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張鈞甯 - I am a Runner 初階訓練篇(上):掌握技巧,身體就會聽你的

謹記著老師教授的跑步技巧,讓身體聽大腦的指示,9/24鈞甯和姐姐將在索南老師的帶領下,挑戰生平第一次8公里。

DSC_2662.jpg

索南老師觀察,鈞甯這次挑戰8公里時十分平穩,看得出來她一邊跑步時,一邊也在注意身體肌肉的狀況,並且思考如何調整。索南老師接著表示,跑步時如果發生:第一心跳太快、第二肌肉痠痛、第三呼吸太急促,就表示體力有問題,需要把跑步速度放慢。「但是這次鈞甯都沒有發生這些問題,也就是說她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鈞甯這次練跑跟前幾次訓練比起來,進步非常多;所以接下來鈞甯的訓練重點會是,有效利用身體的能量、並且保護關節。

DSC_2647.jpg  

在索南老師的指導下,鈞甯跟姐姐一起完成了生平的第一次8公里挑戰!到達終點時她們的歡呼聲中,相當有成就感!回想起有次「魔鬼訓練」結束後,接著趕戲的鈞甯腿痠到完全無法自然地蹲下撿東西,只好跪著完成戲中需要的畫面。當時雖然工作這麼累,但鈞甯的心情卻是開心的,第一次感覺用運動將心裡所有憋住的壓力一次釋放出來。

曾經覺得跑步是一項無聊的運動,但對現在的鈞甯來說,跑步已成為和身體對話的過程;工作的壓力也逐漸在感受身體律動的思緒中,隨著汗水暢快釋放。

DSC_2671.jpg

挑戰8公里成功,燃起鈞甯下次挑戰15公里、以及完成10/16舊金山女子馬拉松半馬21公里的自信;揮灑汗水之後,鈞甯用跑步,釋放自己。誰說她只是個演員,而不是runner!如果你也想和鈞甯一樣,12/18台北富邦馬拉松,讓我們一起 用跑步 勇往直前 Just Do It.

延伸閱讀 

張鈞甯 - I am a Runner 進階訓練篇:堅持+扶持=成功達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