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劉翔正式宣佈退役。

Nike以#平凡也能飛翔為主題向劉翔致敬,並以此激勵年輕人秉持信念、勇於突破、追求夢想。

e72d9a0f-dae9-4ca7-a4c2-52d4ea849b6b  

2004年在雅典奪得金牌,2006年曾以12秒88打破世界紀錄, 110公尺跨欄史上第一位同時集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紀錄於一身的運動員……劉翔是華人田徑的驕傲,他向全世界證明亞洲人也能在短跑賽道上飛翔,更讓無數人從此關注田徑,愛上跑步。

d5e84f60-d207-40cd-8c52-3775e04cec36

劉翔說:“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嚮往偉大,不要去想那些條條框框,不用在乎名次與成績,專注於你所熱愛的事業,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並享受整個旅程。當你有著這份信念,你會發現,你有著廣闊的天空。”

飛翔的天空不可能永遠萬里無雲。

2008年劉翔因傷退賽, 但他從未放棄,反而在訓練中更多嘗試、不斷挑戰:起跑技術的“八改七”讓他在2011年重返世界頂尖高手行列,甚至就在2012年出征倫敦之前,他還曾跑出12秒87的平世界紀錄超風速佳績。

53b44a91-552a-400c-8fed-74d67b08ea86

“我並不是身體條件最好的,但我可能是最敢去拼命練的,我願意為跨欄放棄很多東西。”劉翔曾說,“讓我堅持的是對跨欄的熱愛,和一顆想贏的心。”

劉翔與Nike的合作始於2002年。

十三年來,Nike一直伴隨並助力劉翔,無論高峰還是低谷。

在劉翔看來,Nike的一路相伴,就像家人的感覺。

2014年11月,以劉翔命名的Nike集團大中華區總部大樓——“劉翔中心”在上海啟用,劉翔親臨現場為大樓揭幕,並坦言這對他和他的家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榮譽。

“每個人生來都是平凡的,如果你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你喜歡的運動中,並在一路上保持信心、不斷努力、不停嘗試,你一定可以釋放自己的潛能。”劉翔說道,“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只要你保持熱情,享受過程,堅持向前衝,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

c2edb583-0088-48a9-9e19-be5c31d9448b  

平凡也能飛翔

在劉翔宣佈退役之後,Nike第一時間透過Nike Running 官方Facebook粉絲頁發佈#平凡也能飛翔主題廣告圖片,致敬劉翔 —— 這個改變世界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