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休威特率澳客壓地主 中華隊遭聽牌

台維斯盃中澳大戰今天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開戰,澳洲隊在前球王Lleyton Hewitt的帶領下,首日兩點單打全勝,強勢取得2-0的聽牌優勢。中華隊雖展現拚勁及纏鬥力,但關鍵時刻未能給對手致命一擊,在盤盤有機會卻總是差臨門一腳的情況下,也只能苦吞敗仗,明日的雙打賽事將面臨背水一戰。
Lleyton Hewitt(4) Lleyton Hewitt(3) Lleyton Hewitt(2) Lleyton Hewitt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輪賽事「中華台北VS澳洲」之戰今天起連續三天在高雄開打,首日進行兩點單打賽事。第一點由澳洲前球王Lleyton Hewitt對決我國好手楊宗樺,Hewitt寶刀未老,腳步移動快速加上準度極高的落點,一直穩穩守住發球局;「小胖」楊宗樺則靠著最自豪的重力發球將比數緊咬,但Hewitt經驗老道,兩盤皆精準掌握機會破小胖一發球局,都以6-4拿下。

第三盤開局楊宗樺隨即遭破發陷入落後,但第八局小胖成功回破將比數扳平成4-4。可惜氣勢未能延續,第九局Hewitt立即回破並再保住發球局,以三個4-6直落三帶走第一點勝利,賽後小胖表示破發成功後反而因想贏球而強攻,導致一發進球率過低,「策略小小的錯誤。」

「自己還是有機會贏的。」小胖惋惜地說,「算是一場震撼教育,很珍惜這次的經驗。」整場只突破一次Hewitt的發球局,楊宗樺表示Hewitt的發球雖不特別強,但落點準,加上回球低,實在難處理。
楊宗樺2
第二點單打陳迪迎戰甫拿下澳網混雙冠軍的Matthew Ebden,前兩盤陳迪雖以3-6、4-6落敗,但第三盤開局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取得4-1領先,甚至取得盤末點,但Ebden隨即回穩,加上幾個關鍵判決,Ebden一口氣將比數追回5-5平手,隨後陳迪在數度deuce下沒能守住發球局,以3-6、4-6、5-7敗陣。

雖未能為中華隊扳回戰局,但陳迪對自己此役表現表示滿意,並打了80分的高分,「自己跟對方的排名有差距,但每一盤其實都有機會,有一些運氣球沒拿下來,但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是很開心的。」中華隊隊長蔡佳諺則認為陳迪首盤在未習慣對手節奏的狀況下過於急功,導致失誤過多,但第三盤有掌握比賽節奏,可惜關鍵球未能處理好。
陳迪
陷入0-2落後,中華隊明日雙打面臨背水一戰,「欣翰、賢尹的狀況和氣勢都正處高檔。」蔡佳諺評估明天將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接發球將是比賽的關鍵。為澳洲隊搶下攸關氣勢的第一點的Hewitt則對雙打一樣信心滿滿,「我們曾打敗過很多高手,包括瑞士的Federer和Warinka,我們很有信心。」明日賽程將自兩點開賽,一點半起開放民眾入場。


台維斯盃》李彭配激戰落敗 中華隊無緣晉級
IMG_9401 拷貝
首次在台維斯盃搭擋出賽的李欣翰/彭賢尹今天以6-7(6)、4-6、2-6敗給澳洲隊Lleyton Hewitt/Christopher Guccione,中華隊前三點皆失守,確定無法晉級亞大區下一輪賽事。李彭配此役表現不俗,首盤與Hewitt/ Guccione激戰到搶七,可惜未能掌握關鍵盤末點,後兩盤無力逆轉戰局,遭直落三結束比賽。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輪賽事「中華台北VS澳洲」今天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第三點雙打賽事,賽前澳洲已取得2-0聽牌優勢,中華隊退無可退,澳洲則想避免夜長夢多,雙方都勢在必得。

首盤中華隊與澳洲隊都力保發球局激戰至搶七,搶七時雙方也持續拉鋸,李彭配在7-6時率先取得盤末點,但此時Hewitt展現經驗,攻擊得手化解危機,隨後澳洲隊連下兩分,逆勢取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李彭配嘗試扳回戰局,但Hewitt/ Guccione緊握發球局,不給中華隊任何破發機會,反倒在第六局破發成功取得4-2領先,最後就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盤李彭配氣力放盡,速度及腳步都跟不上澳洲隊,迅速以2-6繳械,無力為中華隊延長戰線。

李欣翰認為雙方實力其實並沒有過大差距,但Hewitt的穩定度及接發球確實高出一截,加上人高馬大的Guccione的左撇優勢,第一盤沒能搶下盤末點後確實影響氣勢。

相較已有多次台盃經驗的李欣翰穩定發揮,首次打台維斯盃的彭賢尹坦言:「真的有點緊張,尤其又有這麼多觀眾。」但中華隊教練蔡佳諺認為彭賢尹以第一次打台維斯盃的新人來說已表現非常具水準。

中華隊在連輸三點的情況下已確定無法晉級下一輪賽事,蔡佳諺分析兩隊最大的差異在關鍵球的處理,「澳洲隊關鍵的時候敢拚也夠穩,他們在處理關鍵球的時候不會遲疑,反而更具侵略性。」

澳洲隊明日兩點單打將改由Marinko Matosevic及Matthew Ebden出戰,中華隊則將盡力拚首勝,明日賽程自11點開始,10點半開放球迷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