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頭艷陽高照的夏日,健身房已然成了運動女孩鍛鍊身形的最佳去處,設備完善的室內空間,讓女孩們能在其中盡情揮灑汗水!

這次小編就要帶著讀者直擊健身房,看看超有活力的體育台主播卓君澤與路跑女孩瀅瀅平時是如何安排自己每一周的固定訓練課程,同時他們也要跟大家分享,在女生最重視的運動穿搭上,該如何兼具美麗與實用性能;我們往往會注意到外在穿搭,但卻忽略了貼身衣物,其實要如何根據不同的運動強度去挑選所適合的運動內衣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有了舒適貼身的運動內衣才能隨心所欲的運動。

【體育主播卓君澤】

D57A7578

由於體育主播工作容易受各項賽事影響,導致需要加班或是外出採訪,卓卓靠著每一周的固定運動來維持上班時所需的體力,卓卓:「通常我會以有氧搭配無氧運動交替進行,這樣不但可以有效燃燒脂肪,也可以透過訓練雕塑身形。」

D57A7654

在重度運動方面,卓卓喜歡富有節奏感的有氧拳擊,在過程中不但可以充分享受每一個動作的肢體伸展,更可以快速的提高心肺活動能力。

D57A7702

卓卓也特別提醒女孩們,如果要進行這種高強度的有氧訓練,在穿搭選擇上一定要選擇高強度的運動內衣,由於過去在進行訓練時,卓卓傾向挑選穿著舒適的上半身服飾,對於功能性較少留意,但比較後才發現,功能性佳的服飾,能夠有效提升運動時的效率與成果。

像是這次直擊時穿著的NIKE PRO RIVAL運動內衣,就特別針對不同的罩杯以及下圍尺寸去設計,使運動內衣可以更加完整服貼,罩杯全面包覆,強力支撐,緊致貼合提升塑形效果,這是其他運動內衣所無法做到的,卓卓:「進行重度運動的時候我認為把身體各部份的肌肉Hold住很重要,這一款在尺寸上會更貼合每一個女生的體態,所以穿起來支撐力很好、很挺。」

D57A7713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RIVAL運動內衣
下半身:TIGHT FIT 七分褲
鞋:LUNAR CROSS ELEMENT

除了有氧運動外,卓卓會在一周的時間內挑兩天進行介於重度與輕度之間的訓練,如NTC的功能性訓練。

D57A7494

透過中度類型的訓練方式加強部分肌力,目的是為了讓身形看起來更有線條。

D57A7506

對於中度的訓練,當然也需要選擇適合的運動服飾搭配,以支撐中度訓練的強度,加上訓練時間有時較長,卓卓會選擇透氣及散熱性較好的服飾以及運動內衣作為搭配。

003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FIERCE運動內衣
下半身:PRO HYPERCOOL LEGGING
鞋:FREE 5.0 TR FIT 4 PRT

最後卓卓也特別強調,雖然消耗脂肪與身形雕塑很重要,但是一定要記得每周至少一兩天讓肌肉適度放鬆,這樣才不會因為過分運動導致受傷,也可以讓自己的肌肉有能力應付各種不同強度的運動。

D57A7374

瑜珈是卓卓喜愛的輕度運動,卓卓:「因為有很多動作需要充分的伸展肌肉,在穿搭上我會盡量選擇比較沒有束縛的衣服,因此運動內衣同步也需要能配合延展,而NIKE PRO INDY運動內衣能提供輕量型的承托和自然塑形,讓內衣更加貼身。」

004

D57A7416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INDY運動內衣
下半身:彈性長褲
鞋:STUDIO WRAP 2

【路跑女孩瀅瀅】

D57A7925

身為好時光同樂會慢跑團團長的瀅瀅,每周固定練跑的行程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過去由於不懂得審慎挑選運動內衣,常常造成在運動過程中的不適,瀅瀅:「後來才知道其實衣服挑錯的話,還有可能造成女生胸型不好看甚至是變形。」

002

現在瀅瀅在挑選跑步用的運動內衣時,會特別注意「輕」及「彈性好」這兩個重點,瀅瀅:「因為跑步時身體的晃動大,運動內衣夠輕就不會造成運動時的負擔,彈性好的話才會舒服。」

採訪時瀅瀅穿著的同樣也是NIKE PRO RIVAL運動內衣,因為專為罩杯尺寸設計的內衣穿起來真的服貼度比其他運動內衣好很多,而他也特別強調,為了讓自己在跑步時更亮眼,在挑選服裝時也會喜歡流行度高、好搭配服裝的運動內衣,還有顏色較為亮眼的跑鞋,滿意的穿搭讓他跨出的每一步都更有自信!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RIVAL運動內衣
下半身:PRO HYPERCOOL LEGGING
鞋:LUNARGLIDE 6

為了應付長距離的路跑,瀅瀅除了日常跑步訓練外,在週末也會約上路跑團的好友Steffi一同鍛鍊核心肌群,當核心肌群的鍛鍊越充足,到了路跑後段越能夠維持住步伐,如果跑的是上下坡較多的路線,也能讓跑者對於地形有更好的適應能力。

D57A7804

由於核心肌群的鍛鍊是屬於中度訓練,能加強背部,腹部的支撐力,這個時候為了避免部分動作造成摩擦的不適,運動內衣就必須選擇能帶來緊致貼合和自然塑形效果的款式。

006

「與好姐妹一起運動是最快樂的事情。」瀅瀅說

D57A7835

(瀅瀅-右)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FIERCE運動內衣
下半身:PRO HYPERCOOL LEGGING
鞋:FREE 5.0 TR FIT 4 PRT

(Steffi-左)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CLASSIC運動內衣
下半身:彈性長褲
鞋:LUNARGLIDE

由於路跑及肌力的鍛鍊多針對大肌群做為訓練目標,瀅瀅習慣在周間挑一天的時間做比較輕度的訓練,一些較為簡易的伸展性動作代替核心肌群鍛鍊。

D57A7859

不但可以強化深層肌肉,透過連續性的動作延伸,可以讓肌肉更為纖細修長,讓女生的體態看起來更為窈窕,這時候的運動內衣也要改穿較舒適、能夠支撐一些較為伸展的動作。

003 (2)

*穿搭介紹
上半身:NIKE PRO INDY運動內衣
下半身:彈性長褲

【運動內衣選購重點】

※重度

在進行重度運動時,下圍及肩帶的支撐力是最重要的關鍵,同時必須選擇最符合自己胸型與尺寸的內衣,確保運動時各種動作的變換都能夠有持續的貼合感。

D57A7957

※中度

除了必須有足夠的支撐力外,對於運動進行時,胸部下圍支撐帶的觸感也更加重視,挑選時最好選擇透氣佳、散熱快的材質,確保整件內衣的運動過程中的恢復性良好。

D57A7790

※輕度

由於輕度運動時特別在意動作的延展性,因此在選購時建議選擇可調式肩帶,讓內衣能夠完整的貼合身體,同時可以簡單的伸展身體確保內衣的延展性夠、柔軟度高。

D57A739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完了卓卓與瀅瀅的介紹,更可以發現依照不同強度運動選擇運動內衣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喜愛運動的女孩們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運動的穿著搭配,一起努力練出健康好身材!

備註:
好時光同樂會
一個女生的運動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irlstimegoodtime

拍攝場地
Model Design 健築美學
https://www.facebook.com/modeldesigngy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