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HBL27日后綜中鋒梁劭維鉤射IMG_8523

以下文章轉錄自 戴金鼎 教練的 Facebook:

大家都知道有一種東西是連K教練都教不出來的,那就是【身高】。

當我找到球隊的得分球員後,一直為中鋒人選苦腦,在一天午後,我們學校陳憲正主任告訴我:海線的清泉國中有一個小朋友想來后綜打球。我禮貌性的問了一下,問他打籃球多久了?主任給我的回答是:【沒打過】

天啊!沒打過怎麼來打甲組??在我心灰意冷時,正要離開主任辦公室時....主任冷冷的補了一句:他大概192公分.....

192!!!你確定192??還是182??主任告訴我他也不是很清楚,於是清泉之旅志在必行,到了清泉國中,最神奇的事發生了.....當天我要拜訪的李英順主任剛好正在開會,我到學校時接待我的老師不知道我來做什麼的?
我告訴那位老師:我想來找【梁劭維】去我們學校打籃球,那位老師馬上一頭霧水,梁劭維??打籃球??

此時的我已經開始焦慮不安了.....心想該不會被豪小了~~我問了那位老師,難道你們學校沒有這位同學?老師告訴我,有是有,但是喜歡打球的不是他捏!!我馬上告訴他說,我要找的是192的小朋友!!他告訴我說:對啊!我們學校愛打球的大個子叫做【王宇勳】,不是【梁劭維】!我馬上傻眼....

那梁劭維沒有192嗎?
結果老師回答我:他好像比宇勳高一點......賓果!!!中頭彩了,一次找到兩隻192的小朋友!!但是......兩個從來沒有接受過訓練,後來梁劭維來到了體育組辦公室,我第一眼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絕對不是個聽話的小孩!!
他的眼神充滿著一種徬徨以及兄弟般的氣息,收了這個小孩,我等於像是阿B哥要收陳浩南般的感覺,後來與家長談過之後,劭維也願意來報考后綜。

然後我開始對那個傳說中愛打球的【王宇勳】充滿好奇,劭維告訴我,宇勳功課相當出色,我請劭維聯絡宇勳,
於是我又到了宇勳家拜訪,我不諱言看到宇勳第一眼,覺得他非常特別,因為長得像外國人,深邃的輪廓讓我覺得這個孩子一定應該很有女生緣,對球員來說不見得是好事,結果一問王爸爸,我得到一個非常特別的答案,宇勳是一個非常會掌控【時間】的小孩,他的國中生涯1/3讀書,1/3運動,接下來他老爸就沒再說了,我非常好奇那剩下的1/3是什麼?

後來王爸爸才支支唔唔的說:就是結交異性朋友,所以我心想我收了這個孩子,我每天就要處理一堆女生的問題,後來他真的到了后綜,我使用了傳說中的1/2專案,就是把讀書跟結交異性友人整合為1/2,剩餘的1/2就讓他把時間專心放在籃球上,後來宇勳也以校外生第一名之姿來就讀后綜普通班,說坦白的,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們兩個打球,只能祈求老天,希望他們資質不要太差......直到入學的那一天,劭維的霸氣以及天生好到不行的手感,宇勳像貓的協調性,再加上沒練過居然可以灌籃!我那時便看到三年後一定會有好玩的事發生了!!

這兩個后綜雙傻,喔!對不起!是后綜雙塔,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同學,而且兩個從小就住在同一村裡,若干年後,他們可能會再寫下另一個傳奇,我很感謝他們的父母,願意相信我,將孩子交給我,三年前他們絕對可以選擇HBL四強的名校,但是他們選擇留下來陪我創造奇蹟。

【梁劭維】【王宇勳】我相信未來的日子裡,他們的故事才正在蘊釀。


待續.............

 

后綜奇蹟--第一章:故事開始
后綜奇蹟--第二章:后綜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