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于煥亞、范士恩、劉靖、陳俊軒(由左至右)拿下「肯德基國際三對三籃球挑戰賽」四強佳績

「小林志傑」于煥亞帶頭飆分,中華隊在「肯德基國際三對三籃球挑戰賽」連退印尼、美國、印度、立陶宛,最終準決賽雖不敵人高馬大的中國青年隊一隊,仍搶下四強的亮眼成績。

「肯德基國際三對三籃球挑戰賽」昨(29)日在中國上海上體籃球公園舉行總決賽,本次賽事共12隊受邀參賽,年齡限制20歲以下之青少年球員,我國派出台師大好手于煥亞、陳俊軒、U19世青國手范士恩、輔大新鮮人劉靖參加,首次組隊的四人展現優秀的團隊配合及外線火力,力抗各國動輒200公分的長人,殺進四強。

預賽絕殺美國 四強不敵冠軍中國隊

首次出國參加國際賽的劉靖(左)不畏中國隊長人,奮力卡位

預賽中華隊與印尼、印度、美國同分A組,頭兩場面對「雙印」,中華隊展現優異外線能力,分別比21:7、21:18提前結束比賽。預賽最後一場遭遇美國隊,雙方你來我往,纏鬥至延長賽才在于煥亞獨得5分帶領下以21:19勝出,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決賽。

八強面對立陶宛,開局中華隊就遭立陶宛三顆外線得手,陷入1:6落後,但身為隊長的陳俊軒不疾不徐掌控節奏,連投帶切將比數漸漸追上,于煥亞外線入網後逆轉戰局,讀秒階段立陶宛最後一擊失手,中華隊17:16一分險勝搶下四強門票。

四強對手「中國青年隊一隊」擁有206公分的賴俊豪、205公分的王坤宇兩名長人,頻頻在內線強攻,甚至有扣籃演出,讓中華隊防守吃盡苦頭。佔盡內線優勢的中國隊外線也不手軟,長程砲火接續送上,有裡有外的表現讓雙方比數逐漸拉開,最終中華隊就以10:21敗給中國隊,止步四強。專為明年青年奧運備戰的「中國青年隊一隊」最終也拿下冠軍寶座。

中華隊中鋒范士恩本次賽事奮力扛住內線,為中華隊把守禁區,「三對三靠個人基本動作加上三人的配合小組,跟五對五有趣的地方不一樣,感謝三對三籃協讓我們到上海體驗不一樣的籃球比賽。」范士恩說。

能切能投 「紅髮小亞」高人氣

于煥亞(右)表現亮眼,為中華隊攻擊箭頭

「不一定只能五對五,我們也可以靠三對三在世界闖出名號。」中華隊隊長陳俊軒表示,三對三在台灣十分風行,透過這次國際賽也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實力,即使比別人矮小,「我們的團隊默契和進攻配合也不會輸他們。」

頂著一頭紅髮的于煥亞則是中華隊表現最出色的球員,能切能投的他為中華隊的攻擊箭頭,決賽出場時主持人更形容他球風像林志傑並說:「中華隊有了他就像注入一股活水。」高人氣的他更累積不少球迷,下場後還有許多女球迷向他索取合照簽名。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嘉德也大力肯定球員的表現,「俊軒leader角色扮演的很好,煥亞的外線、士恩的防守都很出色,劉靖的表現則讓我們驚艷,他對球的掌控度及場上的判斷能力都看不出才剛高中畢業。」

「肯德基國際三對三籃球挑戰賽」雖為邀請賽性質,但整體規模、服務、細節、周邊活動都設計地十分完善,「很感謝大會邀請我們來比賽,有非常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希望未來能繼續透過更多的國際交流,增強台灣的三對三籃球實力。」黃嘉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