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隊員出列:呂忠翰(第一排左一)、黃文辰(第一排左二)、陳國鈞(第一排左三)、林文逸(第一排左四)、黃秋豪(第一排右一)
以挑戰全球14座八千米巨峰為目標的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2013-2015攀登目標依舊以巴基斯坦的喀拉崑崙山脈為主,2013年預計挑戰世界第13高峰-迦舒布魯II峰(8,035M)、2014年將挑戰世界第11高峰-迦舒布魯I峰(8,068M),如果這兩座巨峰攀登皆能順利登頂,且隊員的經驗及技術累積都能達到顧問團預期的目標,攀登團隊將在2015年挑戰全球登山者仰望,有K2之稱的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8,611M)。

歐都納自2011年展開「全球14座八千米以上巨峰探險計畫」以來,2011年、2012年分別籌組攀登隊前往位於巴基斯坦的喀拉崑崙山脈,挑戰有K3別稱的世界第12高峰-布羅德峰8,051M。兩次的挑戰皆於八千米左右高度折返,但這並沒有讓八千米計畫發起人與顧問團隊感到挫折,更是思考應該如何準備,方能突破不攜帶人工養氣、減少攀登協作支援的條件下,登上八千米巨峰之巔的目標。

新一期的徵選計畫中,大幅調整攀登隊員的訓練與考核模式,特別將攀登計畫修改為三年為一周期,如同七頂峰計畫時期的規劃模式,以累積攀登隊員的技術、體能與經驗為主軸,並將著重在經驗的傳承與延續。計畫主持人-歐都納程鯤董事長表示,為了累積隊員的高海拔攀登經驗,我們特別追加經費贊助隊員前往海外,攀登六千甚或是七千米等級的山峰,並為了讓隊員可以更全心的投入訓練,我們採用了運動員獎助的模式,每月固定提供正式隊員16,000元的營養金,讓隊員可以彌補因投入訓練而減少收入的空缺,讓隊員可以在金錢壓力下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點。

本次攀登隊員徵選獲得極大的響應, 31天的報名時間總共收到31份的報名表,成員背景來自國內戶外各領域的佼佼者,攀登隊顧問在各個背景都令人讚嘆的報名表中選出16位實力堅強的登山者,這16位登山者每位都擁有顯赫的攀登經歷,有多位2011、2012的八千米攀登隊員再次參加徵選,另有多位具有高海拔攀登經驗的好手、山難搜救的教官、多次前往北美最高峰-第拿里峰的領隊、攀岩教練、職業嚮導及高科技工程師與國外登山學校歸國的好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本次入選的隊員中,有三位年齡只有22歲的攀登新秀與唯一的一位女性入選者。
體能測試的隊員在上周五(12/21)前往中橫宜蘭支線旁的環山部落,參加日國內第二高峰雪山主峰與雪山南稜進行的體能徵選。本次徵選條件為每位受測者必須在凌晨1點,在人體最疲累最想睡的時間,揹負至少20公斤的重量,沿者雪山南稜攀越同為百岳之一的志佳陽大山,緊接著攀上雪山主峰,上升高度達1800公尺,選手必須負重連續攀登超過15個小時才能完成全程,陡峭的地形加上冬季嚴寒的風雪,攀登困難度相當高,考驗決選者長年累積的攀登耐力、肌力、速度、技術等全方面的攀登能力。如此嚴苛的條件與困難的路線,速度最快的竟可在不到八小時的時間便完成,速度之快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雪山主峰體能測試的隊員徵選在12月23日凌晨2:30回到台北車站,隨即在09:00於體委會進行最後的面談與口試。因這次參加徵選的隊員每個人實力都相當堅強經驗也相當豐富,在所有隊員分別面談結束後,計畫發起人程董事長與八千米計劃顧問隨即進行總分排名,此次每位隊員各有其鮮明的特色與專長,讓評選難以抉擇 。
臺灣除了有不老騎士,也有山岳界的戶外不老戰將,早年完成百岳,並多次完成超級鐵人、超馬、及馬拉松,並擁有豐富國內外冰雪攀登經驗的53歲不老勇者-林文逸;在今年5月北美最高峰-第拿里峰攀登隊的領隊-黃秋豪及嚮導-呂忠翰;1995年登頂聖母峰、1995年登頂世界第14高峰-希夏邦馬峰,同時也是2011歐都納八千米計劃布羅德峰攀登隊長的陳國鈞與2012歐都納八千米計劃布羅德峰攀登隊員黃文辰等五人獲選,將共同組成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2013-2015攀登隊!而獲得25歲以下保障名額為張元植,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元植依舊利用自己休假的時間進行徵選獲得所有評審肯定,並將於2014正式加入攀登團隊。

輔組成的攀登團隊立即將於2013年1月5-6日前往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基地的國家公園登山學校,進行兩天的攀登課程訓練,並將於1月19日前往中央大學進行體能訓練課程與團隊攀岩訓練後,立即再次前往環山部落,再接受一次雪山主峰南綾攀登路線的考驗,並將於農曆年假期間,前往奇萊山區進行雪地攀登訓練與高地路跑訓練…等等課程,一刻都不能放鬆的積極為六月份的出發攀登備戰!

為了累積國內攀登者對高海拔攀登的概念,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特別組成8K Club(八千米同學會),將分別規劃了室內訓練課程與室外實作兩個階段的訓練課程,讓有志海外攀登的國內山友,接受有計畫且完整的海外攀登訓練。有鑑於行動瀏覽的需求,八千米計劃的官方部落格特別進行改版,讓手機與平板電腦可以更簡便且更完整的瀏覽八千米計劃所有相關內容,歡迎所有的新朋友老朋友,隨時都可前往八千米官方部落格瀏覽最新的八千米計劃訊息,或搜尋相關海外攀登資訊。
www.8000er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