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6年職棒資歷高建三於和信、中信時期的高建三是球隊重要的先發投手拿下54勝榮耀紀錄,2008年獲得統一獅青睞加盟獅子軍,從那一刻起,也讓高建三的棒球路有了全新的嘗試與開始。

高建三即將挑戰百中繼2

憶起2008年,當時投手教練法蘭克看中高建三豐富職棒經驗及穩定危機處理能力,予以重任「中繼佈局投手」,這對高建三而言是一個全新的嘗試與挑戰,尤其是體能的調節部分,一色優給予我的訓練課程幫助良多,讓我更認識自我,進而勇於嘗試突破。

年近40歲的高建三,站在投手丘上,奮力一投最快球速仍可達140公里以上,球技並未年齡而衰退,這一切都歸功於老婆周毓洵,在高建三年輕時適時的提醒「三哥」飲食的調整及營養品的補充,讓高建三擁有健康的身體,聊起身體保養高建三表示:「其實這就是一種自我投資,唯有健康才能讓自己有本錢挑戰運動上的極限,想要在職棒場上發光發亮,除了拼球技外,更要懂得自己的身體狀況,透過營養品補充,讓自己能夠在好的基礎下,透過訓練達到,自己都無法想像的挑戰。」

高志綱是三哥球場上的最佳拍檔,聊起高建三即將達成個人生涯百中繼里程碑,志綱表示:「三哥是一個智慧型的投手,面對狀況好壞都有不同的投球策略,且觀察打者狀況習性敏銳度是他先天的優勢,中繼也曾經失守過,但每一次無論是勝或負,他總是會和我討論檢視每種狀況,進而改善。另外,三哥面對狀況調整的適應變化能力頗佳,是他能在中繼佈局投手繳出亮眼成績的優勢」

截止至今,目前高建三生涯中繼點已達98,再兩次就能達成個人生涯百中繼里程碑,但對於高建三而言,這是值得慶祝的過程,但也深信自己可以再創下更好的成績。

 

以上圖片與內容來源:統一獅球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