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  

NBA傳奇明星賽將在7/21於高雄巨蛋跟台灣球星舉行表演賽,7/20傳奇球星接受各家媒體聯訪,包括五個球星和總教練Oscar Robertson都出席接受訪問,各個球星侃侃而談,分別提到他們這次的心得跟其他貼身問題,以下就是詳細訪談全文:


Horace Grant

Grant  

Q:先來談談你的招牌吧,你是從什麼時候又因為什麼事件後開始戴著護目鏡上場的?

 

A:我近視非常嚴重,大學時期跟新人年在場上幾乎視線完全模糊,後來發現有這種護目鏡,原本我想說這樣不太好看,但是Pippen跟我打賭說我絕對不敢這麼戴,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戴著上場。結果效果不錯,還有人說看起來很酷,就帶到現在。

 

Q:說說看你遇過最難纏的對手?

 

A:就進攻來說,我17歲就遇過最麻煩的對手,Kevin McHale,他的進攻腳步,身材,手部技巧,當他進入彽位真的是難以對付。但是在防守端,最可怕的就是Alonzo Mourning,雖然他不算高大,但是他守護禁區的意識跟他的防守腳步再加上封阻能力,他的防守真是沒話說。

 

 

QJordan , Pippen , Shaq , Penny , Payton , Kobe你跟很多球星合作過,能不能分享一下跟這些球星相處的感想?

 

A:的確,他們當然都是非常棒的球員,未來都有機會進入名人堂,但我每次都會回答Jordan是我看過最偉大的球員,Jordan跟其他人完全是不同等級,球場的主宰能力以外,他在場外的自我要求,跟他對比賽的認知還有態度,完全都是不同等級。

 

 

Q:你有一個雙胞胎兄弟Harvey,他最近過的如何?你們一同在聯盟努力的日子裡你覺得很有趣嗎?

 

AHarveyNBA也打了12年,這12年我們感情不錯,大致上很有趣,只有一個情況很奇怪,就是我們在球場上面對面交手的時候。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防守你,或是你要防守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相信我,這真的很奇怪。

 

 

Oscar Robertson

 

Q:我們知道你催生了自由球員的制度跟球員工會,那你對於如今卻搞到封館有什麼感想?

 

A:球員如今的身價跟我們當初已經不一樣了,但大體上跟我們當初的期待很像,如今各隊老闆願意簽這種合約,他們自己就要承擔這些消費造成的結果,不要讓這一切回復到過去的情形,當然很幸運的,這些規定小小地修正後就解決了,畢竟這是一個需要球團球員合力去經營的環境。

 

Q:對林書豪有什麼看法?

 

A:一個球員就算原本沒有名氣跟高薪,他把握機會打出了好成績,非常棒。接著他領到了數字好看的薪水,壓力就會隨之而來,大家開始要看看你到底值不值這個價碼,而現在的火箭已經讓我不知道他們還有什麼球員了,所以林書豪還是要努力表現才是。

 

Dennis Rodman

Rodman  

Q:你以往在球場上變化多端的造型讓很多人為之瘋狂,你有特別因心情而換造型嗎?

 

A:造型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在這麼大型的秀裡面我當然不會忽視,今天晚上我還會去修飾一下,希望明天比賽的造型大家會喜歡。

 

Q:你的防守在聯盟裡也是非常出名,從大學時期的得分好手到後來的防守球員再到籃板大王,談談這其中的轉變吧。

 

A:大學時期我原本並不是很受注目的選手,很少球隊來看我,當時我是全隊最好的球員,所以我當然有能力砍分。進入職業以後情況不一樣,我不想要單純的得分,下班,就像公務員一樣。這太沒意義了。球隊需要我在其他地方的幫助,我要證明我做得到,別人很會進攻我就要全力守住他,後來變成努力抓籃板也是一樣。

 

 

Q:籃板球更是你的招牌,你驚人的籃板能力是有什麼祕訣嗎?

 

A:沒什麼秘訣,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球隊裡如果已經有很會得分的球員,我們就換個辦法幫助球隊,籃板是我的方法,當我專心想要在這方面幫助球隊的時候,很自然就會有這種好成績。

 

QIsiah Thomas Michael Jordan的領導能力有什麼差別?

 

AIsiah ThomasJordan的方式是不同的。Thomas是很好的控球後衛,他自己就可以控制全部的節奏,你很難想像這麼小的身材卻有這麼大的影響力。Jordan卻是用他自己的威力主宰一切,他很知道身邊有什麼樣的隊友,他要負責的是什麼工作,就算是剛加入的隊友你也很快就會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強悍。但他們絕對都是非常好得領袖。

 

 

Q:對於明天的比賽有什麼期待?

 

A:我們沒有作什麼準備,因為大家是要來享受這一場表演的,我們都已經打了那麼久的職業球賽了,要讓大家感覺被娛樂對我們來說非常簡單。很感謝Charles Smith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來到台灣,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享受這一場秀。

 

補充:

 

A:參觀大愛村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感動的事情,因為透過解說我們知道發生了多嚴重的災難,但是我看到的是當地的人們還是非常快樂的在生活,在為了重建而努力,而從孩子們身上我看到了生命力跟未來的希望,我們很希望可以邀請這些孩子們也來看我們的比賽,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台灣關心這些孩子們。

 

 

Jason Williams

 J-Will  

Q:這一次是怎麼會參加這樣的活動?對明天的比賽有什麼期望?

 

ACharles Smith邀請我參加的,只要是有關籃球的活動我都非常樂意參加,就算是海外也無所謂。而只要上場比賽,當然就要全力求勝,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

 

Q:你在傳球的表現非常出色,在你的生涯中,你最喜歡跟誰配合?

 

A:我是一個控球後衛,只要是我的隊友,我都很樂意傳球給他。

 

Q:對於林書豪的看法?

 

A:每一個球員都不一樣,所以也沒有必要去評論其他球員,不管是我,還是林書豪都一樣。最重要的是他有沒有全心投入在球場上,同時也不要管外界對他的評論,包括媒體們說些什麼。專心在場上做好該做的事就夠了。

 

Q:可以說一下手臂上那個刺青代表什麼意思嗎?

 

A:我在日本刺的,他跟我說這代表瘋狂。但請不要說出去,如果我知道我被騙我會想殺人。

 

Q:你的生涯經歷了很多不同的階段,哪一段對你來說是最精采的?

 

A: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精彩的地方,反正我是個控球後衛,我要負責掌握球場的節奏,球隊希望我該怎麼打我就怎麼打,身邊有怎樣的隊友我就怎麼打,這不困難。但是如果你要問我的話我會說2006年絕對是最特別的,因為我拿到了總冠軍,拿到總冠軍的過程跟其他球季絕對是不同,我們的努力獲得回報,這是非常棒的結果。

 

 

Q:當初你退休的時候其實年紀不大,讓很多人都感到驚訝,為什麼當初會在那個年紀決定退休呢?

 

A:三個小孩,我因為長年在外打球,我錯過了我的孩子成長中很多重要的部份,第一次講話,開始走的第一步之類,小孩子的成長需要父親參與,我卻不能陪伴他們,所以當時我為了花更多時間給我的家人,我選擇退休。

 

Q:你的職業生涯雖然結束了,但你還是不斷有打球的消息,籃球現在對你來說代表什麼意義?

 

A:籃球就是我生命中最愛的事情,永遠都是,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會很懷念以前在球場上的時光,很懷念跟一群好夥伴一起移動到客場比賽的過程,跟場內外的互動等等,籃球帶給我很多,有好也有不好,但是只要想著這些美好的事情,就會覺得這輩子沒有白走這一遭。

 

Scottie Pippen

Pip  

Q:最近美國國家隊的話題不斷,還是來說說夢幻一隊跟夢幻十隊的差距吧。

 

A:其他的言論跟評價已經看夠多了,光說一個總冠軍。這就是最大的差距了。

 

Q:這是你第二次來到台灣了,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嗎?

 

A:台灣還是一樣讓我感到很溫暖,東西也很好吃,我嘗試了一種很特別的豆腐。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這個城市非常漂亮,我很高興可以再度有機會來到這邊參加表演賽。

 

Q:你拿過六座總冠軍,那一年的公牛隊是你覺得待過最強的球隊?

 

A:每一年的時空背景都不同,所以每一年每一隻球隊都是我無法比較的。真要我選一個的話,當然1996年的公牛是最特別的,因為大家知道我們打出了史上最佳戰績。前一個三連霸跟後一次三連霸我都覺得我們就是當時最好的球隊,能身處其中我感到非常榮幸。

 

第一次三連霸的時候我跟Grant都還很年輕,我們是很有活力的搶下那三座總冠軍,第二次三連霸的時候我們都非常有經驗了,即使是球隊陣容有改變,我們還是很快就可以適應並且找到獲勝的方法,這兩個人都很偉大,這兩隻公牛隊當然也是。

 

Q:我們都知道你以防守著稱,在你的生涯裡有沒有誰是讓你覺得最難以防守的?

 

A:我覺得每一個球員都有每一個球員的特點,去說誰難以防守或是比較誰強誰弱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面對不同的球員,你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去跟他對決。如果要我說的話,最難防守的球員就是Michael Jordan,在隊內練習時他讓我無時無刻都做好準備,在跟他的競爭裡去磨練我的防守技術,讓我對所有的對手都可以先有心裡準備。

 

 

Clifford Robinson

 Cliff (1)  

Q:說說這次來到台灣的心得吧。

 

A:台灣非常漂亮,民眾也真的很熱情,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賽裡球迷會怎麼樣在比賽中間享受這場表演。

 

Q:你待過拓荒者,太陽跟活塞,待在這三支截然不同的球隊這些日子有什麼心得?

 

A:其實身為一個職業球員,球隊的不同是我們自己要去適應的,對我來說我在三隻球隊都可以生存,所以證明我可以在不同的球風裡生存,當然以一個球員來說,拓荒者絕對是最特別的,因為我在拓荒者時期有打進總冠軍賽,在太陽跟活塞則沒有。雖然沒能成功奪冠,但是光是打進總冠軍賽就已經是很不同的經驗了。

 

Q:你最有名的就是你的頭帶了,是什麼樣的情況下讓你開始戴頭帶?

 

A:除了我自己的習慣跟覺得他很幸運以外,其實是因為我非常會流汗,當我開始打球後,我就長時間把頭髮剃光,但是每次汗如雨下真的會造成影響,嚴重的時候絕對會影響視線,所以我開始戴頭帶,止住汗水往下流以後就讓我更能專心打球,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覺得很幸運吧。

 

噢不過我這次沒有帶來,所以很可惜,你們這裡有人要樂捐給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