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網壇年度盛事、總獎金10萬美元加住宿的「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簡稱海碩盃女網賽),10月30日起一連9天,將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精采對決。今年共有12位世界前百名的職業好手參賽,其中不乏大滿貫冠軍得主、WTA冠軍,陣容比往年更精采,已經引起網球迷高度關注!

     

好手如雲 陣容四年之最
今年女單會內賽,排名世界第42的葛洛絲(Jarmila Groth,澳洲)擔綱頭號種子,她曾在08年海碩盃奪下女單冠軍。而日本傳奇女將伊達公子排2號種子,她剛在22美元的WTA大阪公開賽奪下單打亞軍。

其他像是國人熟知的中國金花彭帥、晏紫、剛拿下大阪公開賽女單冠軍的泰國一姐塔納蘇甘(T.Tansugarn)、印度庫娃蜜兒莎(Sania Mirza)、發球時速接近200公里的德國速球重砲莉絲琪(S.Lisicki)、前大滿貫冠軍得主茉莉克(Alicia Molik、澳洲)……個個大有來頭!

加上台灣地主好手詹詠然、莊佳容、謝淑薇、張凱貞、許文馨、詹謹瑋等6名亞運國手,全都摩拳擦掌準備參賽,今年海碩盃勢必精采可期。其中詹詠然、張凱貞可依世界排名直接進入會內賽。

IMG_9900.jpg

不只單打競爭激烈,雙打也絕對精采。由於海碩盃剛好在廣州亞運之前,台灣女雙組合、日本伊達公子/森田步美、中國彭帥/晏紫,都是亞運奪牌大熱門。球迷可提前看到女將的精湛球技。

升級在即 WTA官員來台

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正式宣布,海碩盃已經獲得WTA口頭首肯,將在2012年升級為22萬美元的WTA等級賽事。屆時更多世界頂尖好手來台參賽將不是夢!海碩盃賽事等級不斷提升,今年再度重金禮聘國際知名裁判長Wayne McKewen,也邀請四大公開賽重量級金牌裁判長Pascal Maria。正如同大會賽事精神:Believe & Achieve!

包括WTA總裁David Shoemaker、WTA亞太區賽事總監Fabrice Chouquet,也將在11月初海碩盃期間來到台灣。若一切順利,預定今年底前就能與WTA簽約。

要舉辦這項賽事,需付給WTA100萬美元的權利金。WTA為考量選手參賽密度,每年僅有52站賽事,未來台北站舉行,將購買原先馬來西亞站的權利,而馬來西亞站權利至2011年截止。韓國福總裁說,WTA在全世界有近兩億觀眾,若台灣能舉辦WTA賽事,每年定期定點,絕對是台灣體育史上新的里程碑!

外卡頒發 活動豐富

IMG_9837.jpg

19日的賽前記者會中,大會正式宣布部分外卡名單,由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頒發。單打會內賽外卡頒給:許文馨(台灣)、謝淑薇(台灣)、晏紫(中國)。單打會外賽外卡頒給:詹謹瑋(台灣)、阮庭妃(台灣)、詹皓晴(台灣)、楊子(中國)及格蘭土銀盃表現最佳的台灣選手。其他外卡名單,近日內將陸續公布。

所有賽事入場觀戰免費、但需索票入場。目前可上dadada網站預購紀念商品,或至贊助商指定門市索取門票;海碩盃比賽期間,球迷可憑發票一張做公益,即可免費索取門票入場觀戰。另外大會每天都有贊助廠商規畫的「品牌日」活動,球迷不只能看到精采比賽,也能參加活動拿獎品。

此外,大會今年採用PDA即時比分系統,裁判可將即時的比分與重要數據統計,傳輸並顯示在球場內的巨幅LED螢幕上。這也是今年海碩盃的創舉。

今年還有「小種子大球星」活動,國內新生代好手將搭配花博娃娃,在比賽現場拉票,看誰最有人氣。參與投票的觀眾也有機會獲得獎品。

鼓勵選手 領隊亞運加碼
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此次也將擔任廣州亞運中華網球隊的領隊。韓總裁也率先宣布,只要中華網球隊在亞運奪牌,他也將加發領隊獎金:金牌50萬台幣、銀牌30萬台幣,銅牌20萬台幣。(團體賽、雙打賽事含混雙,獎金由選手平分。)



【2010海碩盃】總獎金10萬美元+住宿 @台北小巨蛋
10/30-10/31 女單會外賽 11/01-11/07 會內賽
外卡:會外賽6張、會內賽單打4張、雙打3張
電視轉播:11/6-11/7 MOD愛爾達體育台、ESPN直播
官方網站:http://www.oeccu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