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宜蘭冬山河海峽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全程賽今日(6/2)於宜蘭冬山河熱血登場。

海峽盃菁英男子組跳水劃出完美弧線

近千名鐵人湧入冬山河挑戰自我、再創佳績,菁英男子組賽事由謝昇諺榮耀奪金,以1小時52分05秒完賽,力克中國年輕小將佘如壯,將金牌留在臺灣!中國選手焦彩萍則以2小時3分13秒奪金,宜蘭好山好水讓她流連忘返,期待再來參與賽事;雙腳跑到破皮流血的張嘉家,以2小時10分11秒完賽,為國內女子組第一名完賽的選手。

謝昇諺將「金」留臺 海峽盃力克中國年輕小將佘如壯

鐵人一哥謝昇諺今日在冬山河突破自我,將金留臺!日前在安徽池州國際鐵人三項賽的比賽榮獲十四名,被十二名的中國選手佘如壯以些微差距領先,兩人實力相當,今日謝昇諺則以1小時52分05秒完賽順利奪冠。比賽開始一直互相緊咬,賽道中不停相互超越,維持在領先集團,最後路跑段謝昇諺使出全力衝刺打破自身路跑魔咒,光榮奪金。

男子組冠軍中國台灣選手謝昇諺  

謝昇諺表示:「三鐵已經深深融入生活當中,之前是為家人而跑,現在是為國家而跑!」努力參賽突破自我的謝昇諺,已連續三周參賽毫無喘息,恢復效果如此神速,歸功於在紐西蘭的移地訓練結果,海峽盃已經是今年第十場的賽事,他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嚴厲的跑步訓練,以因應如此高頻率的比賽,他希望突破自己外,也希望可以成為後起新秀的榜樣。

菁英男子組冠軍台灣選手謝昇諺(右)與亞軍中國選手佘如壯同時完泳上岸

菁英男子組冠軍台灣選手謝昇諺(左)與亞軍中國選手於路跑項目競爭激烈

以1小時52分26秒位居第二的中國年輕小將佘如壯表示:「臺灣選手實力優秀,今天參賽狀況不錯,成績也都在水準之上,給予自己高度的肯定。」他表示臺灣雖然天氣炎熱,但冬山河賽道風景優美,且賽事規模也與中國不相上下,第一次來臺的他表示臺灣民眾非常熱情,沿途不斷給予加油打氣,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臺進行交流。

冬山河海峽盃菁英男子組前三名合影,左起季軍中國選手黃靜、冠軍台灣選手謝昇諺、亞軍中國選手佘如壯
<冬山河海峽盃菁英男子組前三名合影,左起季軍中國選手黃靜、冠軍台灣選手謝昇諺、亞軍中國選手佘如壯>


宜蘭風光明媚 女子組冠軍焦彩萍希望再來臺交流 

後起新秀張嘉家潛力無窮 腳破流血咬牙力拼海峽盃賽事

菁英組選手騎乘自行車暢遊蘭陽平原亮麗風光

鐵人資歷已有十年的中國選手焦彩萍今日以2小時3分13秒獲得女子組冠軍,身為中國甘肅隊選手的她,平時訓練皆著重在路跑項目,焦彩萍表示很滿意今天在冬山河的表現,覺得此次海峽盃的賽道環境很好、風景很優美,希望有機會再來臺參與賽事、進行選手交流。對於臺灣選手,焦彩萍對張嘉家印象最深刻,兩人在游泳和自行車項目同在領先集團,直到路跑項目才超越張嘉家,她認為張嘉家的潛力無窮,是個不容小覷的後起新秀。

菁英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焦彩萍(左)及台灣選手張嘉家海峽盃交流
<菁英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焦彩萍(左)及台灣選手張嘉家海峽盃交流>

菁英女子組張嘉家發揮游泳強項,領先中國選手第一名上岸,然而因雙腳磨破皮流血,影響路跑項目成績,最後用意志力拼鬥完賽,今日仍以國內女子組2小時10分11秒第一名之姿完賽。第一次與中國選手交手的張嘉家認為,中國選手在路跑的訓練有素值得學習,目前會針對路跑項目進行加強,目標將放眼於今年全運會金牌,以及取得2014亞運會選手資格。張嘉家的媽媽表示看到嘉家在游泳與自行車一路領先表現極佳,另一方面也很心疼女兒的雙腳傷勢,鼓勵她再加強路跑訓練。

菁英女子組第四名張嘉家拿下國內女子最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