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與KOBE BRYANT發表全新ZOOM KOBE VI

精緻工藝源自黑曼巴 量身打造輕量合腳設計


KBVI Black Pair sole.jpg

【12月21日台北訊】 Nike與Kobe Bryant共同推出Nike Zoom Kobe VI,以Kobe Bryant在球場上的象徵—毒蛇黑曼巴(Black Mamba)為設計靈感的高科技性能籃球鞋。低筒鞋身設計搭配駭人蛇紋,加上代表精湛球技的元素,展現Kobe個人特色。首次採用創新記憶鞋墊,提供猶如為球員量身打造最舒適合腳的經典戰靴,且透過Flywire輕量材質,使Zoom Kobe VI成為史上最輕量的籃球鞋。(以九號男鞋尺寸為例,鞋款重量僅10.6盎司/約300公克。)

Kobe Bryant表示:「Kobe VI是一雙極具個人風格的球鞋,以象徵Kobe的黑曼巴蛇紋圖騰為裝飾重點。此次設計中採用許多創新科技,使鞋款能徹底發揮其性能,同時擁有前所未見的美感。它完整的將黑曼巴的意念化為現實。」

Nike球鞋創意總監Eric Avar帶領設計團隊與Kobe Bryant合作,將黑曼巴蛇的意念完整呈現於Nike Zoom Kobe VI鞋款中。鞋款表面採用獨特的聚氨酯「島狀結構」模擬黑曼巴蛇的皮紋,凹凸不一的紋路佈滿鞋面,可防止鞋面磨損。球鞋前底刻有「Venomenon」字樣,結合毒液「venom」與非凡傑出者「phenomenon」兩字,象徵Zoom Kobe VI提供的快速移動力與強烈的攻擊力,就如同黑曼巴的毒液可迅速使人致命。Avar表示:「黑曼巴是地球上最可怕的掠奪者之一,這也是Kobe Bryant帶領球隊於每場球賽的致勝之道-精準且快速。」


宛如客製般的合腳設計

Kobe Bryant要求設計團隊打造一雙極為合腳的球鞋,因此Nike採用創新的雙層記憶泡棉鞋墊,可提供任何球員獨一無二的合腳服貼感。Phylon中底提升了緩衝能力,在結構上更是與腳掌合為一體,而腳跟與鞋頭處的Nike Zoom氣墊,更可增加球員在球場上馳騁時的舒適度。

為使鞋款更完整呈現Kobe Bryant於球場上的強悍球風,Nike設計團隊沿用了Nike Zoom Kobe V的輕量低筒設計,滿足Kobe Bryant期待一雙如跑鞋、足球鞋可迅速移動的低統球鞋。Nike Zoom Kobe VI減少中底厚度,使足部更貼近地面,更能感受到球場地面的起伏,藉此提升穩定性。球鞋表面採用三層結構織布,裡層為舒適網眼布,中層Flywire,最外層則為透氣的網眼布和耐磨的聚氨酯島狀結構。全新獨特設計,使Zoom Kobe VI較過往Kobe系列鞋款所採用的Flywire設計,提供更輕量、透氣、舒適的足部體驗。

為提供極佳的抓地力,Nike Zoom Kobe VI採用人字型的堅固橡膠大底,以及以黑曼巴蛇靈感的鞋底花紋。


科技與設計工藝的完美結合

Nike Zoom Kobe VI的設計靈感皆源於Nike團隊與Kobe Bryant的溝通交流,以確保能夠打造出與Kobe Bryant 球風最為契合的球鞋。Avar表示:「好的設計應於科技與工藝中取得平衡,與Kobe Bryant合作最棒的部分,就是在於每次溝通中,都能以此概念為中心,一切從科技出發。」。

Nike Zoom Kobe VI籃球鞋將於2011年1月1日在台灣正式全面上市,建議售價為NTD 4,500元。



關於Nike

Nike位於美國奧勒崗州Beaverton市,為全球最大的運動鞋、服裝、健身器材與配件設計、行銷與批發廠商。旗下品牌包括:致力於設計、行銷並批發豪華鞋款、手提包、配件與大衣的Cole Haan,和致力於設計、行銷並批發運動鞋、服裝與配件的Converse,還有致力於設計、行銷並批發極限運動和青少年生活鞋款、服裝及配件的 Hurley,以及英國國際足球品牌Umbro。更多Nike相關資訊,請上www.nikebiz.com

 

 


 

 

sports.jpg  運動邦小編碎碎念:看完真想要一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