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算太深,人也靜不下來,小編來閒聊個幾句,希望不要打擾到大家了。

運動邦.jpg

過去,其實有不少朋友、同學們都曾來訊、來信或是透過其他管道來釋放出自己對於運動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把興趣變成工作,甚至朝這個領域去做經營,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的熱血少年出現,這表示我們的體育風氣很盛、討論風氣很高,才會一直吸引許多有心投入其中的朋友們來加入,確實是國家之幸(!?)

不過,體育在台灣確實是道窄路,受限於我們的收視人口、族群、消費族群和職業聯盟的競爭力等等因素,我們當然不太可能去和許多體制健全、觀察也有一定數量的外國比較,國外記者一個月可能寫幾篇外稿就可以養活自己,在台灣,一天寫十篇的記者可能都大有人在,社會地位、聲望和報酬當然就更不可同日而語了。

不諱言的告訴大家,很多在這條路上的同業、前輩們,都是靠著一股熱情在經營自己的事業,在台灣經營體育,沒有熱情,你很難持續、沒有熱情,你連自己都很難說服,熱情,是一切的根本,有了熱情,才能有之後的延續。

但是,這些都嚇不走有熱情、有抱負、懷抱體育夢想的許多人,人因夢想而偉大,小編也一直都很佩服這樣的人;但他們總會碰上一個問題:「究竟我該怎麼其門而入呢?」,每個去應徵體育相關工作的人都是熱愛著體育、喜歡看球、打球,有固定支持的隊伍,甚至「從幾歲開始看比賽研究」都成為最低限度的配備,這些其實都不足以成為你個人的面試利器,只是基本款罷了。

如果你想要有獨門武器讓人看見你、賞識你,以小編的經驗,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個人作品集」,哪怕只是簡單的觀球心得、球迷紀錄,或是選錄一些外電新聞、翻譯文章都沒關係,你必須長時間的累積自己的作品,讓人一看就知道你的文章風格、切入觀點、用字遣詞等等,面試時一拿出來,主試者馬上知道你是「內行者」,你為這一天,已準備數年之久。

有這麼一句話:「打電動可以當職業嗎?也許不行;但如果電動打到全球排名前十、戰隊邀請你加盟、代言廣告找上門,你打電動,就能是一種職業。」;這種狀況和體育路有點類似,喜歡看球、愛看比賽可以當職業嗎?不一定,但如果你看了數千場比賽還紀錄下來、愛追隨每天的NBA新聞還寫下自己的心得,你可能離職業,真的不遠了。

運動邦,是 痞客邦PIXNET 旗下的一個運動部落格大型共筆專區,內部搜集的都是在痞客邦站上創作、擁有個人部落格空間的一個地方,裡面的專欄創作者不一定是專職運動人,很多都只是對體育、對運動有熱忱、有心分享、有心想要寫點什麼紀錄、尋求同好的部落客而已,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發聲的部落格、一個園地,比Facebook更好撰寫運動文章,也能夠留下自己的逐年紀錄,不用跟投稿文章一樣,投了一篇又一篇,卻很難整理成冊變成自己的「履歷」,部落格不僅是作品集散地,更是一個人創造個人價值與想法的夢想園地。

說了這麼多,小編想講什麼呢?

運動邦 這個共筆專區很歡迎新的運動部落客投入,如果您有心想要經營運動領域,也想嘗試看看自己當「小媒體」的感覺是什麼、替未來做好準備,那麼我們絕對竭誠歡迎您的加入,您可以透過投稿、私訊的方式提供您的部落格網址,也許運動邦就有幸能夠邀請您的加入,讓您的觀點、文章讓更多人看見。

如果完成夢想需要一個舞台。
運動邦,願意成為那樣的舞台,為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運動邦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