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貞(右)葛佛索娃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海碩集團主要贊助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3日進行單、雙打準決賽,我國女將張凱貞打出漂亮一役,在滿場球迷加油聲下單、雙都挺進冠軍戰,寫下個人單打海碩盃最佳戰績。法國好手茉蘭登諾維奇也同樣闖入單、雙決賽,兩人將於今日正面交鋒,力拚雙冠。

張凱貞和莫蘭登諾維奇準決賽都面對艱鉅挑戰,莫蘭登諾維奇在單打和奈良久留美激戰,第三盤破發大戰中多破一個,以6:3、3:6、7:5驚險勝出;張凱貞則和土居美咲對決,先輸一盤後倒趕兩盤,6:7(3)、6:3、6:1成功闖入個人首場海碩盃單打決賽。

首盤從2-0領先到搶七被逆轉,張凱貞原有多次破發機會,最後卻都讓對手逃過一劫。「一開始打得太保守,請哥哥(教練)進來(指導)後,第二盤就有做調整」。注意到土居美咲偏好抓平球攻擊,張凱貞改變作戰策略,接發球往前站、回球時刻意拉高弧度,降低土居美咲攻擊機會,都收到很好的成效。從3-1破發後,張凱貞便一路領先,在場邊滿場觀眾的加油聲中,拿下第二盤。

關鍵決勝盤,面對土居美咲持續大角度吊球,張凱貞仍努力救回每一顆球,不輕易放棄。跳脫前幾場領先時「注意力飄散」,張凱貞昨役「專注」到底,勇闖決賽。上半年陷入低潮,張凱貞有一段時間都受「分數」牽制,每一場比賽都戰戰兢兢,深怕積分不足影響排名,「那陣子每天被分數追著跑,都沒辦法專注在比賽上。」近一個月內兩度闖進決賽,張凱貞認為自己改變心態後,雖然還是會計算分數,但更在意球場上的表現。

雙打賽中,莫蘭登諾維奇搭配詹皓晴,兩人展現絕佳默契,加上平均身高超過180公分,發球佔優勢,一路壓著高紹媛和李花塵,第一盤1:1後連拿五局,以6:1先拿一盤。次盤「花媛配」逃過5個破發點,但「皓奇配」在五平時破發,奠定勝基,最後以7:5取得勝利。

張凱貞/葛佛索娃則遭遇詹謹瑋/伊達公子,第一盤雙方互破,但在關鍵第9局「凱佛配」成功破發,以6:4率先拿下。第二盤張凱貞和葛佛索娃更是大角度攻擊不斷,好球頻頻,率先取得5:1大幅度領先,最後6:3拿下比賽。

「皓奇配」整周賽事都維持好狀態,一盤未失,且僅被破發一次。賽後詹皓晴表示,打入決賽算是在預期內,希望能再下一城,拿下冠軍。」喜歡學語言的莫蘭登諾奇則透露,若順利奪冠將會小秀一段中文,請球迷拭目以待。
詹皓晴(左)茉蘭登諾維奇
4日除將進行冠軍決戰外,現場也將送出中華航空北海道來回機票等多項大獎,周邊備有各項小遊戲供民眾參加。本賽事為公益性質,憑發票即可免費入場。4日賽程下午兩點開賽,將產生世界首位WTA挑戰賽單、雙打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