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與國際棒球總會聯手舉辦的國際棒球賽事,亦是國際棒壇每隔4年所舉辦一次的大型賽事,自20063月起首度舉辦,本屆賽事將邁入第三屆,前兩屆皆由16個國家進行3輪共39場的賽事,而戰力堅強的亞洲傳統棒球強權日本隊,則獲得連續兩屆的賽事冠軍。

四隊總教練與球員代表合影  

國際棒總為突顯棒球經典賽的重要性,因此在2011年的世界盃結束後即宣布停辦該項賽事,使得經典賽成為唯一的最高等級棒球國際賽事,本屆賽事中取得冠軍的球隊,將可讓該國成為世界冠軍。

上屆賽事中取得前12名的日本、南韓、委內瑞拉、美國、波多黎各、古巴、荷蘭、墨西哥、多明尼加、義大利、中國和澳洲等球隊將可直接參加20133月的第一輪會內賽,上屆在賽事中獲得第1316名的加拿大、中華台北、巴拿馬和南非等國,則必須先與其他參與國進行會前資格賽並獲得分組第一,才能再度取得參加會內賽的資格。

泰國隊代表 Johnny Damon 和中華隊代表彭政閔  

攸關明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參賽權的「台灣區資格賽」則將在2012年的11/1511/18於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舉行,中華隊將和紐西蘭、泰國和菲律賓等球隊爭奪經典賽門票!

台灣區資格賽競爭國家:中華台北、紐西蘭、菲律賓、泰國


相關延伸連結:
2012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官網
世界棒球經典賽官網
運動邦 WBC 台灣區資格賽延伸閱讀
WBC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記者會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賽程:(時間為台灣時間,緯來將直播比賽)

 

日期

時間

星期

對戰組合&比數

球員表現

賽事直播

11/15

1130

泰國 2-8 菲律賓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11/15

1830

中華 10-0 紐西蘭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11/16

1130

泰國 2-12 紐西蘭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11/16

1830

菲律賓 0-16 中華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11/17

1400 

菲律賓 6-10 紐西蘭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11/18

1400 

中華 9-0 紐西蘭

攻守數據 

線上文字

 

 

戰績表: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

球隊

 

 

中華台北

3 0  

 

紐西蘭

2 2  

 

菲律賓

1 2  

 

泰國

0 2  

 

 

中華隊代表隊名單:

今日的中心打線由恰恰和大師兄擔任    

總教練:謝長亨

教練團:謝承勳(投手教練)、陳威成(打擊教練)、葉君璋(投捕教練)、劉榮華(戰術執行教練)、陳琦豐(內野守備教練)。

投手:傅于剛、林家瑋、官大元、林煜清、增菘瑋、林彥峰、黃欽智、王躍霖、林羿豪、陽耀勳、鄭凱文、郭俊麟、陳鴻文、曾仁和。

捕手:高志綱、林泓育、鄭達鴻。

內野手:陳鏞基、林智勝、郭嚴文、陳江和、彭政閔、林益全、李秉諺。

外野手:周思齊、張正偉、張建銘、詹智堯、高國輝。



紐西蘭代表隊名單:

紐西蘭隊總教練 Andy Skeels  

總教練:Andy Skeels

教練團:Jay BellSteve KleinDarrell EvansChris Woodward、葉明煌。

投手:Landon AdelmanSam BishopJoe BoyceWayde BremnerNick DawsonJohn HoldzkomLincoln HoldzkomAndrew MarckRiki PaewaiJamie WilsonChristian WiseMakauley FoxYong-Min Lee

捕手:Te Wera BishopAaron CampbellDavid Skeels

內野手:Daniel DevonshireRegan HoetScott CampbellBoss MoanaroaDaniel TanAlan SchoenbergerDaniel Lamb-Hunt

外野手:Tim AutyDaniel BradleyMaxwell BrownMarko LezaicMoko Moanaroa

 

菲律賓代表隊名單:

菲律賓隊總教練 Jim Ramos  

總教練:Jim Ramos

教練團:Billy Champion、板倉國文、Billy ThomasRoel EmpacisWilfredo Hidalgo Jr.

投手:Darwin Dela CalzadaJon Jon RoblesErnesto BinaraoCharlie LabradorEguia VladimirJasmin Romeo Jr.Carlos Alberto MunozMaximiliano JavateAlec RosalesDevon Bryce RamirezGeno Espineli、小川龍也、Joseph Orillana

捕 手:Rommel RojaFelipe Claudio RemolloChad Nacapoy

內野手:Jonathan LaygoLeighton PangilinanWilliam IretonRuben AngelesChristian CanlasFrancis CandelaJennald Pareja

外野手:Edwin JimenezJonash PonceSaxon OmandacAndres VazquezRyan Pineda

 

泰國代表隊名單:

泰國隊總教練 德永政夫  

總教練:德永政夫
教練團:Thanakij HienghomTanawat LaksanapongratKevin SharpChaiyot SirintharanonHirotoshi Watanabe

投手:Yannapat ArpornsirSuratit FaengsupPipat HongsrisuwanKamolphan KanjanavisutNathan LorentzNattapong MeeboonrodSteven MeinkeSiraphop NadeeApichat NgamyingNattapong SampahangsitSomsak SarnwitSek SitthikaewAdichat Wongvichit

捕手:Bongkot AnanthanasanJohn DaruChanatip Thongbai

內野手:Teerasak KongsabaiApichat NgamyingAdichat WongvichitSomsak Sarnwit

外野手:Johnny DamonJoseph DaruNantachot EngchuanNuttabordee PanyimSanyalak Pitpatpinyo

Jonny Damon 成為記者會焦點  

 




中華隊備戰 WBC 觀戰重點(楊清瓏教練講解)
(影片來源:我的世界油水多


簡短戰報

11/15 中華隊首戰出戰紐西蘭,旗開得勝!

2012 世界棒球經典賽 台灣區資格賽,中華台北隊首戰迎戰實力不明的紐西蘭隊,經過前兩局的試探和熟悉對手球路後,在3局下半開啟攻勢,先後各在第3、4局攻下1分,之後並於5局下半進行「火力示範」,單局灌進8分墊定勝機,最後也在紐西蘭隊無力進帳分數的情況下,提其於7局上半以10-0的懸殊比數「扣倒」紐西蘭隊,贏回賽事首勝。

其中中華隊的「台灣轟炸基」陳鏞基於5局下半兩出局滿壘時打出清壘的二壘安打,一舉送回3位壘上跑者擴大中華隊的領先優勢,成為表現最亮眼的一名打者。

相關圖集連結:
WBC 台灣區資格賽首戰,中華隊旗開得勝 謝長亨總教練賽後訪問 中繼亮眼的官大元 IMG_2561 恰恰進行守備練習  
王耀霖投球連續動作 「恰恰」打擊出去 中華隊「四番」,大師兄林智勝 中華隊第五棒周思齊敲出隊上第一支安打 黃欽智練投中   
陳墉基蓄勢待發 高志綱賽前做足功課,針對紐西蘭隊打者弱點配球 中華隊賽前列隊 大師兄鎮守游擊大關 陳鏞基脫帽向觀眾致意   
劉秀萍擔任賽前儀式主持人 場邊的女球僮全神貫注觀看比賽狀況 場邊的巨幅國旗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加油群齊聲吶喊 現場球迷相當熱情
中華隊賽前仔細觀看對手練習 賽前雙方都仔細觀察彼此狀況 紐西蘭隊賽前跳 HAKA 戰舞 紐西蘭隊賽前跳 HAKA 戰舞 全壘打牆邊的痞客邦大型看板!

完整圖集連結請點此


11/16 中華隊再展強攻本色,16-0提前結束比賽!

WBC 台灣區資格賽第二日的比賽,地主中華隊出戰先前在首戰擊敗泰國隊的菲律賓隊,面對「號稱」自己實力並不弱又獲得日籍投手小川龍也加入的菲律賓隊,中華隊小心謹慎的在前三半局試探對手,並趁著小川龍也在比賽中段投球節奏不穩的情況下連得數分,菲律賓隊的打線又完全受到中華隊投手群的壓制,最終比賽即以 16-0 提前於7局結束後告終,中華隊獲得二連勝,將在週日和紐西蘭、菲律賓於第三日比賽中的勝隊爭奪進軍經典賽預賽的門票。

相關圖集連結:
WBC 台灣區資格賽 中華 vs 菲律賓 正妹球僮 正妹球僮 賽前大國旗 精美的 WBC 壘包  
賽前全員集合商討應敵對策 賽前啦啦隊表演 賽前啦啦隊表演 中華隊進入休息區等待開場 中華隊全力迎戰  
球迷海 場邊球迷相當熱情 鋼鐵人扛國旗 賽後記者會 賽後記者會  

完整圖集連結請點此


11/18 雨中展氣勢,中華隊一分未失,勢如破竹重返WBC賽場!

WBC台灣區資格賽最終日的比賽,原先預計兩點開打的賽事受天候影響一直延至晚間七點零八分才正式開打,但歷經五個小時的等待完全沒有讓中華隊的身手冷卻,開賽後即靠著精準的選球和安打連下數分,給予客隊紐西蘭相當大的壓力。

中華健兒在4局下半一舉灌進6分奠定勝機,並且靠著多位優異投手的完美壓制讓紐西蘭隊難越雷池一步,終場即以9-0獲得冠軍賽勝利,取得晉級2013年3月的WBC預賽資格,同時也在本次台灣區資格賽創下一分未失的紀錄,完美展現實力和拼勁!

相關圖集連結:
陽耀勳和 Happix! 場邊超吸睛球僮妹 場邊超吸睛球僮妹 全場焦點 Happix 和球僮妹 中華隊加油!   
愛國球迷在雨中舉旗吶喊! 中華隊在 Dugout 等待開賽 紐西蘭球員娛樂觀眾,在雨中表演滑壘 紐西蘭球員娛樂觀眾,假冒成倒立高手 高國輝不甘示弱,出來送球給球迷   
「台灣轟炸機」準備守備練習 「千秋王子」高志綱賽前練捕 中華隊結束守備練習 大師兄蓄勢待發! 吸睛的啦啦隊   
火球左腕陽耀勳 比賽中段火力全開,進化成「燚哥」了! 外國朋友也來看球! 2013 WBC 預賽,中華隊來了! Happix 看球趣!   

完整圖集連結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