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張宗憲服完12天補充役,今日啟程前往中國,加盟上海瑪吉斯大鯊魚隊,開啟CBA之旅。再次挑戰職業賽場,張宗憲期許自己持續進步,回台時帶給球迷一個更「成熟」的張宗憲。

張宗憲準備登機  

有「噴射機」之稱的張宗憲新榮高中畢業遠赴德國職籃次級聯賽,隔年轉往美國NCAA二級挑戰,帶領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打出隊史最佳成績,更獲選「最傑出球員」(MOP, Most Outstanding Player)。今年投入NBA選秀未獲青睞,決定從CBA(中國職業籃球聯賽)出發,成為今年台灣挑戰CBA第七人。

目前CBA已進行約三分之一賽季,張宗憲表示抵達上海後首要目標就是調整步伐,盡快融入球隊,希望為球隊帶來正面效應。面對新球隊球風適應問題,張宗憲並不擔心,「不同的球隊都有不同體系,經歷過大大小小比賽跟各種類型的教練,適應上應該是沒問題,只希望自己能快點進入狀況。」

148918_387866854637929_1613079941_n  

唯一讓張宗憲擔心的是上海寒冷的天氣,「可能一開始會有點不適應、有點害怕吧,因為從來沒長時間在這麼冷的地方打球。」但語言共通,加上有老大哥曾文鼎照應,張宗憲對於赴CBA挑戰表示決心並充滿信心。

雖把戰場轉向中國,但「小飛人」的最終目標仍是NBA,「還是計劃每年都去挑戰夏季聯盟,去比賽、去對抗,不放棄任何機會。」新的賽季張宗憲期許自己能變得更成熟,回台時帶給球迷更多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