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0年8月22日 ——「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城市總決賽今日於台北體育館熱烈開打,吸引近千人進場為少年NBA龍騰隊與少年NBA虎躍隊加油!為了贏得明年2月飛往美國洛杉磯參加NBA全明星週的難得機會,所有選手都展現絕佳的拼勁努力表現,終場由前中華亞青代表隊總教練楊宜峰率領的龍騰隊以48:47擊敗由NBA傳奇球星Robert Horry率領的虎躍隊,龍騰隊得以在8月25日的北京賽帶著一分的領先優勢出賽。

龍騰勝.jpg 

 

 Robert Horry(右二).jpg

少年龍騰隊與少年虎躍隊陣中都同樣由台北、上海、北京、深圳四個城市的三位代表組成,第一節龍騰隊由陳冠銘、張軒銘、李家慷、徐嘉銘與相當受矚目、身高195公分的王浚宇先發,虎躍隊則派出邱毅、丁聖儒、王俊杰、李政源與李勝豪應戰。開賽兩分鐘後,由今天的壽星、來自桃園的台北代表丁聖儒帥氣的投進三分球,攻下今天比賽的第一分,引起全場觀眾熱情歡呼,第一節由虎躍隊以11:9領先。

 丁聖儒(左)與Robert Horry(右)一同慶生.jpg

第二節龍騰隊上場的是陳奕綸、朱帥亭、劉彬濠、胡鑫宇與王傲然上場,虎躍隊派出陳天諾、李政賢、余達燊、崔時造與余永威對抗,其中同樣來自永和國小的陳奕綸與崔時造感情非常好,不過卻在教練的安排下意外同場對抗,第二節龍騰隊在前場流暢的傳導下,重新將領先優勢要回,中場結束龍騰隊以23:18領先。

 Robert Horry(右)_2.jpg

第三節除了龍騰隊項瑞弘與佟佳俊以及虎躍隊的陳天諾與杜通泰是固定上場之外,其餘三人皆由教練自由調度,來自苗栗的台北代表李家慷表現相當剽悍優異,獲教練青睞獲得相當充裕的上場時間,龍騰隊一度取得10分的領先優勢,不過在Robert Horry的靈活調度下,再度將比數追平,而來自上海的李政源在第三節鐘響前投進壓哨三分球,讓虎躍隊再度以34:31要回領先優勢,也讓全場驚呼不已。

 Robert Horry(中).jpg

比賽進入關鍵第四節,兩隊戰得難分難捨,原本還有三分落後的龍騰隊靠著陳川的三分球追平;倒數21.8秒台北代表陳冠銘漂亮的籃下切入三分打,比數46:46平手。虎躍隊靠著罰球再取得一分領先,最後5.4秒,來自北京的王傲然投進致勝的兩分球,不僅幫助龍騰隊以48:47獲勝、帶著一分領先優勢前進北京,全場攻下12分的他也為自己贏得台北賽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他興奮的說:「這是他生涯第一次投進這種關鍵致勝球,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是教練鼓勵我有機會就自己多出手!」

 MVP王傲然(左二).jpg

NBA傳奇明星Robert Horry表示,他看到每一個球員都拼足了全力在場上奮戰,非常值得稱許,他覺得每個人都是MVP,希望所有的選手都能繼續喜歡籃球、繼續努力打球。

「少年NBA」及「女子少年NBA」是NBA公益活動(NBA Cares)的活動之一,每年在全球持續擴展參加人數,在全球已有超過1,100萬名小球員、家長及教練參與其中。活動的主旨是鼓勵參與、強調體育精神、促進健康和營養,讓孩子在遊戲中,靠自己努力換得獎賞,感受付出與收成的快樂。

 虎躍陳天諾(右)龍騰張軒銘.jpg

 虎躍丁盛儒(左).jpg

新聞圖片提供:非要整合行銷/安麗紐崔萊/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