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統一獅與軟體銀行鷹之戰,湧進了19,026名觀眾。兩隊的先發投手都壓不住陣腳,統一的格林僅投2局便下場,軟銀的先發投手大場翔太更僅投1局就慘遭KO,但兩隊命運大不同,軟銀靠著新垣渚中繼5局0失分,成功踩住剎車,再加上統一後援投手控球不穩頻頻放火。雖然統一在九局上吹起反攻的號角,可惜功敗垂成,以5比6輸給軟銀。

IMG_6738.JPG  

本場賽事精華

進入9局上時,軟銀本以6比2領先統一,但陽耀勳、森福允彥兩名投手壓不住統一的反攻,直到金澤健人上場才守住關鍵的勝利,軟銀監督秋山幸二表示,能和台灣第一的職業隊比賽相當開心,且從這場比賽看的出來,台灣有很多優秀的選手,「能拿下第一場比賽,對後續的亞職大賽賽程放心許多。」

賽前嗆聲「要讓全場鴉雀無聲」的大場翔太,在第二局遇到亂流,被高國慶、郭岱琦、張泰山連續3支安打攻下2分。但統一無法把握繼續擴大領先差距的機會,緊急上場接替大場翔太的藤岡好明,在滿壘的情況下三振陳鏞基,成功止血。

在台灣大賽中久未上場的格林,控球找不到準星,僅投2局就投出3次四壞球,先在第一局被川崎宗則、松田宣浩的兩支安打失掉1分;第三局又因控球不穩與自己在處理短打時的傳球失誤,加上內川聖一的適時安打丟掉3分。內川面對過去在橫濱海灣之星的老隊友格林,他坦承心情有些複雜,「但在這種情況,滿腦子只想擊出安打打敗他,很開心能達成任務。」

20111125ee.jpg

第五局下,統一廖文揚、李瑋華上場中繼,卻無法延續統一在台灣大賽中優異的牛棚表現,廖文揚先因林志祥守備失誤、松田宣浩的安打後退場;接替的李瑋華面對長谷川勇也投出觸身球擠成滿壘,又對明石健志投出保送失掉1分;再換上陳逸宸面對今宮健太又投出觸身球再失1分。會有這樣的結果,統一總教練呂文生說,決定推出年輕投手上場中繼是因為當時比數仍落後,但或許年輕投手頂不住大場面的壓力,以及太久未上場比賽,才頻頻送出保送與觸身球,讓落後擴大。

軟銀在九局上推出陽耀勳後援,是因為秋山幸二監督認為台灣出身的陽耀勳,一定要找機會讓他上場,就算遇到危機,後面也有森福允彥、金澤健人兩名穩定的後援投手。陽耀勳上場後快速的拿下兩個出局數後,對林志祥投出保送,又對劉芙豪投出觸身球,讓秋山監督決定換上森福允彥。在日本一系列賽表現優異的森福,先被陳鏞基擊出安打失掉1分,又被潘武雄擊出右外野三壘安打再失掉2分,統一追到僅輸1分。但郭岱琦未能把握機會,面對緊急登板的金澤健人,未能敲出安打,終場就以1分飲恨。

球隊123456789RHE
UNI 7-ELEVEn LIONS 0 2 0 0 0 0 0 0 3 5 9 2
SOFTBANK HAWKS 1 0 3 0 2 0 0 0 6 7 0
◎勝利投手: ARAKAKI N(1勝0敗0中繼0救援)
◎中繼成功: 
◎救援成功: KANAZAWA T(0勝0敗0中繼1救援)
◎敗戰投手: GLYNN R(0勝1敗0中繼0救援)

統一獅 vs 軟銀鷹 本場詳細攻守數據查詢


明日亞洲職棒大賽將繼續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

Game 1 軟體銀行鷹 @ 三星獅 12:00
Game 2 統一獅 @ 伯斯熱火 19:00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78

 

延伸閱讀

[圖集] 亞洲職棒大賽 統一獅 vs 軟銀鷹 場上瞬間&場邊花絮

浴火重生 新垣渚好投扮軟銀鷹救世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