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球季結束後,日本強投達比修有如預期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掀起一陣瘋狂的入札金大戰,最後是遊騎兵以史上最高的5170萬入札金搶下達比修的交涉權,最後是一筆六年長約。

如果球迷記憶猶新的話,五年前的2006球季後,上一個締造入札金紀錄掀起這樣超級搶人大戰的也是日本投手,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最後被紅襪以5110萬標走,在當時也是轟動整個聯盟。

如果球迷再記的清楚一點,2006年爭取松坂大輔失利的紐約洋基隊,不甘示弱的同樣再砸錢買了一個日本投手,這個投手可能很有日本球迷緣,在台灣的人氣也不低,但是當時只讓洋基花了2600萬的入札金,加上合約總共也「才」4600萬,也許他們當時認為,這個代價比起松坂要便宜多了。

五年過去,當達比修再度掀起一陣熱潮的同時,也許有人會想起松坂大輔,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當年洋基標下的這個日本投手,五年合約已經走完。今天他靜悄悄的宣布要重返日本加盟歐力士。洋基五年來只讓他在大聯盟投了16場球,留下2勝4敗,ERA 6.66的糟糕成績。

他是井川慶。

跟著圖片,我們可以來回顧一下井川慶穿著條紋戰袍的生涯,雖然也許,這不是一個亮麗的故事。

井川慶紐約人生圖集回顧

井川慶的紐約人生總覽  

如今五年合約走完,井川慶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小聯盟,對洋基來說等於是把當初的4600萬當成燒掉了。井川慶宣佈回到日本,結束了這一段紐約人生,或許對他而言也會是另一個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