少棒比賽的出現,讓孩子們在打棒球時,不除了追求勝負外,還能學習運動的真諦、參賽的教育意義、品德的重要等。

【作者介紹】

林言熹

愛棒球,看棒球,談棒球,寫棒球;從少棒一路看到國內外職棒,最常掛在嘴邊的是:「你,怎麼能不愛棒球!」不論職棒、業餘、社區、社團、教練、裁判,任何關於棒球的事都想涉獵、都還在持續研究。
近幾年平均一年看超過百場各種不同層級的棒球比賽,彷彿不願錯過每個關鍵一擊,親自感受大大小小的賽事,藉著文字和鏡頭記錄對棒球的熱情;也試圖透過部落格、專欄文章與論壇,持續為台灣球員與棒球教育發聲,並分享觀察海外棒球發展的心得,可以說是100%燃燒棒球魂的夢行者。

■ 學歷:台灣大學地質學系。
■ 經歷:曾任國際賽紀錄、慢壘裁判、大學職棒聯誼社編輯,中廣經典賽、洲際盃、世界盃球評,愛爾達經典賽球評、myVideo大聯盟球評,為《Hit!職棒迷》、《Soul運動誌》、《Fun生活雜誌》、《職業棒球》、《棒球迷電子報》,撰寫棒球相關文章,並為《台灣好生活電子報》運動編輯、「邊邊角角棒球論壇」評論員、「球魂網站」副站長,以及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運動專欄作家。
■ 個人部落格:林言熹觀點 http://www.edgarlin.com/

【各界人士 共同為台灣棒球加油!】

「這是一本適合給所有球迷來欣賞的棒球書,書中針對目前基層棒球的國小、國中、大學階段,包括體育班或少子化的思考層面都有摻雜在內;而旅外的制度,像是自由球員或讓渡制度、薪資仲裁,也做了頗為深入的探討及介紹,讓本人對言熹投入棒球的心力深深感到佩服,也藉由這個因緣,推薦給大家看這本好書!只有好書才能推薦!」──肯米(棒球論壇家、肯米的棒球天空格主)

「認識言熹多年,言談中常是他熱血到不同的地方看球的故事,這本書是他這些年來的心得,值得一讀,在此推薦。」──袁定文(資深球評)

「棒球魂長久以來一直存在於台灣人的心中,只不過有時因蒙塵而藏匿了,但中華隊在二○一三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奮戰精神,勢若奔雷般喚醒了台灣人的棒球魂!而作家言熹兄長年來始終沸騰著對棒球的熱情,本書就是他棒球靈魂最鮮明的印記。」──徐展元(緯來體育台主播)

「言熹在談美國職棒大聯盟之餘,更想提升本土球界當權者經營的氣度跟視野,讓各級棒球健全發展,也讓我們的孩子在未來能跟美國小朋友一樣快樂打棒球。所以他寫的第一本書不是談大聯盟,卻是談台灣棒球。」──陳楷(中廣體育記者)

「言熹對台灣棒球的熱情無人可比擬,不管什麼時候到球場去觀賽,總是很容易就能在場邊看到他的身影。而且言熹涉獵的不僅是職棒領域,他對台灣棒球的各方面都相當熟稔,簡直可以說是一部台灣棒球的活字典。《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即是其棒球知識的集大成之作。」──陳穎(棒球專欄作家)

「言熹早年即為知名的美國職棒專家,近年更是用雙腳踏遍台灣所有大小棒球場,親自感受這個島上每一場賽事的呼吸,言熹現在用他的筆來傳達這份熱情,我誠心在此向你推薦。」──曾文誠(FOX體育台棒球球評、TSNA運動新聞團隊總編輯)

「小心,愛上棒球之後,是沒辦法回頭的,它會成為你血液中的一份子,徹底把你改造成無敵熱血狂,你的人生,將充滿新的語言;你標示年月的方式,將是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別怕,請相信我,愛上棒球,無比幸福。」──瞿欣怡(作家)

【新書目錄】

推薦序 一輩子做好一件棒球事 (中廣體育記者 陳楷) 
推薦序 愛上棒球是幸福的  (作家 瞿欣怡) 
自序  棒球之神的眷顧 

第一篇 一切從經典賽開始
◎五場比賽讓全世界改觀 
◎整合戰力發揮極限 
◎經典旋風席捲全台 
◎球迷永遠是最佳後盾 
◎台式場邊文化 

棒知識
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世界盃棒球賽、世界棒壘球聯盟 
一級賽事、八搶三、四級棒球、超級十二強、21U棒球世界錦標賽 
三級棒球、觸達人數、綠爆、TOP 511粉絲團 
大帆布、國際棒球總會 

第二篇 職棒的現在與未來
◎老字號兄弟象全省走透透 
◎南霸天統一獅穩紮穩打 
◎Lamigo Monkeys把守桃園 
◎新同學義大犀牛脫胎換骨 
◎新會長、新制度、新挑戰 

‧棒知識
乙組、曾紀恩、甲組、春秋連霸 
台北太陽隊、高屏雷公隊 
尼洛條款、叛將條款、傑出旅外選手條款 

第三篇 基層棒球
◎國小少棒啟蒙 
◎國中青少棒磨練 
◎高中青棒茁壯 
◎大學、社會勁旅 
◎場邊人員默默耕耘 

棒知識
硬式少棒、軟式少棒、Tee、小馬聯盟 
IBAF 15U 
玉山盃、王貞治盃 
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 

第四篇 旅外球員
◎台灣製造,美國發光! 
◎美國職棒小聯盟路遙遙 
◎喝咖啡還是吃大餐 
◎從台灣球員透視美國職棒大聯盟 
◎太陽國也是康莊大道 
◎最高殿堂、遙不可及?! 

棒知識
六階層小聯盟體系
喝杯咖啡、規則五選秀、複式合約 
選擇合約、選擇權、召回、指派任務、下放 
二郭一莊 

第五篇 另一種棒球
◎社區棒球四處萌芽 
◎高中社團蓬勃發展 
◎另一種棒球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棒球=台灣國球?  

棒知識
威廉波特少棒賽、Cal Ripken (Babe Ruth)、Dixie、American Legion、藍醫師、傳福盃   
競技型校隊、OB大戰   
圓夢盃、洪百基、李英勇、C級裁判   
能高團、嘉義農林棒球隊、紅葉少棒隊、金龍少棒隊   

附錄
◎10 大不可錯過的台灣棒球場巡禮
◎10 大讓人熱血沸騰的國際賽事
◎10 大棒球相關網站推薦
◎10 大棒球推薦書單
◎棒球專有名詞索引

【出版日期】

2013/9/26

【活動時間】

2013/10/18 - 2013/10/31 23:59:59

【活動辦法】

1.登入facebook帳號,於下方點個「讚」加入「運動邦 粉絲團」「日出出版 粉絲團」

 

 

 

 

2.登入帳號(痞客邦/Facebook/Yahoo/Google/MSN Live 任一種皆可),回答下列問題:

Q:「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請分享棒球讓你最熱血沸騰的部分是什麼?

※ 留言回答的同時,請記得附上個人的Facebook塗鴉牆連結。

3.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並且將該訊息瀏覽權限設為「公開」

同時完成以上三項簡單的動作,就有機會參加贈書活動的抽獎。

 

【活動贈品】

中獎者將可獲得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擁抱世界第一等的夢想,找回單純愛棒球的初心。一本,名額10位。

你,怎麼能不愛台灣棒球  

 

將於活動結束後7日內於同文活動網址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屆時務必留意相關得獎公告,並在公告期限內、依循公告內容進行領獎程序。

【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很重要喔!

1..為保障得獎權益,請於得獎名單公佈後在指定時間內回覆個人基本資料。
2..贈品將於資料確認截止日後三週內,由贈品提供單位統一以經確認的資料寄送,逾期未確認資料者將不予補寄送。
3..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