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98公分的羅錦龍,16歲即離鄉背井到美國加入洛磯隊,經過了11年的旅美生涯。臺灣是他棒球開始的起點,中華職棒更是他萌生棒球夢的舞台,今天他決定回到故鄉加盟中華職棒,羅錦龍將成為中華職棒的巨怪Randy Johnson,本土身高最高的選手。

20121213羅錦龍遞交中職選秀同意書2

羅錦龍從新人聯盟一路打拼,最高層級投到3A,可惜未能登上大聯盟殿堂,這趟棒球之旅,起起伏伏,他經歷手肘碎骨傷勢到投球姿勢的調整,今年轉戰獨立聯盟,在國外漂流的日子讓他決定在今日返回,遞交選秀同意書。被問到若在中職表現受注目,未來有機會到國外再次闖蕩,是否會再一次朝更大的舞台前進?他則說不會去想這麼遠的方向,他應該做的是掌握現在手上握有的、及現在能做的事情。

20121213羅錦龍遞交中職選秀同意書3

在國外這幾年也讓他成長不少,尤其更加認識自己的信仰並對任何事情都抱著感謝的心態。曾經有四次僅投一局,就被球團要求休息一星期的他坦言,沒有目標、沒有舞台,讓他對未來棒球路更沮喪。近兩年來更珍惜在球場上的每一次投球,「把它當做最後一次」是他對自己的激勵。如今在中華職棒有機會擁有更大的舞台,不管會到哪一隊,他說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是他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羅錦龍表示十一年的旅美生涯,他所獲得絕對比失去的更多,出國的頭兩年,讓他最受挫的即是語言,不過語言不是最嚴重的問題,而是旁人的言語侵擾,心理素質不夠好,情緒管理不易,容易影響到比賽時的表現。

20121213羅錦龍遞交中職選秀同意書1

如今回台,若有隊友向他討教英文他絕對義不容辭,不過他更期待可以交到新的洋將朋友。而他在高苑時期的好友包括鍾承佑、鄭錡鴻及楊展旭都表示歡迎羅錦龍回到中華職棒,期待有機會可以和他再當隊友,更希望羅錦龍在國外11年所獲得的經驗能夠分享給臺灣棒球。決定回台將不僅是錦龍讓自己棒球夢想的延續,更盼能在中華職棒找到屬於他自己的棒球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