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等待隊員攻頂徹夜通明的基地營帳篷
秉持運動家精神永不放棄,莊周敏與黃文辰寫下人生新高度


【台北訊】「歐都納八千米計畫」2012布羅德峰攀登隊隊員莊周敏與黃文辰經過超過半年的訓練後,6月18日在領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理事長何中達帶領下,出發前往位於巴基斯坦的喀拉崑崙山脈,挑戰世界第12高峰─布羅德峰8,051M。隊員莊周敏、黃文辰在歷經一個多月的高度適應,克服60度以上的冰河陡坡、近大腿深的積雪挑戰與高山反應的折磨,於7月31日凌晨出發攻頂,不料因先前的暴雪讓攀登路線變得更加嚴峻,使得周敏與文辰分別產生不適而延緩前進速度,為顧及隊員安全以及當地氣候已進入季風季節不宜攀登等考量,正式宣布不克完成攻頂並結束2012攀登計畫,預計於台灣時間8月11日返抵國門。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表示:「歐都納自2009年完成世界七頂峰攀登任務並於2011年展開更艱鉅的八千米計畫,2012年為了提升隊員的安全性與登頂的成功率,更突破地形限制與運補的困難,將最高營地再往前推進400公尺海拔約7,500M的高度增建第四營,卻因瞬息萬變的惡劣氣候止於峰頂前。儘管如此,歐都納仍秉持運動家永不放棄的精神,致力接軌國際培養台灣專業登山家的決心不會改變!」對於布羅德峰攀登隊員,程董事長也給予高度肯定:「隊員周敏體力與技術與國外攀登好手並駕齊驅,文辰面臨身體不適仍不願放棄的意志力更讓人欽佩,兩人歷經近一個月在身體上的折磨且同時與大自然的艱險搏鬥,那種超越自我的勇氣相當值得肯定!這次雖未能完成攻頂任務,但見識八千米巨峰的險惡與無情卻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同時也恭喜兩位隊員刷新自己登山以來最高海拔的紀錄,寫下人生新的高度。」

2011年,歐都納展開全球14座八千米巨峰的攀登計畫,面對這幾乎每一座都比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聖母峰)還要困難的挑戰,雖然連續兩年都未能完成登頂的目標,但是,就如歐都納程董事長所言:「攀登這14座八千米巨峰,完全出自於歐都納回饋登山界的用心,更希望藉著這個全球登山界公認最困難的探險計劃,激發國人勇於向未知挑戰的企圖心!雖然我們兩次挑戰位於巴基斯坦喀拉崑崙山脈的布羅峰都沒有成功登頂,但這正是這些八千米巨峰的困難與挑戰的所在。我們會秉持著與歐都納永續經營的態度一般,繼續向這14座八千米巨峰挑戰,直到我們讓台灣登山者的腳印都踏足這14座巨峰之巔為止。」

關於歐都納八千米計畫
台灣戶外休閒品牌歐都納繼2009年順利完成「世界七頂峰攀登計畫」,為台灣登山史留下多個世界與台灣第一的紀錄,秉持接軌國際與培育國際登山家的理念,再次投入更多的資源,展開「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預計以10年-15年的時間完攀全球公認最艱鉅的14座八千米巨峰,目前完成人數全球僅29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