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迷熱烈期盼的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即將在12月17日(六)於苗栗巨蛋體育館盛大開打;本季除了新增三位新血教練加入,陳信安、田壘等看板球星重返SBL球場外,更破天荒請到資歷顯赫的NBA級洋將助拳,全面提升賽事對抗強度與話題性,也使本季SBL戰局更將詭譎,新的賽季精采可期!

呼應第九季「SBL全面進化」賽事主題,現場也正式宣告今年將首度推出「SBL進化挑戰賽」

<圖:呼應第九季「SBL全面進化」賽事主題,現場也正式宣告今年將首度推出「SBL進化挑戰賽」,結合五循環賽制規劃,以每循環十萬元的高額獎金激發球員鬥志,提升比賽精彩度>


今日(12/14)的 SBL全面進化開賽記者會,在全體總教練與球員著西裝帥氣現身下正式揭開序幕,透過讓大家耳目一新的出場,傳達本季「SBL全面進化」賽事主題。現場除了體委會競技運動處處長胡啟邦、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及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等多位貴賓到場祝賀外,七隊總教練率領本土好手與陣中洋將出席,表達新一季奮戰決心。

上季奪下冠軍的台灣啤酒本季雖受吳岱豪與簡浩離隊的影響,助理教練劉華林仍豪氣地表示:「團隊凝聚力很好,今年冠軍還是跑不掉!」去年總冠軍MVP楊敬敏說:「目前不論是個人或是球隊仍持續調整中,為新一季找到最好的方法的方向努力。」

今年甫接下裕隆納智捷兵符的執行教練邱啟益,面對球員與教練身分上的轉換,表示:「隊上的溝通與默契良好,老戰友們也十分相挺,相信會在新的球季有好的表現。」;新任隊長呂政儒也誓言將球對整合的更好,有信心今年打出不一樣的球風。

歷經大換血的璞園本季一口氣補入台灣飛人陳信安與簡浩兩名大將,外界看好將成為本季奪冠大熱門,對此總教練許晉哲表示:「今年很順利補強到多名好手,會照著大家所設定的目標一步步邁進。」眾所矚目的台灣飛人陳信安則提到:「加入球隊後逐漸熟悉隊上的球風,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打出好成績。」

台灣飛人陳信安重返SBL加盟璞園

<圖:台灣飛人陳信安重返SBL加盟璞園>

達欣今年主力陣容並無太大變動,總教練邱大宗談到:「新一季將以洋將搭配團隊及本土球員的模式為主。」;當主持人問到本季四強的預測,邱大宗信心滿滿地說:「不會去設定哪些球隊,但我們一定在其中!」傷癒復出的田壘目前甫隨隊訓練一個多月,他也自我期許在新的一季,盡力達到自己最好的表現。

傷癒復出的田壘準備在新的一季大展身手

<圖:傷癒復出的田壘準備在新的一季大展身手>

台灣大今年找來擁有NBA第4順位顯赫資歷的費瑟(Marcus Fizer)助拳,七月甫上任的新科總教頭賈凡說:「今年的陣容與球員的身高、體型較以往進步,現階段以戰養戰,」首次來台的超級洋將費瑟表示:「加入後認識到隊上節奏明快的球風,而其他隊友的熱情幫助他很快融入團隊,十分期待新一季的到來。」

台灣大今年找來擁有NBA第4順位顯赫資歷的費瑟(Marcus Fizer)助拳

<圖:台灣大今年找來擁有NBA第4順位顯赫資歷的費瑟(Marcus Fizer)助拳>

金門酒廠本季全面換血,加入九位未打過SBL的新兵,期待打出新的球風。而被封為本土新飛人的超級新人劉錚,面對新的挑戰,並無預設特定對手,他表示:「將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全力以赴。」

上季排名第五的台銀與去年洋將約翰續約,更補入長人徐偉勝讓禁區陣容更趨完整,總教練賴良忠說:「今年年輕球員的融入狀況比預期中還好,期待在新的一季打出新風貌。」陣中主力許致強表示:「今年集訓的份量比前幾年還要重,現在已經準備好了;本季若順利打入四強,就會與女友求婚!」

呼應「SBL全面進化」主題,現場也正式宣告多項改革性的規劃,今年首度推出「SBL進化挑戰賽」,結合本季五循環的賽制規劃,以每循環十萬元的高額獎金制度激發球員鬥志,提升比賽精彩度;各隊教練對此均表示樂見其成,選手們也磨拳擦掌,期待在新的一季大展身手。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今日於開賽記者會上宣告第九季SBL將於本週六正式開打

<圖:籃協理事長丁守中>

此外,今年共有四隊加入城市冠名行列(台北達欣、新北市裕隆納智捷、高雄台灣大、台中璞園),讓屬地主義逐漸成形,相信將在全台掀起SBL熱潮。而今年SBL更首度進軍高雄巨蛋,加上開幕戰於苗栗巨蛋、明星賽於竹北巨蛋舉行,宣告國內最高等級籃球賽事正式進入巨蛋時代。記者會最終也由七隊總教練共同將隊旗插上巨蛋的造型蛋糕,勉勵在充滿象徵性的第九季攻頂成功。

七隊總教練共同將隊旗插上巨蛋的造型蛋糕,勉勵在充滿象徵性的第九季攻頂成功

<圖:七隊總教練共同將隊旗插上巨蛋的造型蛋糕 勉勵在充滿象徵性的第九季攻頂成功>

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本週末(12月17日)正式引爆,頭兩周(12月17日至25日)將於苗栗巨蛋進行賽事,第3周(12月30日至1月1日)移師竹北巨蛋體育館,歡迎球迷蒞臨球賽現場,親身體驗SBL全面進化的魅力!

 

延伸閱讀

第九季SBL開戰前的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