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9/24挑戰8公里成功後,這次索南老師用更高的目標來要求鈞甯和姐姐:長征15公里。對鈞甯來說,這是一場意志力的挑戰。

DSC_3555.jpg

這次訓練的地點在健身房。索南老師向鈞甯和姐姐在跑步機旁解說時,特別強調配速,因為「懂得平均分配速度,就能讓身體可以保持力量」。

DSC_3338.jpg     

在一開始的5公里,鈞甯謹記上次8公里訓練時學到的技巧,運用背部及臀部肌肉讓身體自然擺動,跑起來不疾不徐,展現了前幾次訓練的成果。

但前進到第10公里時,鈞甯的呼吸變快、腳步變慢,跑起來相當吃力。此時索南老師提醒她將身體稍微前傾,利用地心引力加速,讓肌肉省力。當進入最後5公里時,鈞甯形容自己像迴光返照般,明明身體感覺快要不行了,雙腳還是持續前進,非要抵達終點才肯罷休。

DSC_3673.jpg

整個練跑過程十分疲累,甚至一度想要放棄,可是鈞甯想起有個導演跟她說過:「演員是結果論,每一個過程都被觀眾看在眼裡,所以妳必須每個環節都堅持到底。」而跑步也一樣,如果現在不撐住,就沒辦法再前進1公里,甚至短短10公尺。

鈞甯說:「練習時有個伴,真的會比較有動力,平常姐姐都會督促我,雖然工作很累,還是要保持練習。就像剛剛撐到最後5公里時,一度我真的很想停下來休息,但是看到姐姐這麼努力,就覺得不能拖累她」。

DSC_3638.jpg

在練習完後,鈞甯也跟索南老師討論了跑鞋的差異性,這次穿的LunarGlide+ 3,避震效果很好,鞋底的彈性有助於雙腳的緩衝,腳趾的部份非常柔軟,包覆性也很夠,進行長跑時,雙腳感覺很舒適,不會過緊壓抑前足。最近和姐姐去大安森林公園跑步時也會穿上它好好練習,感受平地與跑步機的差別。

DSC_3366.jpg

DSC_3369.jpg

離舊金山馬拉松已經越來越近,鈞甯和姐姐持續努力;撐不住時,一個加油眼神就是彼此最好的鼓勵。下次訓練,索南老師將要傳授馬拉松賽前秘訣。

如果你練跑時遇到瓶頸,也可以像鈞甯一樣,找個跑伴,為目標前進。12/18台北富邦馬拉松,歡迎你和鈞甯一起邁開腳步。用跑步 超越自己! Just Do It.

DSC_3353.jpg

 

延伸閱讀

張鈞甯 - I am a Runner 初階訓練篇(上):掌握技巧,身體就會聽你的

張鈞甯 - I am a Runner 初階訓練篇(下):掌握技巧,身體就會聽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