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傳奇再現NIKE台灣籃球經典賽

經典與傳承的火苗在球場上點燃,NIKE台灣籃球經典賽29日在義守大學體育館登場,上演中華職籃(CBA)時期的傳統好戲「龍象大戰」。最終宏國象在「小飛俠」邱德治活躍全場攻下27分帶領之下,以80比75戰勝死對頭裕隆恐龍。
「小飛俠」邱德治是今天宏國象隊獲勝最大功臣
開賽後邱德治就火力全開攻下13分,但裕隆恐龍在李雲光主導攻勢之下,仍以27比22領先。決勝第四節,「籃球博士」鄭志龍頻頻展現招牌跳投得手,邱德治、周俊三以及東方介德更在終場前互飆三分球,場上緊張的氣氛也感染現場觀眾,彷彿時光退回到過去。

最終宏國象在邱德治與周俊三聯手之下以5分之差帶走勝利。

東方介德寶刀未老籃下取分

相隔多年,與老隊友重回球場一起比賽,讓這些退役老將們感到相當開心,也懷念起之前打球的時光。「很像回到以前的時候,那是一種無法言語形容的感覺。」今天手感火熱的邱德治開心地說,當年隊友互相吐槽、開玩笑的回憶一一浮現,讓他相當難忘。

「籃球博士」鄭志龍犀利跳投在第四節發威!

「很久沒有這麼多人在球場上相見,大家的球技都沒有生疏,準頭都很好。」李雲光笑著說。現場也來了許多球迷觀賞這場經典戰役,更讓李雲光回想起當初滿場的盛況,「退休這麼久還有這麼多人來看比賽,表示大家都還很懷念我們。」李雲光打趣地表示。

「小老虎」李雲光身手依舊,飛奔全場
這場比賽兩隊也加入由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脫穎而出、來自全國各地的小球員,不僅將參加為期兩天的「少年籃球訓練營」,接受鄭志龍等退役球星的指導,今天更與這些籃壇名將們一起出賽,傳承意味濃厚。

邱德治與李雲光都很稱讚這些小球員的球技,其中李雲光更對裕隆恐龍的小球員高錦瑋印象深刻,「他雖然個子不高,但是運球的技巧很棒,證明不只是身高高才能展現籃球天分,身材較為矮小的球員也能有自己的一片天。」他們也希望這股火苗可以一直延燒下去。

在刺激的龍象大戰結束之後,接著登場的是光華隊出戰高中大專明星隊的比賽。開賽後高中大專明星隊靠著在訓練營的所學,展現活力緊咬戰局。但光華隊仍憑藉著豐富的經驗與身材優勢拉開比數,在陳冠全的猛力灌籃收尾下,以101比78擊敗高中大專明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