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17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續戰會內首輪賽事,我國網球好手王宇佐、楊宗樺、黃亮祺皆順利淘汰對手晉級,僅陳迪不敵日選手止步首輪,加上昨日率先過關的盧彥勳,我國共四位大將挺進16強。其中「亮寶」黃亮祺僅花41分鐘就秒殺南韓對手,明天將與我國球王盧彥勳正面對決。

艷陽刺骨 王宇佐「舒服」晉級

王宇佐   

「陽光刺骨,簡直就像能殺人!」王宇佐在以直落二6:1、6:4淘汰日籍老將松井俊英(MSTSUI,Toshihide)後如此形容今天的天氣,王宇佐坦言自己較不耐熱,除要對抗對手還要抵抗天氣。「台灣熱的程度可說是第一名」王宇佐補充,但他認為網球雖然是一項充滿情緒的運動,即使是遇到這樣炎熱的天氣,選手依舊要保持冷靜,才能妥善處理場上情況。

雖然酷陽難擋,「Jimmy」王宇佐在首盤也只給松井一局的機會就直接拿下,他以「很舒服」來為今天的比賽節奏下註解。次盤王宇佐稍遇頑抗,他自認發球在這盤威脅度降低,松井也適時調整接發球方式,才造成此盤比數較接近。

王宇佐下一輪對手將是日本22歲小將守屋宏紀(MORIYA,Hiroki),九月初才創下生涯新高的守屋,身形矮小但移動靈敏,底線攻擊快速且綿密,王宇佐表示:「我必須保持警覺,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反應守屋的擊球。」

黃亮祺秒殺對手 明對決盧哥

黃亮祺 

「亮寶」黃亮祺則延續火熱狀態,僅花41分鐘就解決韓國對手南軍雄(NA,Jung Woong),挺進單打第二輪。亮寶今年三月,才在日本西多摩男網賽讓南軍雄6:4、6:0,苦吞一「蛋」,這次碰面又延續傳統,6:0、4:2,讓南軍雄「飲蛋」後退賽。「最近在台維斯盃調整地不錯,因此上場表現也比較穩定。」黃亮祺說。

黃亮祺目前世界排名228,為我國新三哥,明日將強碰「單打一哥」盧彥勳,面對世界級的防守功力,黃亮祺直指:「我應該防不過!」,亮寶已打定主意完全搶攻,「我會不停地進攻」。本屆海碩盃前半段賽程有不少「台灣內戰」,近況良好的亮寶談到第二輪就要強碰頭號種子時,他稱:「能遇種子選手是一種磨練,我還是平常心去打」。

盧彥勳

 

「感覺就像沒受傷一樣」 小胖激戰勝出 

楊宗樺 

「小胖」楊宗樺與王介甫的台灣內戰則由年紀、經驗都略勝一籌的小胖激戰勝出,兩人首盤打得難分難捨,楊宗樺突破王介甫最後一個發球局才險險以7:5搶下,第二盤王介甫攻守稍嫌急躁,第二局就遭破發,隨後因無法回破而以4:6落敗,無緣爆冷。

6月在溫網受傷後積極復健,楊宗樺經過台塑盃、上海挑戰賽漸漸找回球感,「現在感覺就像沒受傷一樣」楊宗樺表示受傷期間自己也重新沈澱,心態比以前更成熟,「某方面來說受傷或許也是一件好事,換個角度想,心態就會不一樣。」他也大讚王介甫此役表現,「他今天真的打得很好,只是經驗稍嫌不足,這些我都經歷過,以他的身材條件,相信未來一定很有機會。」

我國另一好手陳迪則不幸以3:6、3:6敗給日本選手守屋宏紀,與去年一樣止步單打首輪。

陳迪

預計今晚六點還將進行世大運金牌李欣翰/彭賢尹與「台韓組合」黃亮祺/鄭石英的雙打大戰。

李欣翰(右)_彭賢尹

 

看更多高雄海碩盃精彩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