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四海 霸氣十足

Nike將於1月15起陸續推出Air Force 1 Low Supreme,Nike Zoom KD IV,Nike Zoom Kobe VII以及Air Jordan 2012等龍年生肖款限量商品。這是Nike第11年為中國農曆新年推出以生肖為設計靈感的特別產品,也是歷年來參與設計師最多、涵蓋鞋款最多的一次。參與設計龍年生肖特別鞋款的設計師表示,挑選這四個鞋款,源於這些鞋款以及這幾位運動員的形象與龍的概念非常吻合。而隨著對龍的理解的不斷加深,他們在中國文化及西方審美觀的差異中找到了契合點,在設計和製作中,突破了傳統的東方印象,融入了創新元素。象徵著龍的霸氣、威嚴和至高地位的四款限量鞋,寓意龍騰四海,滿載著對於龍年新春的祝福。

Nike將於1月15起陸續推出Air Force 1 Low Supreme,Nike Zoom KD IV,Nike Zoom Kobe VII以及Air Jordan 2012等龍年生肖款限量鞋款.JPG  

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至尊之物,呼風喚雨、騰雲駕霧,自古以來就是眾人膜拜的圖騰。在“龍的傳人”的心目中,神聖、經典、尊貴、吉祥是龍的印記。2012年為中國農曆龍年,而龍也是十二生肖中唯一一個虛構的屬相,Nike將一如既往地推出中國新年生肖系列,Nike設計師將龍的特性呈現,並與Nike的經典產品融合。

Air Force 1 Low Supreme:NT$7,600

設計師Gemo Wong以龍袍為靈感來源,設計龍年Air Force 1 Low Supreme.JPG  

Air Force 1對於Nike和鞋迷一直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今年適逢Air Force 1誕生30週年,設計師Gemo Wong以龍袍為靈感來源,設計龍年Air Force 1 Low Supreme。在鞋舌上採用了騰雲駕霧的龍形圖案讓人眼前一亮,鞋面採用黑色絲織材質,並以龍紋點綴,與龍袍有異曲同工之妙,鞋墊上的類似龍袍上的雲朵紋路和紅色蝙蝠圖樣,寓意為吉祥如意,洪福齊天,鞋跟處並有“龍”的甲骨文字樣,中底皮革包邊和金屬黑色的蠟光處理鞋帶使其更顯高貴。

Air Jordan 2012:NT$7,800

Nike設計副總裁Tinker Hatfield以數字9和九龍壁為靈感,創作龍年特別款Air Jordan 2012.JPG  

龍在中國文化中是頂級與尊榮的象徵,在籃球運動中,也只有Michael Jordan才能與之相媲美。Nike設計副總裁Tinker Hatfield以數字“9”和九龍壁為靈感,創作龍年特別款Air Jordan 2012。1992至1993年,是Michael Jordan職業生涯的第9個賽季,也是他運動生涯的頂盛時期, Michael Jordan創造的歷史至今無人能及,在球迷的心中他就是神。 9同時也是個位數字中最大的數字,在中國古代,只有皇帝才能穿九龍袍,象徵至高無上的權利和地位。Air Jordan 2012以冷峻高貴的藍色鞋身,搭配奢華大氣的黃色內襯,更突顯其神聖地位。配有兩款內靴和三款氣墊中底,可隨意組合搭配,提供更多性能支持。鞋舌處龍紋與Jordan Logo緊密環繞,尊貴非凡。包裝也傳遞出奢華與尊貴的帝王氣質。以紅色為主,刻有金色的龍紋和Jordan Logo點綴,同時也充滿了濃濃的中國氣息。

Nike Zoom Kobe VII:NT$5,950

設計師Eric Avar以義大利國旗配色綠白紅為主色,推出龍年特別款Nike Kobe VII System Supreme.JPG  

Kobe一直對於中國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對中國功夫情有獨鍾,並視已故的傳奇華人功夫巨星為偶像,更將其追求靈活、速度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訓練中。設計師Eric Avar從Kobe在義大利期間的生活及在義大利拍攝的經典功夫電影中汲取靈感,採用Nike Kobe VII System Supreme,以義大利國旗配色綠白紅為主色,推出龍年特別款Nike Kobe VII System Supreme。獨有的可換內靴上印有金黃色的Kobe專屬Logo,代表著Kobe決不服輸的精神,鞋跟部位並刻有Kobe簽名圖樣及呼之欲出的龍形圖騰。

Nike Zoom KD IV:NT$3,450

設計師Leo Chan就以水龍為靈感,設計了龍年款的Nike Zoom KD IV.JPG  

Kevin Druant屬龍,球場上的Kevin Druant同時也具有卓越的能力,如同神龍一般能掌控一切。 2012年適逢龍年,設計師Leo Chan就以水龍為靈感,設計了龍年款的Nike Zoom KD IV。標誌性的魔術貼、鞋舌和鞋口處採用水紋圖案,並運用鐳射雕刻技術來表現不同的藍色陰影,如同蕩漾的波浪,極富層次感。鞋後跟一條水龍纏繞著“KD”標誌,飛騰升天。絢麗的水藍色和亮芒果色又與Kevin Druant所在的雷霆隊主場隊服相呼應。而Zoom KD IV全新Adaptive Fit系統提供的鎖定支持,穩如磐石,讓這雙戰靴具備水龍附體般的周全保護。

Destroyer Jacket:NT$13,980

Destroyer Jacket的內襯似一幅精製華美的彩色刺繡,主體圖案為騰雲駕霧的龍形.JPG  

除了四款“龍鞋”之外,還將有一件以龍袍為設計靈感的Destroyer Jacket,大體黑色羊毛與黑色皮袖拼接,左臂鐫刻甲骨文的“龍”字樣。 Destroyer Jacket的內襯似一幅精製華美的彩色刺繡,主體圖案為騰雲駕霧的龍形、四周綴有龍爪、下部繡有云紋和紅蝠紋,呈現出潛龍騰淵之感,獨具特色。而背部則是黑色刺繡的龍爪圖案,與內襯的龍爪相呼應。相同靈感設計而成的Destroyer Jacket與Air Force 1 Low Supreme,除單獨發售之外,還將發布精美套裝,包括兩款產品和量身定制的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