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松不只是運動,還是生活Style、旅行的方式
跑在白雪的靄靄的阿爾卑斯山、
跑在浪漫的巴黎河畔、跑在只有4℃的北歐古堡群……
不在乎輸贏,用微笑抵達終點,珍惜全心投入的每一刻。
我並非天生的運動家,只是平凡的上班族,
以捕捉馬拉松裡令人感動的事物為樂。

──劉憶萱(江湖一品萱)

用馬拉松旅行世界書封  \\

台灣的路跑話題正流行,週週有活動,場場報名秒殺。

憶萱平常是科技女新貴,卻對路跑充滿了熱愛,不僅大大小小的國內賽事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同時秉持著「就是要走出去、多看多學、多聽、多感受」的理念,積極的參與國際上的賽事,七年內跑步足跡遍及台灣和歐亞等指標賽事,連中東的杜拜、耶路撒冷都在她的長征紀錄裡,並且捕捉紀錄賽道上的動人風光,將這些海外跑馬的經歷、情報集結成書,想讓愛跑步的人知道,除了台灣,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非常有趣的馬拉松等著大家去體驗。

一邊跑馬拉松、一邊旅行的生活,成了她拓展視野、文化的方式。

她不只是享受興趣,還在這個興趣中找到自我成長的方式,並結交了很多好朋友,甚至在參加海外比賽時,她積極地和海外跑者推廣宣傳台灣的馬拉松、身背台灣馬拉松的旗幟跑步,儼然成為馬拉松大使,用馬拉松做外交。

國際超馬協會評定國內唯一金牌認證選手鄒雙喜先生,提起憶萱說道:「她可以說是國內少數深具世界觀的女性跑者。她的經歷恰好可以連接臺灣跑者與世界接軌的平台。」

憶萱不只跑步,同時還伸出觸角,體驗馬拉松中的各種角色,像是視障陪跑者、比賽主持人、志工……等。

這些經歷使她與其他跑者不同,對馬拉松有豐富的體驗與故事。

用馬拉松旅行世界

一生能跑個一次馬拉松,大概就很滿足,要是還到世界各地跑馬拉松,還在阿爾卑斯山上跟許多銀髮族一起跑馬拉松、在中東古城耶路撒冷跑步……這就很不一樣了!

這本書是市面第一本海外馬拉松情報書!

用跑步圓夢,平均每月2.5場海內外比賽

熱衷旅跑的憶萱,將屆40歲時,選擇用馬拉松為她的生日留下紀念與挑戰里程碑。

在「40」這個被視為體力青春漸入下坡的數字,她訂下目標,40歲前完成40個海內外馬拉松,整個圓夢過程需要大量體力、耐力、毅力與熱情方可完成。

每個月至少要完成2.5場海內外馬拉松長征,在自我堅持、以及跑友們的鼓勵下,不只達成了目標,還結交許多跑馬的好朋友,人際圈為此拓展,生活更精采豐富。

她證明了年齡不是夢想與人生的限制。

而馬拉松的精神更使她在職場上抱持著活躍積極的態度與觀念:「要動才有競爭力」。

她在馬拉松裡建立了她的人生、職場哲學,同時因著國際化賽事的衝擊,使得她完成了40/40的夢想後,滾動了另一個夢想:成為一個馬拉松教練,不僅只是馬拉松的教練,而是在運動中也訓練生命的態度、品格。

新書推薦

她不只跑馬,還停下來等候,用鏡頭捕捉賽事的感動。
她是少見的,具有世界觀的台灣女性跑者,用文字開拓馬拉松的視界。

賞析著憶萱的跑馬作品,忽然間驚覺,她或許是上天派來的「馬拉松女孩」。

她應該有某方面的魔法,以筆觸、視野,竟輕輕鬆鬆的就把人給帶到她所踏著的每場城市馬拉松,令人有呼吸著同一賽道的喜悅。

──曾文祺(愛跑步的作家)

有人說她是人品一流跑一流的一品萱,很開心有幸先一睹書裡的跑步心情,看著她寫出女生獨有的柔軟純真以及勇氣。

我所認識的她,在不少的比賽場合更是擔任雙語主持人鼓勵著大家前進,我想這樣多才的女生,我們應該稱她是~極品萱。

──賁俊蓮(台灣首位跑300場全馬女子)

原來馬拉松也可以跑得既時尚又有趣!

分明就是個美人兒,能幹俐落的OL,看似溫柔的外表下卻有著慧黠的心思,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走「時尚名媛」風格,是那個環節錯亂了,這個漂亮女生為什麼會選擇40場馬拉松這麼艱辛的路途,當成自己人生重要里程碑的禮物?

看了憶萱的玩跑夢想,你會感染到她所散發出來的光采與喜悅。

──飛小魚(馬拉松作家)

年輕、高學歷、熱忱、樂觀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沒想到憶萱還參與過這麼多場國際賽事,可以說是國內少數深具世界觀的女性跑者。

她的經歷恰好可以連接臺灣跑者與世界接軌的平台。

──鄒雙喜 (國際超馬協會評定國內唯一金牌認證選手)

她把這40場跑馬夢想的實踐過程撰成勵志傳記兼跑馬手冊,有每一場世界各地馬賽的畫面、敘述、資訊,更精彩的是她在跑馬中的領悟的學習心得,化成生活的格言,讓讀者像看「阿甘正傳」電影一樣,在書中跟著她一起感受跑過的每一個城市,認識每一場的馬友們,學會每一次賽事的不同功課,以及享受在艱辛之後的喜悅。

──甯耀南(ETS台灣區代表 忠欣公司策略長)

新書影片介紹

 

 《看更多新書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