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講到路跑,第一印象就是雜七雜八的變身裝扮(看看後面那隻大鳥....)

1336728472-1957709531_n 

再來就是近年來掀起的路跑正妹風潮,像是楊丞琳便參與了今年的 adidas 接力酷跑
楊丞琳擔任首棒先鋒,挑戰adidas高雄酷跑接力
但小編觀看路跑賽事呢,焦點的還是會放在衝線的畫面
MEHZ111002R49
因為前一個工作的關係,不論是照相或是文字,曾紀錄過超過數十場的路跑賽事,在捕捉選手回到終點的當下總是小心謹慎的,深怕一個不小心造成不完美的畫面,或是錯過了高舉雙手,那勝利的瞬間。選手通過終點後,布條落下的那一刻是無聲的,是在跑者步行數公尺後,才有那伴隨之而來歡呼的聲音,這樣的歡笑聲當中,包含了無數的練習及轉換而來的成就感,這是記錄路跑賽事最令人感動的一幕。


當跑者聚精會神地向終點衝刺,通過拱門的瞬間,掉落的衝刺布條,就像羽毛般優雅地墜落,那是一幅美麗的景象。


所以當小編看見這一雙 adidas 最新推出的 adizero Feather 2 跑鞋的當下,毫不猶豫地將他帶回家,成了我最新的收藏。
IMG_9350 


adizero Feather 2 有著與上一代相同的重量--「190 公克」,這是一個很抽象的數字,換算過後大概等於一碗白飯、三分之一個木瓜,這甚至比便利商店賣的芒果乾還要輕上一些,恩....我想這樣的形容還是很抽象,那我們先把場景轉換到進入戰況白熱化的溫布敦賽事,法國好手 Tsonga 是穿著 adiZero Feather 系列的球鞋在場上奔馳回擊,輕量化的設計對他如此魁武的身形而言實是一大助益,你看看他在贏球之後如此飛得又高又遠,就可以想見 adidas 為何會以羽毛來命名此系列的鞋款了。
198046432

介紹完這雙鞋最大的特色--輕量化之後,就先來一覽這炫麗的外表:
IMG_9357
躺在鞋盒裡先來一張
IMG_9363
我挑選的是這一雙黑底螢光粉紅邊線的樣式
IMG_9371
鞋子的側邊有相當顯目的 adizero 字樣
IMG_9368 

側面帶有adizero Feather 2 字樣

IMG_9367  

SPRINT WEB 是adidas 研發出來的新科技,設計概念則是源自於 adidas 的科技緊身衣 TECHFIT 表面上的 TPU 條,以強韌的材質達到最棒的包覆效果,並藉此減輕鞋子的重量。
IMG_9364
綜觀整雙鞋子,可以發現他有許多的透氣孔,可將熱氣完全排除在外,達到最棒的散熱效果,盡情奔跑之時不會感受到腳底蒸褥的不適。
IMG_9378   
adiZero Feather 2 的鞋帶也相當搶眼,有別於一般麵條式的鞋帶,顯得清爽俐落
IMG_9374
鞋底則是採用 adiPRENE+ 技術,彈性避震提供腳跟落地時的舒適回饋

IMG_9380  

鞋墊印有miCoach以及adizero字樣
IMG_9383 
取出鞋墊之後,與光線相對,透光度與透氣度成正比
IMG_9372
鞋底則是印有 miCoach 字樣,這是 adidas 另外一項智慧型設計,可以搭配 Speed Cell 與智慧型手機一併使用,它會自動記憶跑者跑步的習性,與足部做最完美的結合。


既然講到了記錄,那就來分享一下小編個人的基礎訓練菜單,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可以做為參考囉~

星期一:3K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3K
星期五:休息
星期六:30分鐘
星期日:交叉訓練(自行車、登山)

小編一周跑步 2 ~ 3 天,偶爾會做一些其他運動,像是騎腳踏車或是打打籃球;而在此表單上的休息不全然是"完全性"地休息,沒有上到跑道跑步,平時也可以搭配一些重量訓練(簡單的啞鈴)或是伏地挺身及仰臥起坐,以維持身體的肌力。

若是平時上班到比較晚,小編住家附近的操場又沒有夜燈,我會選擇到附近的籃球場簡單地投投籃,維持運動的習慣,但不一定是很劇烈的運動,只是要讓身體記住"動"的感覺。

小小的建議給想要接觸路跑運動的朋友,入門者可以從先把目標訂為 2K ,這樣的距離又有點抽象,不過當過兵的人就知道,體測的距離為 3K (也就是傳說的 3000 公尺),一般來說以與肩同寬的步伐慢跑,大概 20-30 分鐘可以完成,所以 2K 的距離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勝任的,經過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等身體習慣了這樣的距離與速度之後,再慢慢將距離調整拉長到 3K ,甚至是 5K ,循序漸進比較不會感覺到挫折,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最後在在菜單上的假日課表為 30 分鐘,是以固定時間為練習,看看自己的體能是不是有慢慢增長,路跑里程有無慢慢進步,例如你每個禮拜六都固定從 7 點慢跑到 7 點 30 分,一開始可能只能完成 2K ,但慢慢地可以進步到 3K ,等你跑完 30 分鐘還覺得遊刃有餘的時候,就可以將時間再往上加,45 分鐘,甚至一小時,但若是時間拉長,甚至慢慢可以到 10 K 、半馬 21 K,但若是在跑步時有明顯的身體不適狀況,那就不要勉強,有可能跟筆者一樣屬於短程型的跑者,以此輪替,分以距離與時間訂定目標,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最棒運動節奏,找到自己慢跑最舒服的距離。

然而每個人的慢跑目地都不同,有人是為了減肥,有些人是為了排解壓力,至於小編只是為了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一般而言,3K 的距離,自己所花費的時間介於 15 分鐘--17 分鐘之內,不是要為了求快,也不是為了在路跑賽得到好名次,所以這個成績可以說是很平庸,只是這樣長時間的習慣,可以讓小編維持不錯的體力與心肺功能,讓我在早上趕可以成功抓到打卡鐘的車尾燈,還有怎麼加班都不會疲倦(咦....好像怪怪的...)

最後,還是得再強調,每個人都有各自屬於自己的運動節奏,所以這樣的菜單與訓練方式並不是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大原則還是一樣的:量力而為 ! 太勉強自己就不是固定運動、維持健康的本意啦!



接下來就分享幾張穿上新鞋子到操場體驗的照片!

首先穿上新鞋熟悉一下場地
DSC03013
鞋子與PU跑道的合照
DSC03014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DSC03034  
感受鞋子與跑道接觸的力道與觸感

DSC03036      
正式開跑


以下就以三個大項來描寫 adidas Feather 2 的體驗心得:

輕輕地我跑了
先簡單介紹小編的體型:身高近 180 公分,但是體重只有 50 公斤出頭,恩…你們沒有看錯,這就是我 BMI 接近 16 的可怕身材,所以小編挑選的跑鞋都偏於輕量型為主,但是這雙 190 公克的 adidas Feather 2 是為較窄型的設計,所以建議腳型較寬大的跑友還是實際致店裡試穿,親自體驗鞋子是否合腳囉。

優雅的落地
先前提到小編的身型,再來談談我的跑步習慣,一般而言我是個短程的跑者,一般路跑賽事都是以3K及5K為主,主要是維持運動習慣而已,平常並不會從事長距離的路跑行程,就如此習性而言,adidas Feather 2 的 adiPRENE 設計對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雖然鞋身輕,但是不會影響到避震的效果,在我幾次跨步跳躍的過程當中,足弓以及腳跟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另外比較起當兵時的白豹跑鞋,adidas Feather 2 的防滑性也高上許多,除了不會產生襪子與鞋子內側磨擦產生的刺痛感,在 PU 跑道上的加速衝刺也保持相當好的抓地力,不過鞋子的底部為發泡橡膠材質,有磨損較快速的問題,如果是有長里程訓練需求的資深跑者,較建議選擇其他訓練鞋款,像是為了專業跑者訓練所設計的鞋款 SNOVA Glide ,此鞋內側的 GeoFIT 與 ZONEMOTION 即為緩衝跑者推進力道的精心設計,在此推薦給較專業的跑友參考喔~


跟臭腳丫說掰掰
酷暑即將到來,喜歡跑步的朋友們一定很討厭腳底噁心的蒸褥感,在拿到新鞋的第一個週末試鞋,恰巧碰上太陽賞臉的好日子,新鞋配上的是平凡的短襪,測試完 3K 之後,adidas Feather 2 可以感受到 adiWEB的散熱效率,以往慢跑完就馬上更換拖鞋的小編,這一次可以悠閒地走到學校旁的販賣機投個飲料,躲在樹蔭下面看看吹吹涼風,到騎車前才將新鞋更替下來,這樣的散熱速度是令人滿意的,而在拿到鞋子的第一個 Blue Monday 結束之後,小編也拎著鞋子跑到板橋第二運動場來走走,在夜晚就更沒有悶熱的問題,奔跑起來也更加舒服。



DSC03039
至於搶眼的配色與新潮的設計,在平時也可以當作休閒鞋穿搭,走在硬地也相當合適,而低調的黑色外鑲高調的陽光紅,絕對可以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當真是一雙外表與實用性兼具的好鞋!



近來其實有不少五指鞋或是赤足鞋的設計概念,這雙adiZero Feather 2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慢跑的當下,鞋底可以感受到跑道細微的跳動,隨著 MP3 一同前進,真是一種很棒的節奏,炫麗的外型與舒適的體驗,對於這雙新鞋的好感度瞬間破表,建議欲添購新鞋的輕量型跑者可以考慮購入喔!


adiZero Feather 2 於 七月正式發售囉,如果想得知更多跑鞋資訊與 adidas 最新科技,請至 adidas 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