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ACP台灣總會提供四年一度、賽事歷史長達120年的法國PBP(Paris-Brest-Paris)1200公里自由車挑戰賽,今年將在8月21-25日在法國登場。目前台灣共有60多位車友躍躍欲試,準備在8月前進法國,挑戰極限!周六(12日)在屏東舉辦首場說明會,吸引了70多位全台車友前來參與。

2.JPG 
<鄭文章(圖中左)、阮耀樟(圖中右)四年前挑戰法國1200公里賽,今年將率隊挑戰。>

4年前,首度參賽、並成功在90小時內完成1200公里挑戰的台灣第一人鄭文章,今年不參賽,但將率隊出征。而上屆因身體狀況,未能完賽的阮耀樟,今年也將捲土重來,改騎「斜躺車」出賽。阮耀樟說,斜躺車上坡費力,下坡超快,但自從改騎斜躺車之後,即使長時間騎乘,屁股、肩膀、脖子都不痛了。

鄭文章4年前在成功寫下紀錄後,經歷殘酷的癌症病魔考驗,但仍堅持在台灣推動運動風氣,並成為法國A.C.P人力騎乘協會台灣總會的會長,近年在台每年舉辦多場長途自由車活動,包括200K、300K、400K、600K比賽,這些賽事也是法國1200K的資格賽。鄭文章因癌症,目前仍在調養身體,但他說,「如果我身體好多了,還有2015年的比賽呢!」

3.JPG 
<今年八月將有至少八名台灣女車手前進法國挑戰長途自由車賽。>

目前台灣已取得今年1200K參賽資格,並有意前往法國參賽的的車友,約有60-70人,其中包括69歲的蔡鍾興。蔡鍾興說,保持平常心,只想超越自己,看看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另外還有8位女性,其中在新竹擔任業務工作的蔡知穎,已經在台灣兩度完成600K的考驗。綽號「馬拉妹」的蔡知穎說,比賽過程需要充分的意志力與強烈的完成信念,克服想睡與磨破皮的種種考驗,8月之前,她將增強體能,了解自己的身體恢復能力,期待8月的法國之行。

4.JPG 
<近七十歲的蔡鍾興去年花36小時完成600公里挑戰,有意在八月前進法國。>

從小愛運動的鄭文章,過去長期投入51.5K的鐵人三項、與226K的超級鐵人三項。四年多前在阮耀樟的介紹下,得知法國1200K的自由車賽,賽前累計總練習騎乘里程達17000多公里。兩人在2007年攜手挑戰,鄭文章妻子黃麗淑擔任後勤補給,最後結果,阮耀樟完成870公里左右,但鎩羽而歸。

四年前只有鄭、阮兩人自台灣前進法國參賽,四年後的今年,台灣預定將有超過60位車友赴法挑戰。鄭文章說,目標是希望車友的完賽率能高一些。他也以自身的經驗,建議車友持續練習、選擇合適的裝備,並模擬破胎、身體疲勞的因應方式。他回憶當年參賽,超過88個小時的參賽過程,騎到味覺全失、表情呆滯,尤其回想起看似無止盡的長上坡與天雨、溫差大的考驗、夜間騎乘的疲憊,都歷歷在目。

法國PBP1200公里挑戰賽(實際長度為1230公里),今年預定在8月21日到25日舉行。台灣車友預定在8月17日出發、8月20日向大會報到。預定全世界共有6000位車友將參加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比賽不設獎金、全程路線沒有交通管制,選手須自備裝備與反光背心。

法國A.C.P台灣總會,周六(12日)晚間八點半在屏東舉行200K賽事,選手必須在13.5小時內完成比賽,預定在周日上午比賽結束。這也是ACP台灣總會舉行的首場夜間賽事,共吸引近兩百位車友參賽,其中不乏眾多8月將前進法國的車友。會長鄭文章說,預定到五月底前,還將舉行多場200K、300K、400K、600K賽事,建議車友多參賽,當作練習,以準備8月的法國賽。

相關網站http://www.acp-randonneurs-taiwan.org.tw/

以上照片提供:法國ACP台灣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