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路跑運動在台灣越來越夯,許多人都會利用晚上涼爽的天氣慢跑健身,搭上這股潮流,小編去年從學生晉升為小資女孩後,也習慣在下班後藉由跑步舒解上班時的壓力。

對小資女孩來說,市面上花花綠綠的跑鞋百百款,價錢也不是可以輕鬆負擔的起,但照小編過往的經歷,挑選跑鞋款式時只要能同時掌握「耀眼、功能、舒適」三個要點,就能挑到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讓你願意乖乖的打開皮夾買單。

夏夜晚風,秋高氣爽,你需要的只是一雙跑鞋!PUMA今年夏天推出的Faas 600 S Glow迅速就成為小編的「新寵」!

耀眼

台灣馬拉松真男人張嘉哲說過「先求帥,再求快」,對於女生如是,擁有一雙亮眼的跑鞋讓自己在跑步時更添自信,絕對是女跑者必備。剛打開鞋盒馬上就被Faas 600 S Glow亮眼的外觀吸引,從鞋身的線條到側面的Faas字樣,整雙鞋子採用螢光綠搭配素白的簡單配色,就像一顆甜滋滋糖果,讓等待起跑的心雀躍不已。

IMG_6494

但只有明亮的外觀配色是不足以輕易收買女孩們的心,想讓自己成為街頭上最耀眼的跑步小資女,需要更厲害、更心機的「秘密武器」。

那就是讓人看得「捕拎捕拎」的繽紛夜光!

PUMA在這雙全新鞋款中添加了反光細胞科技(VISI CELL),在鞋底及側面的Faas字樣使用夜光面料,搭配原本的螢光色系,讓穿著Faas 600 S Glow的女孩瞬間成了最閃耀的夜光精靈。

IMG_6489

IMG_6487

鞋底的自體發光讓小資女孩在夜跑時就像裝上炫麗的「車尾燈」,不但耀眼程度百分百,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在烏漆漆的夜晚清楚看見自己,在夜跑時增加了一份安全感!

IMG_5621

功能

小資女孩對每分錢斤斤計較,用錢當然要花在刀口上,因此一雙好鞋若沒有太多功能可是說服不了我的...

Faas 600 S Glow底部的8mm足差,仿照赤腳落地時前足與腳跟的角度設計,為的是提供像小編這種初階到中階的跑者,有更高的穩定性與保護力,讓女孩跑步時就像身邊有一位帥哥一樣穩定、可靠。

IMG_6486

一般跑鞋都會注意的避震和耐磨特性,在Faas 600系列跑鞋上顯得著墨更深,輕盈外型下卻隱藏超乎想像的高避震性,提供運動時的絕佳保護力,鞋底所採用的超級耐磨橡膠,一個一個乍看之下就像是太陽能光板,在不同的腳底部位提供不同程度的保護避震作用;如「車尾燈」般的發光特色不單只是有夜跑反光的安全考量,還能有效對抗跑步時與地面產生的劇烈磨擦,讓跑鞋具備不同於俏麗外型的強悍防護係數,有效降低汰換率,並提供雙腳更好的保護。

IMG_6502

仔細觀察鞋底的線條和功能,鞋底內、外側使用不對稱的防滑紋路,一路延伸至鞋子頂端,就像安裝一塊精準縝密的電腦晶片,讓女孩們享受跑鞋帶來的輕盈亮麗之餘,也能擁有安全可靠的高科技保護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IMG_6479

舒適

女孩們愛美,儘管踮上高跟鞋受苦也在所不惜,但是遇見Faas 600 S Glow後,發現愛美其實不需要這麼辛苦...

IMG_6500

剛穿上鞋子就可以感受到鞋面與腳形的服貼,鞋身兩面的PUMA原創圖紋不但是商品的標章,也撐起整雙跑鞋的主要架構

IMG_6488

流線型的紋路,搭配依照腳部不同位置的網面設計,讓鞋子透氣度好、散熱快,女孩們再也不用為了跑步後悶熱又濕透的雙腳而煩惱。

IMG_6477

為了大幅減輕重量,跑鞋使用了大量的透氣網布材質,包含鞋舌大範圍使用,提供透氣之餘,也不會因輕量化的材質影響到整體跑鞋的強韌度,套進跑鞋的同時除了感受到腳部的柔軟觸感外,雙腳也被緊緊固定在跑鞋之中,穩定性十分出色。

IMG_6482

內襯的鞋墊也大有來頭,記憶泡棉鞋墊(Ortholite)可以記憶人體運動時的足態,提供彈性外,也讓前腳掌更加靈活。

IMG_6493

鞋底上清楚註明了避震系數,Faas 600 S Glow在係數100到1000之間屬於中上,適合剛入門不久的初階跑者,讓跑鞋成為運動時的最佳搭檔,保護雙腳避免受傷。

IMG_6507

在行動時感受到Q彈的來源則是鞋底Faas Foam+材質的設計,讓鞋底除了耐磨外,還增加了鞋子行動時的彈性,要說有多Q呢......大概就像把小熊軟糖踩在腳下的感覺。

IMG_6481

仔細觀察會發現連鞋帶上也藏有小巧思,鞋帶孔在相鄰的地方都有內外兩個孔,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就連鞋帶頭也藏著細微的Faas 字樣

IMG_6497

照片

擁有一雙鞋的同時還能兼顧外觀及舒適感,對愛美的女孩來說是一大福音!


跑鞋實測

挑了白天及夜晚在平時習慣夜跑的住家附近公園做了3K及5K的簡單測試
熱身時就可以感受到鞋子靈活性,讓前掌在彎曲時自然且不費力。

IMG_5629 IMG_5632

路跑者最大的隱形殺手莫過於地面隆起的水溝蓋,但是有了絕佳的抓地力與穩定度,經過不太平整的路面時,每一步都能落得很安心,可惜回頭一看沒有帥哥....

run

夜跑時收到最直接的回饋來自那兩盞閃亮亮的車尾燈,在晚上除了鞋底的自體發光外,當後方來車大燈反射到鞋子上時,整雙螢光跑鞋發出的亮光,讓身旁一同跑步的阿伯都忍不住要多瞄幾眼,可惜還是沒有帥哥......

IMG_5616

IMG_5622

對喜愛夜跑的小資女孩來說,結合輕盈、強大功能性與炫麗外型的Faas 600 S Glow可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將跑鞋裝進鞋袋裡不僅好看,攜帶又方便。在迎接汗流浹背快感的夜晚,提著愛鞋出門,準備好喜歡的音樂,一起在街頭化身成為最亮眼的夜跑精靈吧!

IMG_6503

Faas 600 S Glow建議售價$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