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敬敏(右)與山西副總經理張北海(左)於簽約後合影
台啤前鋒楊敬敏日前與CBA山西中宇隊簽下三年合約,正式進軍挑戰CBA。楊敬敏本季在SBL平均每場繳出16.3分、4.7籃板、2.4助攻的亮眼數據,是台啤的得分主力。山西隊看中他的投射能力和傳球視野,寄望透過他的加入增加隊上的進攻火力。除了球技之外,山西中宇是支年輕的球隊,球隊也希望借重楊敬敏豐富的資歷和經驗幫助陣中年輕隊員成長。

來到新的球隊和環境,楊敬敏也了解到有許多地方需要適應。上個賽季以20勝12敗拿下全國第三的山西隊陣中不乏多位得分好手;查爾斯及馬庫斯一內一外兩位外援為隊上主要火力來源;有別於在台啤時擔任隊上得分箭頭,楊敬敏在山西隊的角色將會有所調整。而在場外,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方式也將是另一挑戰。阿敏認為到新環境的困難是一定會有的,但會全力以赴達到球隊對他的期待。

楊敬敏的合約中包含個人表現和球隊戰績等激勵獎金及球隊一年的優先續約權,除了合理的待遇之外,阿敏在測試過程中很喜歡球隊的團隊氣氛,也是讓他決定加盟山西的重要因素。楊敬敏表示:「隊友都很好相處,球隊氣氛也很融洽,有助於我適應新的環境。」

在合約手續全部完成後楊敬敏將返回台稍作休息,預計六月中將隨山西隊前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利用這段時間與隊友進行磨合,加速融入球隊隊形。八月中移訓結束後將返台,預計於九月中前往山西報到,為新一季的CBA聯賽做準備。阿敏也感謝老東家台灣菸酒公司與台啤籃球隊長官與教練這些年來的栽培與支持,期許在經過CBA的洗禮後,球技更上一層樓,有機會回台繼續在SBL舞台獻技,以回報台啤的栽培與台灣球迷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