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拿下SBL冠軍盃的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是中華隊呼聲最高的教頭人選,不過閻家驊不具A級教練證照,因此無法執掌兵符,旗下子弟兵都為閻家驊抱屈。國家隊選訓委員準備用專案的方式,向體委會申請,或是再辦一次臨時的教練講習,幫閻家驊解套。

804201853371487.jpg  

帶領台啤拿下今年SBL總冠軍的總教練閻家驊,是目前國內籃壇最適合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的人選,但是因為他沒有國家A籍教練執照,無法通過體委會審查而陷入僵局,閻家驊本人十分有意願組成最強的中華隊為國爭光。

閻家驊即使沒有A級證照,但他的帶兵風格早已獲得肯定,不只台啤子弟兵,各隊主將也都力挺閻家驊執教中華隊。籃協選訓小組礙於體委會的規章,遲遲無法讓閻家驊名正言順擔任中華隊總教練,即便如此,閻家驊還是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閻家驊曾經擔任多支球隊領隊,在擔任台啤總教練期間,更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況下,帶領台啤拿下三次SBL總冠軍,球場上的閻家驊雖然常有火爆的抗議出現,但他的紀律嚴明,能和球員打成一片,同時懂得球員心態,也走出屬於自己特色的執教風格。

中華男籃代表隊近年來在國際賽的成績每況愈下,如何組成陣容最堅強的中華隊重返榮耀絕對是當務之急,如果一再拘泥型式與條文,對籃運的發展絕不會是件好事。

民視新聞網.jpg

 

台啤拿下第八屆SBL總冠軍一刻

 

小編問:不知道大家心目中中華隊總教練的最佳人選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