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御風大臺北自行車漫騎趣活動新聞稿圖
為促進兩市民健康自行車運動生活,新北二市聯手合作打造新版「鐵馬御風」自行車網站服務,整合大臺北地區市區及河濱自行車道,並製作新版鐵馬御風自行車導覽手冊。為此特別規劃於4月20日舉辦「大臺北自行車漫騎趣」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感受新自行車道服務。
  
新北二市政府首度與日本出版社合作,邀請日本知名少女單車漫畫「南鐮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女主角形象,為新版鐵馬御風大臺北自行車網站與手冊代言,萌系少女清新可愛的風格將為台灣自行車運動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記者會現場將有可愛的動漫迷進行角色扮演,打扮成女主角舞春與秋月兩位單車美少女,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在媒體採訪結束後,新北市與臺北市政府貴賓也將與單車美少女及民眾一同展開一趟從淡水往返關渡的自行車聯騎活動,讓民眾與單車美少女共同親身體驗騎乘自行車沿途欣賞關渡美景的樂趣,活動採取現場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鐵馬御風」網站經本次改版後,範圍已從原來的新北市擴大整合為新北二市市區及河濱自行車道服務系統,同時加入許多節令活動搭配單車路線選擇,讓市民更能將遊樂與單車運動結合於生活之中,打造身心健康的生活。此次革新著重於將網站與手冊內容緊密結合,民眾不僅可以從網站上下載完整的手冊內頁,儲存於智慧型手機中隨身攜帶,也可以客製化挑選所需內容下載列印,達到環保減量的功效。本次手冊外殼使用了6孔活頁筆記本的設計,使用者能夠彈性增減頁數;手冊中不僅提供完整的自行車道資訊,也有豐富的市區自行車租界站資訊、節令活動情報及自行車教學等內容。記者會結束之際除了將現場發送手冊給民眾外,目前手冊預計於5月5日「台灣單車日」將配送至新北市及臺北市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歡迎民眾前往索取。
  
當天另外安排了養樂多單車媽媽至現場,民眾即日開始可上「鐵馬御風大臺北自行車網站」下載折價券,活動現場可直接向養樂多媽媽免費兌現養樂多。同時民眾可以現場索取活動卡片,只要在淡水、竹圍及關渡活動攤位蓋章,就可以獲得限量版的「南鐮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紀念運動頭巾及L型文件夾等好禮。
  
同時「鐵馬御風大臺北自行車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也正進行多樣摸彩活動,只要民眾於4月20日前分享單車美少女CF影片,就有機會獲得iPad mini,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並且愛上大臺北最優質的自行車環境。

活動網址: http://www.bike2city.nat.gov.tw/bikecity/bike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