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人一哥謝昇諺自紐西蘭移地訓練後 二度奪得臺南安平男子組總冠軍之座
女子組張嘉家首度挑戰臺南賽 勇奪女子組總冠軍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全程賽男子菁英組第一名謝昇諺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於今日4月21日(日)臺南安平區觀夕平台進行第二天的51.5公里標準賽事,國內鐵人精銳盡出,1300人角逐冠軍盃。這場比賽也是10月份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代表的資格賽。男子組總冠軍由謝昇諺以1小時54分22秒奪下總冠軍,女子組則由今年才挑戰全程賽的17歲小將張嘉家以2小時06分59秒封后。

全程賽男子菁英組競爭激烈 鐵人一哥謝昇諺再度奪得男子組總冠軍
謝昇諺自紐西蘭移地訓練後,最大的收穫便是體力的調適得當,以往比完賽都必須休息幾天,現在則是不覺得累,最後以1小時54分22秒成功奪下冠軍,他近期將目標放在下周的亞洲錦標,謝昇諺賽後說:「感謝臺南市政府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舉辦舒適安全的比賽,整體而言海泳項目很安全救生員超過百人,各式船艇戒護周嚴,選手毫無後顧之憂。自由車項目道路寬敞交管完美,路跑項目平坦順暢,是個非常好的鐵人三項場地,希望明年可以再回來比賽,挑戰三連霸。」謝昇諺順利奪冠,不但爸爸媽媽和姑姑都到場加油,現場眾多小粉絲要求合照,給予他更大的鼓勵。

男子菁英組第二名李宙諺以1小時57分08秒完賽,他認為此次在海泳部分進步最多,自行車由風較大否則可以更好。李宙諺賽後表示:「接下會將目標放在明年的亞運,而成績方面就是以挑戰自己為主」。國訓中心培訓選手徐培嚴則以1小時59分31秒奪得男子菁英組第三名,徐培嚴表示近期的訓練多半與泳訓隊一同練習,游泳項目進步最多,期望今年度的參賽名次都可以維持水準,當然更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奪得冠軍,同時也希望可代表台北市參加10月的全運會鐵人三項賽。

全程賽女子組鐵人潛力新秀張嘉家奪得女子組總冠軍
警官鐵人之花謝伯韶奪得全程賽女子組第二名

年僅17歲的謝嘉家被譽為最有潛力的鐵人之星,從小鐵人開始參賽的嘉家,今年才首次挑戰全程賽事。年初奪得愛河鐵人女子冠軍後,再次於臺南安平奪冠,本日賽事從游泳項目便一路領先其他選手,最後以2小時06分59秒拿下冠軍,優異表現備受期待。
  
警官鐵人之花謝伯韶,於愛河鐵人賽同樣是輸給張嘉家得第二名,因為與男友吳冠融一同訓練成績有明顯進步,此次以2小時11分57秒勇奪了女子組第二名的好成績,伯韶也表示:「因平時會兩人一起練鐵人,抱持著不能輸的精神,因此對這次的比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未來可以和吳冠融一起奪冠」。

暌違近2年沒參賽的汪旖文,此次賽事仍以2小時17分09秒奪得女子組第三名的成績,汪旖文表示,去年研究所就讀期間也在思考未來人生的規劃,在專心訓練和未來工作間抉擇,但對鐵人的熱情還是不滅的,目前規劃會在參賽2至3年,未來也會將鐵人三項作為興趣持續比下去」。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暨全國錦標賽全程賽男子組選手下水畫面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暨全國錦標賽全程賽女子組選手下水畫面

新生代小將謝汶涓竄出奪冠 國訓中心選手林群馨男子組稱王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暨全國錦標賽半程女子組冠軍謝汶涓自由車騎乘畫面
「2013臺南安平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日4月20日(六)在臺南安平區觀夕平台隆重登場,第一天賽程為半程賽與鐵三角接力賽,吸引眾多年輕選手與初鐵新秀參與挑戰,鐵三角接力展現團隊間的默契和團隊精神,共計近1400名選手一同角逐各組別冠軍寶座。

首日半程賽年輕小將成績亮眼 謝汶涓勇奪女子M16組冠軍
林群馨勇奪男子組總冠軍冠軍 老大哥王顥翔位居第二
2013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第一天半程和鐵三角賽事結束,新生代小將表現優異,謝汶涓以1小時16分18秒拿下女子F16組冠軍,目前就讀台東高中的謝汶涓現年16歲,開始玩鐵人是因受其父親影響,去年開始成為國家培訓選手,去年來台南參賽但成績並不理想,此次特來雪恥,克服悶熱天氣,奮勇奪下女子組半程賽冠軍。

男子M16組林群馨以1小時5分02秒奪男子組總冠軍,並表示:「此次是以平常心參賽,沒想過要奪冠,但當衝過衝線帶奪得男子組冠軍時,自己也非常意外」。

目前就讀中正大學,同時為國家培訓選手的王顥翔則以1小時5分12秒奪得M26組冠軍,也是男子半程賽總成績第二。第一次在國內參加海泳鐵人賽事,儘管海泳難度高,但他仍舊卯足全力衝刺,王顥翔表示:「此次參賽主要是為四月底大專運動會熱身,希望屆時可奪得睽違十多年的大運會鐵人賽冠軍。」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來自巴拿馬的交換學生Jorge Jimenez De Sandoval曾參加過巴拿馬國內鐵人三項賽,在台灣是第一次參賽,未來也希望可以再多參加其他台灣的鐵人三項比賽,挑戰更好的成績。長居台灣的法裔選手季馬修自從來台灣後瘋狂愛上鐵人三項,他認為最須克服的是氣候,台南今日悶熱無風,又因上周才參加一場比賽,體力尚未全部復元,因此成績不盡理想。

鐵三角默契大考驗 你騎我跑他游齊力完賽
277鐵超人領隊人陳信仲本身開設自行車店,為推廣鐵人運動,於兩年前台東活水湖賽事開始號召車友一同加入,而今年台南的賽事更邀集96位選手前來挑戰,明年目標要號召277位車友一起來推廣鐵人運動,身為台南人的陳信眾表示:「台南人就是要大力持台南在地所舉辦的運動,同時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來玩鐵人」。

倫敦奧運游泳女將程琬容受到男友魏振展影響,積極參與鐵人三項運動,特於賽前個人Facebook上徵詢隊友參加,她表示:「志在完賽而非奪冠」,隊友董育昇和黃世昌也同時參加明日全程賽程,這組高人團隊拿下混合組冠軍後表示:「鐵人運動強調的完賽精神,並希望可以不斷挑戰自我,重在超越自己而非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