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351

以下文章轉錄自 戴金鼎 教練的 Facebook:

三年前的一場官場會議造就了【后綜奇蹟】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一句沒有績效,就讓籃球隊被迫解散.....
在后綜當了六年正式老師,自己苦讀兩年才考上的公職,如今面臨教職生涯的十字路口,一條是安穩快樂的上一輩子的體育課,另一條則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修羅之道;

選擇第一條,球隊就真的解散了,球員們也要被迫轉學,
選擇第二條,從此後將會遇到無法預測的無數挫折,但是球隊會保存下來,球員不必轉學。

我也是球員出身,這讓我想起自己高三受的那場嚴重的運動傷害,比賽中左腳踝嚴重脫臼,連醫生也宣告運動生涯結束,十八歲的自己不願意向命運低頭,咬著牙拼命做復健,甚至撐著拐杖去比賽,每打完一場都要學弟扶出場外,我曾經那麼熱血過..........

這群孩子的眼神中充滿著不安與恐懼,因為他們是沒有明天的籃球隊,隨時要被解散的籃球隊,接與不接的內心天人交戰,在與老婆商量兩個星期之後,終於踏上這條修羅之道,但是.....無情的官場文化,要我做出允諾,何時能打進八強,最後給的期限是五年打進八強!

五年......在一個鳥不生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沒有任何資源,也沒有任何球員,而且只有一座殘破不堪的室外水泥地的籃球場,更誇張的球場線還是舊制梯形線,球員休息室只有四坪大,卻得擠30個人,種種誇張的問題,讓人不知如何解決,心想:有誰願意來這裡打球?

說坦白的,我離開籃球圈也將近十年,所有的資訊幾乎空白,但是我只看到現有球員的態度與出路,出了很大的問題,在我的人格特質裡,某方面與雷洛很像,如果我要貪,就要貪一億!

如果我真的要帶隊,除了進八強,我還要創造出不一樣的球隊,我希望我的球員品德高尚,我希望我的球員要有基本學科能力,我要我的球員高中生涯勇於嘗試,我希望我與球員的關係,是師生,是朋友,更是父子,很多人抱著看笑話來看我這個球隊,成功後很多人說我很偉大,其實不然!我只是做了一個高中教練應該做的事而已,確定要打造屬於自己風格的球隊,首先就是要建立起球隊的紀律,我運氣很好,當我接手時,高三的球員,對籃球的熱忱是完全不輸給任何人,雖然身高不出色,但是拼鬥精神為往後的后綜奇蹟,奠定了深厚的基礎,阿傑,山豬,阿康,俊維,阿賴,阿峰,鍾瑋,狗德,家豪,他們為後面的學弟肅立了典範,有了規矩接下來就要招募新血,所有的傳說就是從這個人開始.....

他就是【紀松佑】


待續.......


后綜奇蹟--第二章:后綜殺手
后綜奇蹟--第三章:雙塔入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