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中央聯盟,決定延後到3月29日開打,不過球員對中央聯盟開幕戰只延後4天感到不滿,要求中央聯盟能延到4月和太平洋聯盟一起開打,但央聯只表示未來會以減量電力的方式來進行夜間比賽,並沒有進一步再延賽的想法。

原本態度強硬,堅持維持在3月25日開打的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在大批球迷退票,以及輿論壓力和政治力的介入下,中央聯盟終於屈服決定延賽到到3月29日開打,但選手會球員對只延後4天的做法感到十分意外。

新井貴浩也表示,球員們最終都希望中央聯盟能和太平洋聯盟一起在4月12日開打,有球員甚至表示不排除採取強烈的抗議舉動。

不過主導中央聯盟在3月29日開打的巨人球團表示,他們願意以義賽的方式,捐出門票收入當作賑災捐款,同時對於大家對夜間比賽電力使用量會增加,做了因應措施,中央聯盟決定所有比賽在正規九局打完不打延長賽,週末假日的比賽進可能提前到下午進行,巨人球團甚至決定巨人隊4月5日在東京巨蛋的主場開幕戰,將減少空調、電力的使用量為平日的40%。

這樣的改變雖然是為了節省電力,但無論職棒球員與球迷,都批評感受不到日本職棒聯盟的謙卑,也違背國民的情感,中央聯盟的一意孤行與漠視民意,有可能在正式球季開打後,造成球迷的不信任與流失。

 

※以上新聞內容由【民視新聞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