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及繽紛甜點在台灣的首度結合
劉伊心、張婷媗率領跑步正妹暖身試跑

04

創意主題路跑一波接一波,最新引人注意的是即將於12月21日(六)在台北市大直橋下迎風河濱公園登場的甜點路跑「Sweets Run 甜蜜路跑」。

首度把路跑風潮與特色甜點結合在一起,參加路跑活動者每公里都可得到甜蜜獎勵,試吃Finger Sweets「一口吃」特色甜點,完跑者更可得到讓人大呼過癮的特殊甜點伴手禮。

主辦單位特地於11月19日(二)下午,由美胸皇后劉伊心與美魔女張婷媗,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暖身試跑記者會,提前感受甜蜜路跑的療癒氛圍。

02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甜品市場前景看好,粗估一年可達200億台幣,其中女性尤其是最大消費群,從甜甜圈、蜜糖土司到馬卡龍,受歡迎的程度蔚為經濟奇蹟。

此一商機除了甜點推陳出新的特色流行不斷,「心理療癒」是最大原因,不少研究都已證明吃甜點會讓人心情大好。跑步與甜點的新結合,新登場的「Sweets Run甜蜜路跑」即強調營造:開心嚐甜點、愉悅跑步趣的氛圍,並以「療癒系主題路跑」自居,在各式Fun Run活動中自成一格。

美胸皇后劉伊心與美魔女張婷媗,在暖身試跑活動裡分享路跑可維持身材曲線,甜點可撫慰情緒心靈的經驗,鼓勵人們妥善調配運動與美食的時間,讓兩者可以巧妙平衡。

03

「Sweets Run甜蜜路跑」活動鎖定兩大族群:熱愛甜點的朋友,及喜歡跑步的朋友,也號召包括金鑛咖啡、Twelve Cupcakes十二房杯子蛋糕、福華飯店、華泰王子大飯店點心房Gloria Pastry等甜點餐飲業者共襄盛舉,另有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動一動、愛飯團、Pure Yoga等單位加入這一波健康跑步樂活風潮。

甜品有理、點心無罪!甜食固然能讓人感到開心,但過量的甜食有礙身體健康,所以主辦單位將宣導強調:適度品嚐,不要過量,搭配運動,才能常保健康!

05

2013 「Sweets Run甜蜜路跑」第一站將於12月21日(六)下午在大直橋下迎風河濱公園登場。6公里的行進路線中,主辦單位共準備了三個甜品補給站,每個補給站預計將有5種以上不同的甜品,不管是香氣四溢的蜂蜜蛋糕、滑嫩的小布丁,還是甜蜜蜜的毛巾捲,甚至是無數少女喜愛的杯子蛋糕,都大量供應,同時也提供礦泉水、健康醋飲等飲用品。

路跑活動正夯,專業路跑場次倍增,觀念推廣之下,「大家都開始跑了起來,」從政令宣導、公益活動到素人發起的趣味路跑等,幾乎都運用網路報名系統,串連來自各地的跑友每逢周末假日跑場相會,而千奇百怪的眾多創意路跑,常令跑友或網友驚嘆「還有什麼是不能跑的!?」河濱路跑雖然路程短,但不會影響交通,加上景緻佳又有趣,「小而美」的特色反而適合親和力強的素人路跑活動,因此愈來愈夯,可見其熱門程度。

01

Sweets Run甜蜜路跑
官方網站:http://www.sweetsru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srun
報名網址:http://bao-ming.com/eb/www/reg.php?activitysn=211

小字典: 甜點路跑起源
「甜蜜路跑」靈感來自於日本最近幾年流行的「甜品馬拉松」,自2010年在登場後因大受歡迎而逐年增加場次,2011年增為3場,2012年更連跑9場,今年自11月17日起至明年3月,也已安排5場賽事。

日本「甜品馬拉松」賽程不走正規馬拉松規則而經過設計,可以接力可以同歡,有時更像個變裝派對,同時多達22萬個來自日本359家廠商各式甜點琳瑯滿目,有如全國性巡迴甜點品嚐大會,考驗著跑者的意志力。

於是與一般路跑活動陽盛陰衰不太一樣,「Sweets Run 甜蜜路跑」特別吸引抗拒不了甜點的女性,根據日本「甜品馬拉松」經驗有高達50%的女性跑客及30%的初跑者參加。

日本「甜品馬拉松」活動實況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