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歷國際賽高強度的磨練,中華奧華男足戰力如何成長?」中華足協祕書長王筱薰期望教育部體育署,能讓中華男足參加年底東亞運。

 教育部體育署彭臺臨副署長昨晚在中華女足亞洲盃授旗典禮上明確表示,今年十月在天津舉辦的東亞運動會,台灣將不會在男子足球賽事中再缺席。

 中華U22男足隊去年經過亞洲錦標賽資格賽的歷練,陣中好手溫智豪、邱育宏、林昌倫都展現優異的潛質,總教練陳俊明指出,「如果沒有持續接受高強度國際賽,又如何提升球員的戰力?今年如果沒有機會參加其他國際賽,球員和教練團沒有短期目標,光靠自己集訓,效果有限,也為這批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可惜。」

 備戰明年舉辦的2016男子奧運足球資格賽,王筱薰強調,東亞運是中華奧運男足隊最好的參賽磨練機會,「這是我們難得對戰日本、朝鮮、韓國、中國、香港等強隊的機會,我們絕對不能自行放棄。」

 2016男子奧運足球資格賽,明年下半年由亞足聯以小組循環方式舉辦第一輪資格賽,不打主客場,王筱薰對此提出準備的方案:「我們的國家奧運隊有義務必須參賽,為了爭取好成績,我們希望體育署儘速通過男足潛力計劃以便積極備戰。」

 經過中華足協全力的爭取,彭臺臨副署長明確表示,台灣不會在東亞運男足賽事中再缺席。

 王筱薰非常感謝體育署對足球的持續支持,將組織最強的國家奧運隊,以去年在U22亞錦賽擊敗越南的代表隊為班底,在總教練陳俊明的帶領下,全力徵調目前在中甲征戰的陳浩偉、溫智豪等23歲以下的旅外好手, 不但要擊敗香港,更要正面挑戰中國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