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g_019.jpg

勇跑直前

佳君是一位女性健身房店長,因為喜歡參與鐵人三項,所以朋友都叫她鐵妹,平常的習慣是跑陽明山和外雙溪,每次約1-3小時。

032.jpg

熱愛路跑比賽,曾經完跑四次全程馬拉松(42K)。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接觸慢跑,每踏出一步,就多一絲正面思考的態度。對她來說,可以和好姐妹們一起跑步,打拼各自的目標,是她最大的快樂。

070.jpg

 

10公里訓練

其實很多女生不喜歡跑步是因為覺得無聊、或是沒有伴,我會建議剛開始先以培養興趣為主,像是以減肥當作目標的女生,就可以從跑步建立興趣,找到好姐妹一起練習,剛開始走一公里、跑一公里、邊走邊聊天,等到習慣之後,就可以開始做較深度的訓練。

060.jpg

先設定3公里目標,練到跑完不會感到呼吸困難,就可以每次增加約1公里的距離。如果中間遇到瓶頸而無法突破,我會建議平常週一到週五,以輕鬆的方式練跑5公里,假日將距離拉長,最多到10公里,持續練習2~3個月,跑10公里就不是問題了。

050.jpg

 

馬拉松飲食指南

因為常常要參加比賽,又很希望每次都能再把速度提升,因此教練就建議我要控制體重,若能再瘦1公斤,馬拉松就可以再快4分鐘,當然這是因人而異,但可以發現許多知名馬拉松好手都是非常瘦小的,所以在飲食方面就會非常注意。

三餐正常吃,比例上會以青菜、水果為大宗,像中午在公司,會自己燙青菜,加上一點橄欖油及簡單香料就很好吃。米飯也很重要,因為它是你維持體力的法寶,尤其是在比賽前三天,會吃的比平常多一點來囤積肝醣,避免跑到沒力。所以平常有在練習跑步的女生,建議可以參考我的飲食方法,這樣下次就可以更進步喔!

030.jpg 

 

心裡相信自己可以,就會不顧一切勇跑直前,女孩們一起NEVER. STOP. RUNNING

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