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3x3業務總監Alex Sanchez(中)、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左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孫朝(右二)、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理事長劉中興(左一)、三對三籃協秘書長黃嘉德合影
FIBA(國際籃球總會)3x3業務總監Alex Sanchez旋風式訪台,停留不到24小時間拜訪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錢薇娟、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並走訪台北各大適宜辦賽的地點,評估在台舉辦三對三World Tour可能性。Alex Sanchez對三對三運動在台發展表示高度肯定,並將台北列為World Tour亞太區舉行地點首選。

FIBA(國際籃球總會)3x3業務總監Alex Sanchez本週造訪中國、韓國、日本、印尼、台灣、菲律賓等六國,除推廣三對三賽事外,此行一大重點就是與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會面,商討在台舉行3x3 World Tour相關事宜。

三對三籃協今年四月成立以來積極推廣國際三對三賽事,引進FIBA高規格地墊、推動三對三國際排名系統,目前台灣登錄三對三國際排名系統人數為全世界之最,深獲FIBA 3x3肯定,積極與我方接洽,希望在台舉辦大型三對三國際賽事。
Alex Sanchez(右)與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副理事長韓駿鎧
Alex Sanchez今日拜會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時表示,三對三籃協今年在推廣三對三賽事上付出了極大心力,「我們將在所有爭辦的城市中,以台北為第一優先。」Sanchez也提到FIBA觀察到全世界各國都積極在學校中推廣三對三籃球運動並受到各國重視,就未來希望能將三對三獨立於籃球運動外發展,並呼籲教育單位能重視並創造一種兼具教育、觀賞、娛樂、休閒的運動。

錢副主委除對於台灣有機會舉辦三對三國際賽事表示開心與期待外,也特別關心賽事的周邊細節,希望能透過舉行賽事行銷台灣的觀光及文化,讓運動與城市做最好的結合。錢副主委樂見三對三籃協的努力受到FIBA高度肯定,並表示競技要透過全民的人口,但全民運動則要透過競技來帶動,相信未來三對三籃球運動在台灣會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Sanchez也把握時間快速走訪台北適合舉辦賽事的景點,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信義區、故宮博物院前廣場等地都是考慮範圍。Sanchez認為台北擁有舉辦3x3 World Tour賽事的極佳條件,優秀的團隊、寬廣的場地、三對三籃球運動風氣盛行,對於本次訪台持極正面看法,有望在明年將三對三國際賽事帶進台灣。

3x3 World Tour每年舉行,先於世界五大區舉行大師賽,各區前兩名進軍最終冠軍賽,2013年冠軍賽預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亞太區則預計有12國以城市為名參加,今年台灣由UBA好手余純安、李家慶、簡偉儒、洪康喬代表出賽,於俄羅斯海森威拿下亞太區第四名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