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膝蓋受傷的Rafael Nadal只能在西班牙馬約卡島的家中看著Andy Murray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但在休息了7個月後以絕佳狀態重新出發的Nadal,今天(10日)在美網冠軍賽中以6比2、3比6、6比4、6比1撂倒球王Djokovic,奪下讓他獨居史上第3的生涯第13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

蠻牛力退球王 美網生涯二度封王

在這場歷時3小時21分鐘的比賽中,第3盤後段比賽成為關鍵。2、3盤之間一度連3發球局被破的Nadal,在第3盤第9局化解3個被破發點逆轉守住發球局後反超,隨後破發贏得這盤比賽的勝利,挾著這股氣勢,於第4盤2破Djokovic發球局,最終在這場美網史上第12次男單前2種子冠軍賽對決中勝出。

Rafael Nadal

這是Nadal生涯3次闖進美網冠軍戰所奪下的第2冠,也是他生涯18次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戰中贏得的第13座大滿貫賽冠軍,使他的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數超越Roy Emerson獨居史上第3,距離Pete Sampras的14座大滿貫賽冠軍成績只有一步之遙。

Nadal生涯第二座美網金盃 

Nadal高舉冠軍盃 

美網冠軍盃 

重返球場奪下美網冠軍,Nadal以「情緒非常激動」來形容,他表示:「或許只有我的團隊知道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意義有多重大。和Novak比賽感覺永遠都是這麼特別,也許沒有其他球員能像Novak這樣能將我的打法帶到極限。」

Nadal獲勝後激動倒地

4年來第2次在美網冠軍賽中敗給Nadal,Djokovic說:「第3盤4比4平手,我40比0領先的發球局,應該是氣勢轉變的時候。他打得很好,而氣勢在我這邊的時候,我應該要明白眼前的機會好好利用,但我卻沒有做到,所以這場比賽我不該贏。」

Djokovic連續兩年飲恨

被問到與Nadal對決的感想時,Djokovic說:「感謝你們問到這個問題。他太強了,這場比賽的勝利與冠軍是他應得的。輸掉像這樣的比賽,我當然非常失望。」

兩人賽前合影

※ 更多美國網球公開賽 精彩好圖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作者: 賴意文
http://www.tsna.com.tw/index.php?q=node/45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