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耶斯(lvin Hayes)、馬龍(Moses Malone)、桑普森(Ralph Sampson)、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到姚明,休士頓火箭隊長期以他們的中鋒球員著稱,今年夏天,火箭隊新加入了一位能夠宰制聯盟的內線球員:霍華德(Dwight Howard)。

AP683508342107

休士頓火箭隊相信,簽下6呎11吋的霍華德能夠持續他們的傳統,擁有一位強而有力的中鋒,以成為一支具奪冠實力的球隊。事實上,休士頓火箭隊的總教練,同時也是名人堂成員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被認為是NBA史上最好的低位單打球員之一,非常適合幫助已經是NBA頂級內線球員的霍華德,持續成長茁壯。

「我的工作就是把他推上成功的位置」,教練麥克海爾這麼告訴火箭隊記者,「這應該很容易,我告訴他,如果他不能夠在內線的兩端宰制,就表示我沒有做好我的工作,讓他發揮他的潛能。」

AP130306116547

在進攻方面,霍華德的加入給了教練麥克海爾內線的優勢,再搭配2012-13球季NBA最具影響力的明星後衛哈登(James Harden)的外線發揮。

然而,作為一位最優秀的防守球員,霍華德最大的貢獻更是在防守端提供的助益。 霍華德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年獲得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2009、2010、2011)的選手,在他9年職業生涯中,平均每場比賽繳出2.2阻攻、1抄截、18.3分及12.9籃板的成績。

火箭隊在上個球季當中,平均每場比賽讓對手得到102分,與夏洛特山貓隊同為聯盟當中讓對手得分最高的兩支球隊,其中對手在火箭禁區5呎以內的出手命中率高達百分之61.6,霍華德的加入應該有助於降低這些數字。

AP903660974852

霍華德將成為球隊防守端補強的重點,而火箭隊的進攻,上季每場平均105.4分高居聯盟第一的火力,將繼續以哈登為中心。

在獲得2011-12球季NBA最佳第六人(當時Harden在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後,哈登在2012-13球季轉戰火箭,並迅速將自己打造成NBA最好的年輕新星之一。上個賽季哈登締造了生涯最佳的25.9分、5.8助攻、4.9籃板及1.8抄截成績,在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票選上也在所有候選球員排名第八。

AP13042406472

然而,哈登與霍華德,還有其他的幫手:

AP364887080401

控制球隊進攻節奏的責任落在NBA首位擁有台灣血統的球員林書豪(林書豪的父母都出生在台灣)身上,2012-13球季是林書豪在休士頓的第一個球季,在這82場比賽中,林書豪繳出了每場平均6.1助攻、13.4分及1.6抄截的成績。

AP882996016877

前鋒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他的第二個賽季中,確立了他的球隊得分地位,在隊中排在第二位,平均每場繳出15.5分、5.3籃板及3.5助攻;他的出手命中率接近五成,其中三分球命中率接近四成。

AP456778868797

另外,7呎大中鋒阿西克(Omer Asik)在火箭隊擔任中鋒的82場比賽中,拿下 「雙十」(10.1分、11.7籃板)成績,也是2012-13球季聯盟十位有這樣表現的球員之一。

AP13050305002

貝弗利(Patrick Beverley)在獲得歐洲盃最有價值球員後,火箭隊在去年一月與他簽約,成為球隊最重要的替補後衛,在他的41場比賽當中,貝弗利繳出5.6分、2.9助攻及2.7籃板的成績,並在季後賽第一輪面對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中表現突出,儘管火箭隊在經過六場比賽後遭到淘汰,但貝弗利平均每場比賽貢獻了11.8分、5.5籃板、2.8助攻及1.2抄截。

AP110419032989

霍華德並非火箭隊在停賽期間唯一的收穫,為提升火箭隊板凳強度,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簽下老將中鋒坎比(Marcus Camby)、前鋒卡斯比(Omri Casspi)及後衛威廉斯(Reggie Williams),並重新簽下後衛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及加西亞(Francisco Garcia)。

AP652415025087

為整合球隊,火箭隊有了豐富的收穫,且備受期待,球員們在夏天碰面,並在南加州進行非正式的訓練,「我認為,越早開始訓練,就能表現的越好」,帕森斯這麼說道,「當你有了一些新的夥伴,特別是那些即將帶來影響力的球員,像是霍華德,能夠在球場上與球場下互相認識是很好的,去熟悉並適應彼此,在訓練營來臨時,就不會感到不適應,因為你已經習慣了。」

AP644089770501

NBA其餘球隊需要去適應的,是一支年輕且攻守俱佳的火箭隊,同時也是問鼎冠軍的熱門隊伍。講到年齡,儘管11月霍華德還沒有滿28歲,不過他仍是火箭最年長的球員之一,同時也是對上唯三擁有八年以上NBA年資的球員。

AP145954612257

「有了詹姆士、霍華德、帕森斯以及其他球員,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我們都有機會打出好成績 」火箭隊老闆亞歷山大(Les Alexander)在霍華德加盟記者會上這麼說。而火箭隊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打出令人驚奇的成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