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體育活動的你!!熱愛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你!!熱愛交新朋友的你!!熱愛學習新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這次的研討會喔!! 快下載報名表回傳,報名至8月1日截止,名額只有120名,動作要快喔!

 

第34屆奧林匹克研討會簡章

 

一、目 的:為推展奧林匹克活動及其理念,特舉辦奧林匹克研討會並安排專題演講、小組討論課程,以及多元的活動體驗,期能培養奧林匹克種子,進而促進國內奧林匹克教育與學術之發展。本研討會並將遴選優秀青年代表我國參加國際奧林匹克研討會,以增進奧林匹克國際交流與友誼。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教育部

三、主辦單位: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

四、日  期:100年9月1日(四)至9月4日(日)

五、地  點: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2號)

六、研討主題:奧林匹克主義

特殊議題:(一) 運動與環境保護 (二)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功能與困境

七、參加對象:凡對奧林匹克活動及理念有興趣者,含各級學校師生及社會青年。(如未滿18歲者須附家長同意函)

八、研討課程及活動

1. 國際排球總會魏紀中主席_專題演講(the capability and dilemma of the Olympic Games)

2. 奧林匹克核心課程及講師:(包含青年代表引言及全體討論)
(1) 奧林匹克的歷史與發展-本會教育委員會彭鈺人委員主講
(2) 奧林匹克主義-本會教育委員會黃東治委員主講
(3) 奧林匹克活動的教育價值-本會教育委員會周立里委員主講
(4) 奧林匹克的行政組織-本會教育委員會林暸祿委員主講

3. 特殊議題課程及講師:(包含青年代表引言及全體討論)
(1) 運動與環境保護-本會教育委員會周宏室委員主講
(2) 奧運會的功能與困境-本會教育委員會葉公鼎委員主講

4. 專題討論及主持人:
(1) 中文組_如何實踐奧林匹克主義?
-本會教育委員會卓俊伶委員主持
(2) 英文組_How to Implement Olympism?
-本會教育委員會江界山委員主持

5. 2012倫敦奧運會搶先遊-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

6. 奧林匹克青年國際研討專題報告:
(1) 2010出席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青年營代表報告
(2)2011出席馬來西亞奧林匹克青年領袖研討會代表報告

7.各項聯誼及生態體驗活動:(活動皆安排青年輔導員帶領)
(1)仿古奧林匹克運動會(體驗DIY的奧運會)
(2)關渡平原生態導覽(安排當地豐富的生態巡禮)
(3)奧林匹克之夜(不同友誼及文化分享)
(4)最夯的各項運動體驗與小組競賽活動(攀岩、高爾夫等)

8.奧林匹克文物、海報、出版品展覽

九、參加費用:報名費每位新台幣600元整(包含全程講義、餐費及保險等),另代辦國泰淡水教育訓練中心住宿,外縣市學員優先,詳見報名表,本會針對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外戶籍參加學員,補助半額住宿費用,請於報名時一併檢附戶籍證明資料影本供查驗,其它往返交通須自理。

十、報名方法:1.自即日起至100年8月1日截止。參加者須將報名費以現金袋或匯票抬頭:『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郵寄至(104台北市朱崙街20號210室)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聯絡組收,並同時填寫報名表(本會網站下載)E-MAIL至報名信箱始完成手續。以120人為限,依報名繳費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2.各公教及各運動協會行政人員由本會請服務單位給予公差假,其他人員則請服務單位給予公假。
3.相關訊息請逕上本會網站:http://www.tpenoc.net/
聯絡電話:02-8771-1497 彭俊銘先生,報名信箱:peng@tpe-olympic.org.tw(報名請確認本會之回函)。

十一、證書:凡參加並完成全部課程之學員由本會發給結業證書。

十二、參加本研討會結業學員年齡在20歲以上,35歲以下者,且領有本次研討會結業證書者,得參加我國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青年營代表之甄選 (申請表請上本會網站下載)。

十三、如有颱風停課及其他相關未盡事宜,將以本會網站最新公告資訊為主。

 

下載檔案 download1 download2

※ 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noc.t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