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本次贈書活動抽出得獎名單如下:

#6 Shiya Lin
#22 AngelBabyChin
#25 財寶麻Eisa
#35 Cassie
#40 巴毛
#43 Wendy Ker
#49 StephanieAn

請以上得獎者立即將個人基本資料以悄悄話留言在本文底下給小編,如未在12/5 12:00:00前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

因有三位得獎者未在時間內回覆訊息,因此遞補得獎者如下:

#15 mysportslife
#24 菜市子
#47 陳愛咪

請以上得獎者立即將個人基本資料以悄悄話留言在本文底下給小編,如未在12/8  23:59:59前回覆將喪失得獎資格

【基本資料】
真實姓名:
收件地址:
電子信箱:
連絡電話:

各位運動邦的讀者們,好書贈獎活動又來囉!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

從模特兒、藝人到成為一名跑者,歐陽靖希望透過自己的路跑故事帶給女孩們更多的自信與正面能量,希望女孩們都能一起愛上跑步!

【新書特色】

◎ 歐陽靖的馬拉松哲學
第一本由台灣年輕女性、名人暢談跑步,分享如何透過路跑重拾健康自信的人生故事,全書滿滿的正面能量,讓每個女孩都能輕鬆愛上跑步!
◎ 我的跑步人生告白
最真摯、最感人的跑步心路歷程,從肥胖、遭歧視霸凌、對運動充滿挫折、罹患重度憂鬱症,到開始起跑、撞牆、重生,最終體驗跑者的愉悅感。
◎ 寫給跑步新手的入門指南
起跑前暖身、跑步後收操、跑步姿勢大解析⋯⋯13套動作圖解STEP BY STEP,教妳如何從不會跑,不愛跑,到欲罷不能跑下去。
◎ 創造完美跑步生活
春夏秋冬跑步時尚穿搭配件、跑鞋+運動內衣挑選指南、33道跑前賽後的幸福療癒美食⋯⋯專為喜愛跑步的妳量身打造。
◎ 讓自己繼續跑下去
把跑步變好玩+女生繼續跑下去的50個理由,作者分享親身實踐方法和內心激勵觀念,教妳如何成為一名有出息的慢跑女子!
◎ Special Feature
跑步疑難雜症大解密、世界知名跑者勵志名言、路跑賽前要攜帶的物品CHECKLIST、世界各地馬拉松行程表⋯⋯and more!
◎ BONUS
隋書附贈「阿靖哥的台北私房跑步路線+女生的一週運動計畫」精美手繪地圖拉頁。

【作者介紹】

歐陽 靖

歐陽 靖,英文名Gin Oy,出生於1983年9月7日台灣台北市,母親是台灣資深演員譚艾珍。家庭經歷特殊,父母皆為動保社運人士,曾飼養數百隻流浪狗。
青少年時期罹患重度憂鬱症長達六年後痊癒。做過夜店服務生、時尚雜誌編輯、相片沖印師,現職為職業作家、模特兒、講師。出版著作有長篇科幻存在主義小說《吃人的街》、攝影圖文書《我們,都是末日殘存者》。曾以造型師身份入圍第四十二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模特兒經歷有:Undercover、Gyakusou、Nike等品牌合作。興趣是寫作、Video Game、社會議題、台灣獨立音樂。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noy0907
微博:http://weibo.com/ginoy

跑步改變了我,我還在跑著。
我相信跑步可以為人心帶來的無窮力量,也希望這本書能開啟妳的跑步生活。

我可能是「最不會跑步」的跑步書作者。
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差,打籃球投不進球、踢足球踢不到球……如果全班有21個同學,
而校慶大隊接力每班要派20人,我絕對就是被刷掉的那1人。

我曾經胖到70幾公斤,也因為重度憂鬱症、厭食症瘦到皮包骨。
我曾經對生命絕望,曾經自卑而懦弱,曾經看不到陽光。
但因為遭逢生命的重大轉折、親人的逝去,
我決定要以「完成全程馬拉松」作為「證明自己變堅強」的人生選項。

剛開始,我連一公里都跑不完;
跑一跑就腰痛、跑一跑就累、跑一跑就喘。
現在,我不但完成了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還愛上了長跑,甚至進而改變了人生態度。
我還在學習中,但連我都可以跑了,妳一定也可以!

——歐陽靖 Gin Oy

這本書裡有什麼?
我與我的跑步人生告白、針對女生的 47 個跑步疑難雜症大解析、
13 套暖身與收操動作教學、11句跑者勵志名言、4季跑服跑鞋運動內衣大解析、
33道適合跑者的幸福小料理食譜、50 個讓自己跑下去的好理由……等等,
以及滿滿的正面能量 :)

【新書目錄】

推薦序
01 奔跑,讓我變勇敢了!(馬拉松作家 飛小魚)
02 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田徑(馬拉松國手 張嘉哲)
03 陽光勇敢快樂地向前跑吧!(歐陽靖ㄚ母 譚艾珍)
04 TO: 隊長 歐陽靖(路跑團體Amazing Crew成員)

前言

PART 1 女性的自信與堅定-馬拉松帶給我心理層面的影響

PART 2 我與我的人生馬拉松
2-1起跑線
2-2撞牆期
2-3再生氣
2-4跑者的愉悅感

PART 3 打造完美的跑步生活
3-1跑步時尚穿搭
3-2跑鞋與跑步之間
3-3女生和運動內衣

PART 4 跑步新手入門指南
4-1起跑前暖身
4-2跑步後收操
4-3跑步姿勢大解析

PART 5 適合跑者的幸福小料理
5-1馬拉松跑者飲食準則
5-2 療癒身心的跑者飲食

PART 6 讓自己繼續跑下去
6-1讓跑步變好玩
6-2女孩們,妳是為了什麼而跑?

BONUS
01:跑步疑難雜症
02:世界各地馬拉松行程表

SPECIAL FEATURE
A. 阿靖哥的台北私房跑步路線
B. 建議女生的一週運動計畫
C. 女生瘋路跑!–– 路跑賽前要攜帶的物品

【新書試閱】

「在平凡的生活裡,跑步可以把刺激吹進你的靈魂裡。」––奧運自行車女性金牌得主,克莉絲汀•阿姆斯壯
“In the midst of regular life, running is the touchstone that breathes adventure into my soul.” –– Kristin Armstrong

生命中最巨大的正面能量

二○一二年四月,天色未明;凱達格蘭大道上,一萬多名女生們精神奕奕地在鳴槍聲後起跑。在這場女生路跑活動中,每位跑者都是獨自地在跑著,但卻擁有一樣的目標、在朝著一樣的方向前進;那是我親身感受過最巨大的正面能量,而這正面能量竟然是由上萬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女生所產生的。

十月,我在舊金山女子馬拉松的賽道上,看到一名年邁女跑者的背影;她在T恤寫上「Survivor」字樣與三個名字。我跑到她身後仔細看了文字內容才驚覺,她是一位母親,而她是為了替自己罹患血癌的小孩加油而跑。

翌年三月,我在名古屋與數萬名女生同時邁開42.195公里的旅程,我不發一語,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過了地獄般的三十二公里,我看到身旁有個瘦弱的女生瘸著腿,應該是已經扭傷了?卻依然不放棄地一步步在前進……我受到那位女生鼓舞,堅持了意志,卻依然不敵劇烈的疼痛感。我落下眼淚,在心中默默地對逝去的的弟弟說:「大寶,你姊姊是個很厲害、可以跑完四十二公里的人喔!」然後,我笑了出來,雖然眼淚並未止住,但我確實以這個意念撐了下來。最後的195公尺,我與其他女跑者手拉著手、邊尖叫邊衝進名古屋巨蛋,通過終點線那一刻,我的心中帶著極巨大的喜悅。終於,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二條「自己用汗水與淚水」得來的Tiffany項鍊完跑禮。

在這個「女生路跑」、「女子馬拉松」興盛的當下,我們女生很難想像自己之所以能夠自由自在地奔馳在跑道上,也是經過許多前人的努力。作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具有116年悠久歷史的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剛開始其實是不準女性參賽的。在運動員女權尚未得到重視的西元1966年,女跑者芭比•吉布(Bobbi Gibb)是第一位未報名、但完跑波士頓馬拉松的女性;隔年女跑者凱薩琳•史薇哲(Katherine Switzer)隱匿性別報名參賽,成為波士頓馬拉松第一位「領到號碼牌的女性」。而當時編號261的史薇哲在賽道上被男性工作人員拉扯的照片,遭新聞媒體刊出之後也引起了社會一片譁然。直到1972年,大會才正式獲准讓女性參賽。而史薇哲在三年後領著「紐約馬拉松冠軍光環」正式重回波士頓馬拉松,並以兩小時五十一分的優異成績完成四十二公里得到第二名。

因為長跑讓我重獲新生

長跑是種簡單而神奇的運動,在我開始跑步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跑步可以教會我這麼多。我曾經意志不堅,也曾經沒有自信;尤其在那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六年歲月裡,我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到。記得某天晚上,外宿在朋友家中的我,只因為「忘記帶安眠藥」而驚慌失措,我對自己說:「我完蛋了!我一定會睡不著,我完蛋了……」當時的我,居然連「放輕鬆」的自信都沒有,更何況是遭逢別的意外。

我從高中輟學、因飲食失調而唾棄自己、質疑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價值……甚至在情傷後,認為自己外貌醜陋而足不出戶。我常常因為一點點的打擊就選擇退縮,或是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就落入負面情緒的深淵。我拒絕嘗試新的事物、拒絕挑戰,只因為我總是事先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失敗。」但在數年之後,也就是第一次跑全程馬拉松的那個早上;前一夜只睡了不到三小時的我,居然精神奕奕地對著每位朋友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是我重生的日子!」我自信而平靜地微笑著,對即將迎來的難關充滿期待。

跑步是突破人生挫折的方法

我很確定自己人格的改變是由於練跑的關係,我們在鍛鍊長跑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到一種被人們稱之為「撞牆期」的時期,好似有道無形的高牆就阻擋在跑者的面前,使我們的體力與心態都無法負荷、覺得自己好像再也跑不下去。而突破撞牆期的最好方法,卻是「放輕鬆」。1972年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法蘭克•修特(Frank Shorter)曾說過這麼一句話:「經驗教導我,最重要的是繼續向前,專心讓自己放鬆快跑,一陣子之後痛苦會過去,那份流暢的感覺會回來。」他說的是突破撞牆期的方法,卻同樣也是面對人生挫折的方法。

相較於男性,許多女生往往缺乏健康的紓壓管道,一旦遭遇負面情緒襲來的時候,不是大吃大喝、抱頭哭泣,就是非理性購物、甚至自怨自艾。我自己在過往也是這個樣子,每次暴飲暴食或購物完,我反而會因為「後悔」而墮入另一個黑洞。但就在接觸長跑之後,現在的我只要在工作上遇到了挫折、在感情上陷入膠著,我一定會去慢跑。說也奇怪,每次跑個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回頭再審視令自己感到煩惱的點,好像也變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長跑是充滿哲理的運動,世界上少有運動能像長跑一樣,有這麼多名言流傳於世。長跑也是最簡單的運動,只要邁開大步就可以進行。我相信,長跑也是代表「堅強」的一種運動。在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賽道上,我看到路旁有男學生高舉牌子在替跑著加油,上頭寫著「跑步的女生是最美的女生」,而我認為他所寫的一點都沒錯。「相信自己能做到」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有時候只是自己小小的改變,也能為其他人帶來極大的正面影響。我曾詢問過一些前輩跑者關於女性跑者在馬拉松界(甚至是超級馬拉松界)的表現,他們都說:「女性的意志力與忍耐度是高過男性的!」在一定的體力基礎下,跑馬拉松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

有時候,我真的會以身為女人為傲,我們可以感性地愛人,也可以理性地面對挑戰。如果女生還能夠自信而堅定地跑起來,將會是多美的一片風景。

【新書影片】


更多詳情請看《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閱讀專頁

【新書預購】

三大網路書店預購日

2013/11/15

【出版日期】

2013/11/30

【新書發表】

時間:2013/12/12 (四) PM 2:00

地點:誠品松菸3樓FOURM

【活動時間】

2013/11/15 - 2013/11/29 23:59:59

【活動辦法】

1.登入facebook帳號,於下方點個「讚」加入「運動邦 粉絲團」「大塊文化 粉絲團」

 

 

 

2.登入帳號(痞客邦/Facebook/Yahoo/Google/MSN Live 任一種皆可),於文章下方留言回答問題:

Q:你為什麼開始跑步?

※ 留言的同時,請記得附上個人的Facebook塗鴉牆連結。

3.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並且將該訊息瀏覽權限設為「公開」

 

同時完成以上三項簡單的動作,就有機會參加贈書活動的抽獎。

【活動贈品】

得獎者將可獲得《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一本,名額10位。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將於活動結束後7日內於同文活動網址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屆時務必留意相關得獎公告,並在公告期限內、依循公告內容進行領獎程序。

【得獎資格與寄送方式】很重要喔!

1..為保障得獎權益,請於得獎名單公佈後在指定時間內回覆個人基本資料。
2..贈品將於資料確認截止日後三週內,由贈品提供單位統一以經確認的資料寄送,逾期未確認資料者將不予補寄送。
3..獎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若得獎者居住於海外,請提供國內代領者的連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